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2,538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建业像一群在海边玩沙土的孩子

(2015-05-11 05:13:20)
标签:

河南商报

体育

分类: 江湖故事

建业像一群在海边玩沙土的孩子
       多人都还记得建业队参加亚冠的处子秀。那是在2010年的春节期间,主场对阵新加坡军团,整场比赛下来,建业至少有半打机会,可是缺少了奥贝的球队,就像一群在海边玩沙土的孩子,手中抓起来一把,然后又肆意的让它们从指缝间流过,直到全部溜走。最终,在满场的扼腕叹息中,双方交了一张0比0的白卷。
       从上一场对阵贵州人和,到这一场对阵山东鲁能,从场面上看,都应该是建业全取三分的比赛。如果两场球被间隔起来,你还可以说是运气不好,那么多机会,那么多空门,那么多门柱,却难以换来一场胜利。而两场比赛一连接起来,问题就显得格外突出了,如果队员们的心理状态稍微放松一点,不那么紧张;如果队员们的经验稍微丰富一些,不那么冒失,进球还会那么呼之不出吗?
       再对比一下几乎在同时进行的恒大与申鑫的比赛,恒大的机会不会比建业多,但高拉特却能上演帽子戏法,带领球队打出一个6比1。你以为那1500万欧元的身价是白给的?它需要身经百战的赛事积累和心若止水的心理素质,就像当年的奥贝,他的跑动距离是最少的,他出的汗是最少的,但他进的球和拿的钱都是最多的。差距虽在咫尺之间,修炼的功夫却是相差十万八千里。
      一支有历史的球队,在关键时刻会显示出它的沉淀和积累。昨天的鲁能就给建业上了生动的一课,虽然在亚冠赛场上兵败如山倒,虽然后防线早已千疮百孔,虽然队员们早已心力交瘁,但瘦死的骆驼就是比马大,塔尔德利和阿洛伊西奥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就一击致命了。而建业的雷声再大,一帮中甲找来的内援和几个初登中超赛场的外援,显然还有太多的功课要做。即使多打了一人,还是没有拿到哪怕一个平局。
       按理说,重建中的球队能打到这个地步已属不易。昨天的比赛中,贾秀全制定的全场拼抢、高压对抗、快速攻防的战术得到了充分体现,尤其是率先进球后,整场比赛已经进入了建业惯常的防守反击套路中。而塔尔德利下半时的进球,表面上看是巴西国脚展现了精良的脚法,而通过慢动作的回放观察,其实还是建业一名防守球员在封堵射门时没有起跳,而皮球恰恰从那个空当中窜了过去。这个丢球虽然有些快,但并没有打乱建业的节奏。随着比赛的进行,鲁能禁区基本进入了“今夜不设防”的时段,对比一下全北现代上一场4比1痛击鲁能的套路,如果建业的进攻端有一个类似于埃杜的杀手,胜负早就会失去悬念,建业或许会用自己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胜利,帮助鲁能拉开重建的帷幕。
       主场击败恒大、申花,建业曾经给河南球迷带来一种虚幻的繁荣。而高开低走的残酷现实,再一次提醒着人们,如今的建业队还处在“重建元年”,贾秀全再有想法,再有思路,比赛终究还是要靠队员们踢,而罗马终究不是一天就能建成的。
       现实就像一面镜子,一场“鲁豫有约”再次把中超的现实摆在了众人眼前。鲁能尽管在亚冠赛场上一再制造惨案,回到中超赛场上,还是能够稳居前四,而已有20年历史的建业则需要为以前的虚度光阴还债。球队固定技战术风格的打造,外援遴选走过的弯路,自身青训系统的建立,俱乐部造血功能的开通,很多工作都是推倒重来。
       如今的中超步入乱世,而乱世正是英雄辈出的年代。但这一切都与建业无关,踏实做好当下吧。重建元年,路正长。

 


建业像一群在海边玩沙土的孩子
扫描二维码,关注《gffjhgs》公众微信号,有更多好玩的东西在等着你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