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2,538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足协杯:建业当成鸡腿  绿城当成鸡肋

(2015-07-08 04:53:18)
标签:

体育

分类: 江湖故事
足协杯:建业当成鸡腿 <wbr> <wbr>绿城当成鸡肋
      然目前排名中超第五,但今年的建业看来是要度过一段无心无忧无悲无伤的日子了。看看前面的争冠军团,和第四名的鲁能也有8分的差距;再回头看看倒数第二、11分的贵州,建业已经领先了14分。只要再赢两场球,贾秀全就可以追平去年的积分,保级基本可以宣告大功告成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有点儿追求的教练当然不会满足于现状。昨天的发布会上,我问贾秀全对足协杯有什么想法时,他不假思索的说:“我这个人的性格就是凡事都想追求胜利。足协杯我们也不会保留,会全力以赴,我想走到最后。”如果真的走到最后,那就意味着明年建业将出现在亚冠赛场上。一直口口声声把目标定位成“保级”的贾秀全,一不留神,就流露出了自己的“野心。”
      事实上,建业去年就在足协杯上有过惊艳的表现。一上来,贾秀全就率领球队把里皮的恒大淘汰出局,之后面对中甲对手青岛海牛,在所有人都以为会轻松过关时,双方却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点球大战中,黄希扬的射门被对方门将补出,建业惜败于对手。联想起贾秀全和黄希扬之后的反目,当时的足协杯,或许就是一根导火索。
      时过境迁,黄希扬的新东家杭州绿城今晚就要和建业在足协杯的赛场上过招了。让人失望和意外的是,刚刚上任的新帅杨戟这次只带了一名外援和一拨年轻球员来郑州,黄希扬和阿甘等主力来都没来。“我刚接队不久,黄希扬状态还不错,只是我们明天会以年轻球员为主,给他们锻炼的机会,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放弃足协杯。”
      话虽这样说,但对于把保级当成首要目标的绿城来说,显然是没有心思再惦记足协杯了。锻炼新人,自然要付出锻炼新人的代价,比如去年的倒数第二轮,当时已经上岸的绿城也是在航体“锻炼新人,”但很快就毫无悬念的0比3败下阵来。
      黄希扬暂时来不了航体了,但贾秀全期待在足协杯赛场上高歌猛击的想法却不会停止。有记者问:“现在赛程很紧密,那球队会不会进行轮换。”贾秀全的语气有些为难:“轮是想轮啊,但我们就这么一套人马,怎么轮呢?”说这话时,他还不知道绿城“锻炼年轻球员”的想法,否则的话,除了红牌在身的杜长杰,其他小球员或许都能够得到替补上场的机会。
      翻看一下赛程,如果建业能顺利过了绿城这一关,下一轮的足协杯对手很可能是今晚客场挑战力帆的鲁能。如此一来,建业就将在8月份的一周时间里在主场两战鲁能,先是19日或20日的足协杯赛,然后是22日的中超。反正占据主场优势,又是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贾秀全会手握主动权,和双线作战都不容有失的库卡来一场“田忌赛马。”那场面,想想有有趣,就好玩。况且,在上半程客场对阵鲁能时,建业还是在全场占据优势又三次击中门柱的状况下惜败给了对手,一直耿耿于怀的贾秀全,恐怕不会放过这次复仇的好机会。
      在建业队的历史上,足协杯的最好成绩是8强。如果能够力克鲁能,建业就已经杀入了四强,贾秀全就等于再次书写了一项新纪录。后面的四强决战就是主客场双循环的赛制了,在那样的局面下,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一直期待在中国足坛证明自己的贾秀全,现在把足协杯当成了一个突破口。今晚,就先从绿城队开刀吧。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足协杯:建业当成鸡腿 <wbr> <wbr>绿城当成鸡肋
扫描二维码,关注《gffjhgs》公众微信号,有更多好玩的东西在等着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