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0,345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扶植青春风暴   建业应学恒大

(2015-05-26 10:03:18)
标签:

体育

河南商报

分类: 江湖故事

扶植青春风暴 <wbr> <wbr> <wbr>建业应学恒大        在看来,上一场“鲁豫有约”成了两支球队的转折点。鲁能和库卡度过那个亚冠的劫难后,重新在中超赛场找到了感觉和信心,凭借三连胜,竟然登上了积分榜榜首;而建业则再也没缓过劲儿来,一个三连败,让贾秀全和球员们又感受到了重重压力。

       不得不承认,鲁能是中超赛场的一朵奇葩,由于体制和环境原因,俱乐部自身的运作也沾染了不少大国企的毛病。然而,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东北足球重镇的沦陷,鲁能的青训成果在国内足坛已经傲视群雄。以前是大连人遍布中国足球版图,现在鲁能则当仁不让,连1993年出生的王彤参加中超比赛都超过了百场,让人不得不感叹他们的板凳深度之雄厚。

       中超门槛越来越高,青训工作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河南人口这么多,足球人才当然不在少数,前几天万达公布了前往西班牙集训的三十人名单,其中的河南苗子就有八九个。对于建业而言,这恐怕也得算资产流失了。从这个角度说,对于志在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建业而言,青春风暴应该迅速提上议事日程,不能有丝毫的耽搁和怠慢了。

       事实上,从这几轮比赛看,贾秀全已经在有意地培养年轻球员。足协杯上,三名小将都获得了上场机会,这两场中超联赛,杜长杰和宋毅也进入了大名单。而俱乐部作为管理者,也应该出台一些响应的措施,鼓励球队更大胆地使用年轻球员。这方面需要效仿的是绿城和恒大。

       宋卫平去年就对教练组下达过命令:“必须多用年轻球员,否则成绩再好也不行。”在这个背景下,大批孩子得到了锻炼的机会,他们几乎占据了国奥队的半壁江山。而恒大的鼓励机制则更为彻底:每场联赛有1名21岁以下球员出场,则赢球奖增加50万;如果有2名21岁以下的球员出场,则单场赢球奖可达到200万;有23岁以下的球员入选国家队,奖金高达1000万。

       这样的措施当然值得效仿。一方面,球队可以在使用年轻球员时更有积极性;另一方面,也能促进队内球员的竞争。按照贾秀全的打算,恐怕是先让球队拿到保级的分数,然后再给年轻球员更多的出场机会,只是,那种没有压力的比赛固然可以让他们发挥水平,但锻炼的价值也会大打折扣。既然球队今年的目标就是保级,索性让青春风暴来得更早更彻底一些。

       在青训这条道路上,建业已经走了不少弯路,这就是20年的历史却无法给球队带来足够的积累和底蕴。而从这几年的教训看,1989年的张力已经远走他乡,1993年的王嘉楠已经难觅踪影,这时候,必须让杜长杰们迅速成长了。否则,再等三四年,当刚刚夺得“耐克杯”冠军的U15球员成长起来,又会造成人员的挤压和浪费。

       职业球队最重要的当然是成绩,五轮不胜的贾秀全已经感受到了重重压力。这时候,俱乐部需要给教练组减压,毕竟成绩还在那儿摆着,没必要过于悲观,只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正常发挥,保级不成问题。与此同时,年轻球员的成长也应该作为衡量教练组工作的重要标准,既然球队的人员储备已经到了守门员改打前锋的地步,不如把机会留给孩子们。有了青训,也就有了未来。

       在英国足坛,很多教练都参加过弗格森的饭局。莫耶斯回忆说:“他请我吃饭,但吃着吃着,就要买埃弗顿的一个小球员,而那个孩子我都没有印象。”建业一直把曼联当做效仿和学习的目标,但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更不能仅仅指望相关方面自己调动主观能动性,需要拿出具体的措施和行动。

 


扶植青春风暴 <wbr> <wbr> <wbr>建业应学恒大
扫描二维码,关注《gffjhgs》公众微信号,有更多好玩的东西在等着你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