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0,345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建业不延期,既影响中超亚冠名额,还影响鲁能拿世俱杯

(2016-05-20 14:55:26)
标签:

体育

建业

中超

分类: 江湖故事
建业不延期,既影响中超亚冠名额,还影响鲁能拿世俱杯

“除了在比赛,就是在前往比赛的路上”,用这句话来形容鲁能五月份的繁忙,似乎并不为过。从客场战武里南联到主场迎战悉尼FC,鲁能在15天的时间内,已经完成了5场比赛。从泰国武里南府到济南,再到广东梅州、吉林长春,再到济南,鲁能球员这段时间的经历堪比飞行员。
由于18日和25日要同悉尼FC进行两场亚冠比赛,据说鲁能曾经提出申请要将主场对建业队的比赛延期,以方便在亚冠赛场上有更好的表现。不过,建业俱乐部方面反馈的信息是“我们并没有收到中国足协有关延期的通知”。所以球队还是按照原计划,周四下午就启程前往济南进行最后的准备。
来看看山东媒体的报道,他们先是分析了鲁能比赛的重要性:“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今年11月份,亚足联将重新评估2017赛季和2018赛季各国联赛的亚冠名额分配,如果中国能在亚足联的协会技术分排名中跻身东亚区前两名,那么从2017年开始,中超的亚冠席位将从“2+2”增加到“3+1”。本赛季,中超四支亚冠球队都很给力,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虽然没有实现小组赛出线,但是四支中超球队的小组赛积分总和是最高的,这对年底的积分评估很有帮助。一旦实现了“3+ 1”,那么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中超亚军都将直接获得亚冠正赛名额,联赛第三名将从资格赛第二轮开始打起,而且占据主场优势。”
随后,山东媒体就得出了结论,将中超亚冠名额的多少的责任完全推给了建业:“令人遗憾的是,因为5月25日鲁能就将在澳洲对战悉尼FC,俱乐部曾向河南建业方面提出过比赛延期的请求,但是最终没有结果。这说明,河南建业非常希望趁着鲁能联赛低迷的时机再度取胜。5月21日,鲁能将在中超联赛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后者如今高居联赛第五名,士气和状态今非昔比。一旦这场比赛消耗了鲁能太大的精力,很难说在25日的客场比赛里,鲁能会有怎样的体能去挑战对手,若是中超球队因此失去亚冠积分而丢掉“3+1”的名额,那责任恐怕不仅仅是今年的BIG4来承担了。”
不能延期,让山东人满腹牢骚,他们甚至将“建业不延期可能导致中超亚冠名额消减”的混乱逻辑联系在一起。对此,河南球迷嗤之以鼻:“这真是拉不出屎怨茅房,这样说来,一旦鲁能被淘汰,拿不了亚冠冠军,不能代表亚洲参加世俱杯,拿不了世俱杯冠军,这个责任都要让建业队承担吗?”
今天上午,建业方面还公布了他们的“鲁豫有约”官方海报,巧妙的用“缘,妙不可延”来回应比赛不延期的态度。缘分啊,大哥,还说啥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