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88,624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家千日好  出门一日难

(2014-12-25 22:30:58)
标签:

体育

分类: 建业足球日报

在家千日好 <wbr> <wbr>出门一日难
    到黄希扬转会绿城的消息,本想上网搜索一下他这几年在建业的进球集锦,但找着找着,看到了当年他在重庆力帆的一场比赛。那场球,他独中两元,帮助力帆3比2击败国安。其中一个凌空侧勾,精彩绝伦。回想一下这几年在建业的比赛,黄希扬的作用和发挥有超过那一场的吗?恐怕没有。
    想想黄希扬这几年,也够憋屈的。刚来时碰到一个乱点鸳鸯谱的金鹤范,把他推到边前卫上,打得别别扭扭。此后,建业陷入连续换帅的怪圈,黄希扬和他的队友始终徘徊在降级边缘,自然无法超越当年在力帆时的状态。今年和建业合同到期后,本以为能叶落归根,但尹明善又萌生了退意,只能蜗居在杭州。
    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黄希扬在力帆时,被誉为城市英雄,教练和队友都视之为核心,一切战术打法都围绕他来制定。但到了建业,显然就是另一回事了。一个全新的环境,一个全新的角色,需要重新去适应,重新去打拼。从最终双方一拍两散的状况看,黄希扬和建业算得上不欢而散,索性是建业最终涉险保级成功了,否则,真不知道双方今后在赛场上相逢时,会是怎样的尴尬。
    从黄希扬说到张璐。从现在的情形看,张璐转会到绿地的传闻越来越像真的了。从上海媒体爆出消息后,无论是张璐本人,还是建业俱乐部,以及主教练贾秀全,都三缄其口。这和今年三停黄希扬时的状况何其相似?更微妙的是,张璐的身影还没出现在海埂。看来,这位今年建业的头号射手,去向确实存疑。
    那么,张璐的转会究竟是利是弊?显然,经过今年的表现,张璐已经足以担当起新一代河南本土球员核心和旗帜的角色,就像之前的苏斌、宋琦、陆峰一样。在外援还没敲定,也没经过实战检验的前提下,贸然卖掉张璐,显然是一种很冒险的行为。如果明年再次陷入到苦苦保级的泥潭中,球迷们难免会像今年思念卡通戈一样,对“张疯狂”的离去,报以深深的遗憾。
    当然,作为建业这样的中小俱乐部而言,赚钱和生存是第一位的,尤其是这两年中超球员身价虚高,谁都想趁机赚一大笔。看看恒大,买了个张佳琪都花了两千万,那按照张璐在建业的作用和价值,如果不卖个四五千万,还真难像河南球迷交代。但事实上呢?虽然河南球迷很认可张璐,他也具备了在任何一支中超球队打上主力的实力,但毕竟他不是现役国脚,名声和派头都无法和之前的曾诚、赵鹏相提并论,让买方出很高的价码,也不现实。
    从张璐的角度讲,走人也不是最明智的选择。能从万金油熬到如今的核心位置,张璐很不容易,之中的曲折和艰辛,他自己心里明白。如今,好容易熬出了头,再到上海重头再来,之前的积累就等于白费功夫。况且,绿地虽然身披一个申花的外壳,其实是一个完全崭新的俱乐部,从主教练到管理层,都是一水的新人。这个状况,在新赛季里会是什么成绩?谁心里都没底。
    显然,张璐现在离开建业,对双方都不是最理想的选择。按照如今的状况,张璐不妨在建业再待一到两年,一方面,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国家队,在这个平台上,使能力和名气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对未来也会有更多的选择;而另一方面,贾秀全可以尽快的锻炼新人,让他们能够接替张璐的班,最起码,成绩不能总是在保级区徘徊。即使张璐走人,也不至于让建业伤筋动骨。
    说到底,我们只是看客。张璐和建业之间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微妙关系,外人并不能够简单的说个明白。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张璐的去留可以彰显出建业的雄心,留的话,球迷们还能有个盼头,走的话,基本上就是奔“年年保级”的路子走了。而据我所知,贾秀全绝不是一个甘心混日子的人。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