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中草
江中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2,894
  • 关注人气: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是的,当时就是这样,连老天都感动的哭了

(2006-08-24 14:48:51)
分类: 江中草BLOG之篮球探索
是的,当时就是这样,连老天都感动的哭了


当时那个篮球距离篮圈仅有0.01公分,距离时钟走到终点只需要0.01秒
0.01秒之前斯洛文尼亚人领先两分,16强在向他们微笑
0.01秒之后一个真正的绝杀,16强是眼角泪光闪烁的中国人

0.01秒之前是地狱,0.01秒之后是天堂
地狱向左,天堂向右
0.01秒之前是回家,0.01秒之后是前进
斯洛文尼亚回家,中国继续前进

这将注定是一场哪怕是在若干年以后,也会让无数球迷记起的比赛。一场经典的比赛,最大的记忆就来自于比赛进行中,让人揪心的过程,以及无法预料的结果。

第三节,49:48,落后整场的中国队,在比赛结束前15分25秒时,才第一次取得比分的领先。
第四节,70:74,比赛还剩1分2秒,计时器出错,中国队进攻24秒回表到只剩3秒。更为困难的是,要在这3秒中,从进攻组织状态到发界外球重新一次进攻组织。发球,朱芳雨反跑绕到弱侧,接球出手,3分抢投命中。73:74,在最后差1分钟比赛结束时,中国队把比分追到差1分。

经典的故事,在最后几秒钟写入了历史。

斯洛文尼亚在最后一次进攻中,打算打成并尽量耗完24秒。中国队要拼死也要防止对手得分,因为,没有再进攻反超的时间了。

斯洛文尼亚用了20秒的时间,由斯洛卡打进了几乎是奠定胜局的一个球,77:75,斯洛文尼亚领先2分。时间还剩6秒,战术执行可以算是成功的,斯洛文尼亚人已经开始准备庆祝。

可以说,奇迹,就是在这6秒发生的。这样的绝杀在NBA也许并不少见,但是在国际大赛中,特别是在中国篮球,在这样一场决定晋级的关键比赛中,我们成了幸运儿。5.8秒,不多的这点时间,造就了一场国人为之沸腾的胜利。

没错,我们的防守习惯很差;没错,我们的移动对抗投篮很差;没错,我们的年轻球员没有经验;没错,我们的战术贯彻还总是犯低级失误。但是在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后,他们用一种血性的抗争走进了16强。在这一刻,他们是卓越的。

我们可以看到,这是王仕鹏整场比赛所投中的唯一一球,仅仅是这个3分。
我们也该看到,作为本届世锦赛平均身高最高的中国队,也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

下一轮面对实力强大的欧洲冠军希腊,我们也许只能止步16强。但是有这样一场压哨三分晋级胜利,可以陪伴中国的球迷在未来几年里寄托更多的希望在这支肩负08奥运大任务的,年轻的男篮身上。

今天能看到这场比赛的中国球迷,无疑,是幸福的。

一个留在世界篮球历史上的经典比赛,一个留在中国篮球历史上的经典进球,拌着无数球迷激动的呐喊和泪水……

是的,当时就是这样,连老天都感动的哭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