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2,538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学会挨打的贾秀全开始打人了

(2015-03-09 05:29:31)
标签:

体育

河南商报

杂谈

分类: 江湖故事
学会挨打的贾秀全开始打人了
    后的发布会上,天津记者丝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直接向泰达主帅阿里汉发问:“防守的五名球员中,和去年相比,包括门将,一共换了四个,这是今天输球的主要原因吗?”阿里汉沉着脸,解释道:“是啊,我们丢的前两个球,本来控球权都在自己手里,但我们却失误了,发挥确实不好。”
    在过去的三个月的冬训中,中超诸旅或缝缝补补,或改头换面,都进行着各自的备战。而那些大换血的球队,势必要经历一些磨合和阵痛。比较而言,去年还是泰达主力的李玮峰、曹阳,如今连大名单都进不去了,而王新欣这个前队长,现在也打上了替补。尤其是后防线,这么个“乾坤大挪移”,不失误才怪。
    同样的道理,昨天的建业队与上赛季相比也已经面目全非。但和去年相比,两名主力中卫顾操、毕津浩还是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而戈麦斯和吴龑的加盟,虽然磨合还有待增强,但他们的能力和履历,都使整体防线的质量得到了提升。第一个丢球固然有自身配合的问题,但就像贾秀全所说的,“我们是中超弱队,想不让对方进球,也不大可能”。
    去年的建业队,之所以到最后时刻才保级成功,很大的原因就是屡屡伤筋动骨的后防线,总是在最后时刻“习惯性流产”,里里外外掐指算算,丢的分数至少有七八分。经过那个血雨腥风的磨砺,毕津浩、顾操、杨阔都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再加上国奥队主力门将和丹超抢断王,这条防线显然稳固了许多。
    防线的稳定,保证了建业自身的安全。在这个基础上,如果有能力强劲的外援,自然可以在进攻中给他们更多自由的配合和发挥。从昨天的表现看,尤其是下半场由伊沃、萨哈拉、哈维尔组成的三叉戟,显示出了化学反应和组合威力。由贾秀全精心挑选的这三名外援确实是打反击的好手,他们虽然身材都不高,但却有技术好、速度快、活动范围大的共同特点,尤其是把握门前机会的能力,只能让对方叹为观止。
    先学会挨打,再学会打人,这是拳击课程的次序。显然,经过了去年的保级血战的代价,贾秀全为球队打造了一条值得信赖的防线。尤其是在最后时刻,建业的防线已经能做到连续三场零失球,这已经是不小的进步。记忆好的球迷一定还记得,在2012年,沈祥福执教建业时,一直期待队员们送给他一场不失球的比赛,但即使拥有曾诚和赵鹏这样的国脚,一直到球队最后降级,以至于离开建业,沈祥福也未能如愿。
    3∶1的比分,不但打破了泰达队11年联赛开局不败的金身,还在不经意间创造了建业的最佳开局。在历史上,建业只在2009年和2010年的中超首战中获胜,却都没能进3个球,贾秀全执教的建业能有这样的完美开局,确实可喜可贺。
    虽然一直很低调,以至于昨天比赛结束后,贾秀全还在发布会上称赞泰达队是国内一支强队,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踢球时战绩显赫的老贾,当主教练时心气也一直很高,只是限于执教环境和个人性格,一直没能让自己的足球理念得以完整实施和体现。从今年建业给老贾的环境和条件来看,整个备战过程和引援结果,都在按他的思路进行,而他本人也早已不是早年的那个毛头小伙,或许建业今年会给球迷们带来惊喜。
    当然,惊喜是建立在期待值不高的基础上,历经几年保级大战的折腾,如今的河南球迷已经没太高的要求,保级就行,能在家门口看到中超的比赛,就足以谢天谢地了。


学会挨打的贾秀全开始打人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gffjhgs》公众微信号,有更多好玩的东西在等着你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