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中草
江中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2,894
  • 关注人气: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米兰锋线改革,休“身”养“心”!

(2006-10-31 11:44:29)
分类: 江中草BLOG之足球生活
9轮联赛,10个进球。场均刚刚过一个,还包括第9轮米兰德比一口气进的3个。而其中,第一轮对拉齐奥,因扎吉和奥里维拉各打进一球外。一直到第9轮吉拉迪诺的开和,中间7轮联赛,米兰的前锋线“零”斩获。纵使是一支保级球队,如果锋线所有选手,连续7轮比赛都没有打进过一个球,也会引来大量争议,更何况米兰这样的豪门强队。

特别像是米兰现在,前9轮进球10个,前锋仅进了3个,竟然和后卫线进球一样多。而且后防线上的进球抢分效率更高:扬库2球(1:0阿斯科利、1:0切沃),卡拉泽1球(1:1桑普),帮助米兰拿到了7分。进球最多的是中场,卡卡2球,西多夫2球(分别在2:0帕尔马、3:4国米时打进)。

一个球队不进球或少进球,人们谈论最多的就是其前锋线的问题。米兰锋线在这个赛季就遇到了这样的困难,而且是很大的困境,特别是在中后场没有损失还略有补充的情况下,离开了舍瓦的米兰前锋线,就不由的让人多了几分关注。

米兰锋线,数量配置上,是四个人。实际作用配置上也就因扎吉、吉拉迪诺、奥里维拉三个人。数量和质量都难以在豪门标准里立住脚。而且现在就这么几个前锋,还都有各自需要摆脱的困境。

1、奥里维拉:从天堂到地狱的修炼

奥里维拉在赛季开始前到来,让人即宽慰有失望了一阵。联赛第一轮对拉齐奥替补出场,一个进球一个漂亮的反击突破过人,让很多球迷眼前一亮。

但是从那以后,奥里维拉不但没有办法再找到对手的球门,而且也开始在替补席上更多的打转。本轮替补出场肩负重望,虽有几次触球,但是赛后仍被媒体评价不高。

他是作为第二前锋引进的,目的在于让他更多的拿球突破传球。但是除了第一场面对拉齐奥开阔的后防线有过这样精彩的突破后。其后的几场比赛,只能看到他一个人默默地消失在边路。

从比赛当中来看,奥里维拉最基本的问题,首先还是个人身体上的状态。很少看到他的加速,以及略微有点发福的身形(当然比西多夫瘦多了)。在对抗中仍显不足,可以看出,奥里维拉距离比赛要求的身体状态,还有待调整。

如果再考虑到他所缺席的整个赛季前的训练营,那么他的恢复调整还得更耐心和长久一些。同样是重伤后复出,然后同样换了一个风格打法不同的球队,同样缺席整个赛季前的训练营。他进入米兰的轨迹和扬库洛夫有不少相同。看看扬库几经磨难的调整,我们也该给予奥里维拉,更多的时间。

2、吉拉迪诺:在服从与自我间迷茫

帕尔马是个小球会,米兰是个大球会。来到米兰后,前有舍瓦,后有卡卡,年轻的吉拉迪诺,心里满是激动。他所想到的,就是能进米兰这样的豪强大门,就已经感恩带德。

于是,教练让做什么,他就做什么,队友需要什么,他就奉贤什么。第一个赛季,进球虽然不比帕尔马时期,但也零零散散有一些。不过欧战上的鸭蛋也够他心理压力的了。

第二个赛季舍瓦离开,吉拉反而没有了自己的方向。从一个配角成长为一个主角,他要调整的是自己的心态。他需要更多的去要球,去打门,去寻找豪门杀手必须的杀气、底气和自信。而不是再继续着自己的迷茫,在传球或射门间继续当他的乖乖孩子。

一场比赛全队大部分的射门,落在了中场,特别是卡卡的脚下。而身为前锋,同样年纪的吉拉迪诺却没有多少射门。按理说,中场射门越多,将对方防守扯出去的越开。前锋队员应该获得更大的空间才对。可是这样的空间和机会,却已经在当惯了工兵的吉拉面前,一一消失掉了。

换个角度来说,也只有他越向前压迫对手球门了,自己的中场,卡卡们才有更多的机会得到更宽松合适的远射环境。卡卡也才有更大的空间从后排插上。就好比米兰德比的最后一个进球,正是因为吉拉在前场持续一段时间内的高强度压迫,才使得国米后防线深深的回收防他,也才有了卡卡后插上的那一脚吊射。

吉拉必须调整的,是在队内的角色转变。他不仅仅是信心的问题,更多也是个人定位的问题。虽然教练一直在说,吉拉他不必证明什么,他不需要用进球来证明他的价值。可是总是这样的宽容和安慰,是不能够让吉拉更加坚强和坚韧的。他应该逼迫自己,就是需要进球来证明自己,就是需要进球来证明他的价值。他应该更独一些,也就是“当男人就该对自己狠一点”。

3、因扎吉、博列洛

一老一少。老的需要的是在米兰并不多将不广的条件下保持自己的状态和身体健康。少的是慢慢数着日子过。因扎吉暂时先不提,后边的帖子里,会说到他的具体问题。今天先说小的,博列洛。越看博列洛,就越总让我想起毛剑卿。

同样出身高贵,一个意甲豪门米兰,一个是中国豪门申花。同样少年成名,一个打遍意大利各级青少年队,多有好评,一时间天才少年封土封王。一个杀尽国内各级青少年球队,当年国少历史一枝独秀。同样在越长越大以后,两个人都越来越有点泯然众人。靠身体力量可以横扫青年比赛,但是却扫不倒成年比赛。

毛剑卿慢慢又打进到了国家队,虽然我一直没闹懂中国是不是真缺攻击手缺到了这样的地步。而博列洛几经辗转回到了米兰。但好歹毛剑卿应算略有恢复,但博列洛却仍未拨云见日。

老一点的米兰球迷,也许也记得当初这样一个年轻球员的名字——科曼迪尼。被老贝委以重任的米兰9号,接过维阿手中枪的年轻俊才。今天米兰球迷仍爱回忆的那场德比6:0大战中,头两个进球的书写者。可是,他在米兰也就仅仅发挥过那一场比赛。不得不出售,9号球衣后来等到了因扎吉。

今天的博列洛,仍在重复着科曼迪尼的故事,只可惜的是,他却没有科曼迪尼一样,可以在米兰的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