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诗然
程诗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15,917
  • 关注人气:18,5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彩贵州毕节-赏黔西秀奇山水,品苗族特色文化

(2019-10-07 21:22:28)
标签:

贵州毕节

织金洞

乌江源百里画廊

旅游

图片

分类: 游山玩水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e0b883f4fd2e4235b5ed8ae2ed02edf8

  “天下山水之秀聚于黔中”,提起贵州,人们总会想到这里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独特的山水风景,以及丰富的美食。而贵州毕节,却也是聚集了贵州的全部特色,诠释了最原汁原味的贵州。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7542b9d4972e49278ab899aa025c6ac3

  贵州毕节,织金洞。有诗曰:“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织金洞的美也使其毫无意外地获得了“天下第一洞”的美誉。织金洞是一个多格局、多层次、多类型的高位旱洞。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3a9a53a773744eb199df0d1468b04aff

洞内的钟乳石千姿百态,组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观。什么寂静群山,什么婆媳情深,游人的奇思妙想赋予这些坚硬的怪石柔软的情感和生命。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fa7c9bafef544113b3fb708b2cd990f0

正如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看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美的体验也随之不同,这也使得织金洞的旅程变得更加有趣。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c7654b1d66094e5495f13056c34ac6b0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里独特的美,走进织金洞,就仿佛进入了一个神秘的地下宫殿。四十多个岩溶沉积物组成难得一见的岩溶奇观,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神秘和奇幻。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0307394aad5d41f280e6e72bdf2afb1d

  洞中面积很大,在其中逛了两个多小时,仍是没看够没拍够。织金洞的美不同于山水的秀美,而是一种震撼人心的磅礴美,一种引人遐思的奇幻美,是时间在世上留下的神秘踪迹。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49a6a66347fe4c3e9b263b592ee1f57d

贵州毕节,织金平远古城,第十四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这里举办。精彩的推介晚会开幕,开幕式以“徐霞客”和“背包客”跨越时空游览贵州为线索推介贵州文化旅游产品,展演扶贫成果。通过舞台展演的形式,依次展示贵州省历史人文、自然风光、民族文化、旅游新产品、特色食品以及旅游扶贫等。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4b9de4ce98c84a6198779e2e608f4e71

  一场场隆重而精彩的歌舞表演将贵州的历史文化娓娓道来,以艺术的形式带领游客们深入了解贵州。绚丽的舞台特效、各种色彩的交错和冲击,无不淋漓尽致地表达着贵州的“多彩”。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a7499f5e42224bacb92bd158e241f8df

  不单单是歌舞,展会现场“多彩贵州”的文创产业也很精彩。IP宫保鸡的卡通形象圆鼓鼓的,十分可爱。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36b498db10d344c188d22e7b23d7f235

  各类手工制品琳琅满目,也都透着浓浓的贵州气息;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也被烙上特别的苗族印记,现代文明与苗族文化碰撞交织着,迸发出灿烂的火花。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90f37ec8a6d34937ad5ca7c9f0ffd183

  收入一条银质的手工蝴蝶项链,小小圆环似花朵般包围着翩翩起舞的蝴蝶,虽然沿袭着传统工艺,但设计却不失时代感,细小精致到让人不由得佩服贵州手工艺人的传统技艺。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f6c4899395654fe9b21938faf8b2f8ac

  “山似山峡而水胜山峡,水似漓江而山胜漓江。”贵州毕节乌江源百里画廊水上旅游新线路开航。江水清澄,宁静而秀美,微风荡漾下泛起层层涟漪,时湍时平,将寨民的歌声传给远处的山听。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896fe50e8b0940919c4dd88d0b327d81

两岸峰壁险峻,气势恢宏,所见之处皆是美丽画卷。山水崖石的幽箐疏离了现代的物欲尘嚣,撩人的绿在这里肆意泼洒,绿得沉郁。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6b2370e0a3544873a9b86e103db7e721

在这如画的山水之间,隐藏着化屋基苗寨。此时的寨民身着特色服装,早就在这里等候远方的客人到来。他们民风淳朴,能歌善舞,其木鼓舞、板凳舞、铜鼓舞,特别是芦笙拳屋和多声部民歌,皆是苗族节日庆典的经典。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4347736d991f418b9fd5586e45a59182

一来到这里,就被苗寨寨民原生态的歌声和舞蹈所感染了,不自觉跟着他们一起载歌载舞,仿佛自己也是这山水间的主人一般。好客的黔西人,摆起长桌宴,嗓子亮起来,舞蹈跳起来,高山流水的米酒喝起来。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b67270cca3ec4e18ab446353536e3895

贵州毕节,化屋度假村花都里。乌江源百里画廊游船的终点码头,有个地势极险的化屋村,村里有几栋漂亮宜居的民宿。民宿老板是一个有情怀的人,将当地老百姓的危房租过来,改装升级后建成了现在这些炙手可热的民宿。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2b4eed9ee0324e0bbfe2cf429c105609

  民宿临江而座,外部看起来淳朴自然,与山水融为一体;内部设施齐全,窗明几净,透着些许文艺的气息。大幅的落地窗让游客得以遥望巍峨的大山和清澈的江水。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c8b5da869fc847d3afc7d487e893e827

  夜晚枕着江水入梦,伴着潺潺水声在梦中与这幽幽山谷来一次约会;清晨,啾啾鸟语唤人醒,打开窗子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新鲜空气,深呼吸感受山野间花草树木的独特芳香浸润心脾,好不惬意。

白日里可以游船摇曳江水,欣赏画廊山景;落日时可约上三五好友在民宿中品茗论道,共享黄昏之美。千年的时光轮转,黔中独特的自然风光和远古文化不曾褪去,反倒成为云贵高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值得人们细细把玩品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