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88,624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块毛巾引发的风波

(2016-05-23 14:23:08)
标签:

建业

体育

中超

分类: 江湖故事
一块毛巾引发的风波

鲁豫有约最终以白卷收场,但这个苍白无力的比分,并不能掩盖火爆的过程和搞笑的细节。多少年以后,人们恐怕也会记得“曼诺在比赛中拒绝让戈麦斯用毛巾擦球”的细节。一个出任过巴西国家队主帅的世界名帅,怎么这样小家子气?不去好好琢磨技战术,琢磨怎样防守对方的手榴弹,却像个撒泼打滚的顽童一样,揪着这些上不得台面的细节不放,真是有失斯文。
建业队的手榴弹在中超赛场上投掷了一年多,屡奏奇效,除了鲁能外,没见哪个球队提出过异议。他们除了惊叹外,大多是从自身找原因,赛前赛后进行认真演练,以备不测。唯一例外的就是鲁能,去年交锋时,他们的助理教练站在戈麦斯的奔跑路线上,被主裁判黄牌警告;之后,他们又在戈麦斯前面摆上医药箱,千方百计的设置障碍。这次,鲁能终于可以借助主场之利扬眉吐气,剥夺戈麦斯用毛巾擦球的权利了。
赛后传出的消息是,鲁能对自己的所作所为理直气壮,不容置疑。首先,那个擦球的蓝毛巾和建业球衣颜色相同,容易让人们视觉上产生误导;第二,场边放一块毛巾,容易对进场救护的医疗人员形成干扰,万一把人家绊倒了,这个责任谁来承担?
拜托,找理由也找的更冠冕堂皇些好吧?你完全可以说用毛巾擦球不环保,那是用来擦脸的,怎能用来擦球?你也可以说你要收藏这个比赛用球,老是擦来擦去,就不是原汁原味了,没有了泥土和汗水,容易贬值。
一个担任过巴西国家队主帅的人,没人相信他会这么小肚鸡肠,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来阻击对手。就像鲁能黑洞那样,无数个优秀球员、世界名帅都会在这里迷失。翻看一下鲁能的历史,“曼诺现象”并不是个案,而是一个普遍的不能再普遍的现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众所周知,凡事都有其自身的规律,不尊重市场规律,乃至藐视市场规律自然要受到惩罚。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也是大多数大型国企的通病,他们更习惯靠垄断资源和市场,甚至靠行政荫庇来取得竞争优势,进而获得垄断暴利。延伸到足球这一领域,这一企业文化在鲁能俱乐部的经营管理上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尽管是世界第一运动,但鲁能一直把自己看成太阳,一切都得围绕他们转,他们想延期就得延期,你不延期就是不爱国,就要承担中超亚冠名额减少的责任,就要发动球迷和媒体把你搞脏搞臭。
至于为何要徘徊在降级区前停滞不前?至于为何一到亚冠赛场就被打的屁滚尿流?至于为何挥霍纳税人的钱崽卖爷田心不疼?则讳莫如深,绝口不提,谁提谁就是大逆不道,就要千方百计的封杀之。
当中超步入盛世之后,像鲁能国安这样的国企已经成了“败人品”的专用名词。最明显的就是在外援和外教的引进上,他们的价值理念、评估体系和专业人才形同虚设,经常是看着别人用得好,就利用资金、待遇优势横刀夺爱,全然不顾是否符合球队的战术风格,于是,钱没少花,但大多打了水漂,不行就换,反正掏的不是自己腰包里的钱,花得也不心疼。
不选贵的,只选对的,这话说起来虽然简单,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前有库卡,后有曼诺,他们之所以水土不服,症结还是在鲁能自身。他们自始至终就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主教练,虽然始终坚持高投入、高规格运作,但并不是砸钱就能赢得一切的,他们缺乏长远规划和分步骤分阶段实施的目标。最可笑的就是看到恒大冲进了世俱杯,既然要“超粤”,自然要拿世俱杯冠军,全然不顾是不是闹了一个滑天下之大稽的大笑话。
鲁能还是一身富贵病,在风骨和气质方面,他们暴发户的本色仍未改变,外表再嚣张也掩饰不了脆弱的内心。这样以糟蹋钱为乐趣的败家国企,还是早些退出中超,方为上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