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植物人史军
植物人史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7,124
  • 关注人气: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时间不吃水果会怎么样?

(2018-01-16 11:45:56)
标签:

杂谈

​说一个会被大家唾弃的观点,长期不吃水果会怎样,屁事儿没有。

当然,前提是其他营养要跟上,蔬菜要够量,记住一个原则蔬菜可以替代水果,但是水果并不能替代蔬菜,为啥呢?还是二者的营养成分有差别啊。我们通常从水果里获取的营养成分是什么,无外乎,一些水分、糖、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人体需要的脂肪和蛋白质,水果几乎不能提供,牛油果这种奇葩除外。

好了,问题来了,不吃水果能不能补充这些营养元素呢?

1.水分,虽说吃水果比喝水更容易,但是要必须喝水,是不是也只能喝。白开水便宜又实惠,喝了还不会闹肚子。

2.糖,这个东西就不要从水果补充了吧。我们现代人吃的糖类物质已经太多了,各种甜味的食品都是唾手可得,只有吃多带来的麻烦。所以这点也可以不用麻烦水果了。

3.维生素C,这个一度被认为是水果的专利,其实各种蔬菜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含量都不低,比如大白菜,没错就是是那个冬天吃来吃去的大白菜,简直是维生素全能王。

4.矿物质,这点更是蔬菜们的强项,因为植物叶片中所需要的矿物质远远多于果实,所以,吃叶菜比吃水果更能补充矿物质。

5.膳食纤维,这个,这个,更是无法与蔬菜相比啊。需要明确的是膳食纤维不是嚼不动的筋,即便如此,芹菜中的膳食纤维还是要远远多于常见水果。

好了,问题又来了,是不是我们不用吃水果了呢?当然不,在城市饮食中,特别是快餐饮食中,其实是缺乏蔬菜成分的,所以水果就成了一个必要的补充性食物。


所以呢,赶紧去 s.17yumi.com 这个地址翻翻看,有啥喜欢吃的水果吧。



科学家的解释就是这么讨厌,结论就是只要身体是舒服的,你的饮食就是正常的。


如果诸位看官觉得此文有用,不妨点点下方那个带“赏”字的圆圈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