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0,345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奔跑吧,兄弟

(2014-10-28 21:36:15)
标签:

体育

河南商报

分类: 建业足球日报

奔跑吧,兄弟

   靠邵佳一的任意球,国安客场绝杀恒大。如今的北京城也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事实上,自从恒大去年夺得亚冠冠军后,作为国企的典型代表,花钱不少见效寥寥的北京国安一直在忍受着外地媒体和球迷的冷嘲热讽,日子自然也不大好过。按理说,联赛还剩一轮,还落后恒大三分,能不能夺冠都要看别人脸色,这有啥好炫耀的?从中也不难看出以往的国安心中有多么憋屈。
    实事求是地讲,无论从场面的精彩程度还是技战术的含金量上衡量,上周的恒大与国安之战都算不上经典。因为平局就能夺冠,里皮其实是在用进攻的阵容打防守,这既能让客队心理上有所忌惮,又能在战术上不让对手打出致命反击。不过,曼萨诺的换人则算得上棋高一着,当然也有运气的成分。而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技可谓宝刀不老,当年他在德甲可是和哈斯勒一起切磋过,依靠超级替补的个人能力,国安将争冠悬念保持到了最后。
    建业本周日在工体会有怎样的命运?因为形势所迫,国安只有赢球才能保住夺冠的希望,我们很可能会看到他们开场就大举进攻,而建业暂时被动的场面,显然这种状况更符合北京人的老大心态和霸王硬上弓的处境。
    因此,建业既不应该陶醉在第一回合主场击败对手的战绩中而轻敌,更不应因为被动而自乱阵脚。其实,贾秀全可以翻翻门文峰和唐尧东之前在工体守成0∶0的录像看看。那两场比赛,建业大摆铁桶阵,中后场层层设防,队员间的协防、补防积极主动,再加上门将的出色发挥,国安纵然急得抓耳挠腮,也奈何不了建业。破密集防守是世界足坛的难题,对于国安也不例外。
    贾秀全曾经是亚洲最佳中卫,在防守方面很有心得。之前虽然建业防线也出现过失误,但如果铁了心打防守反击,在后场囤积重兵,国安想有所作为也不是那么容易。建业的中前场实力不可能完全压制对方的进攻组织,国安的进攻又以点多面广著称,如何防御这种立体进攻将是建业的首要任务。从现实的情况看,建业平局也可能保级,但国安打平就是自掘坟墓,只要能扎紧篱笆拖住对手,机会就来了。
    同建业一样,国安也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尤其是他们的防线,完全由本土人员构成,而且也有老龄化的弱点。建业在主场打进的第一球,就完全得益于张璐和约翰逊的速度冲击,相信这样的机会也会在工体出现。张璐经过两周的休息,正好可以撒撒欢;而约翰逊刚刚在对阵绿城的比赛中有所斩获,状态来得正是时候。其实,这个牙买加人和他的很多同胞一样,也有闪电般的速度,当年大战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时,就让对方吃尽苦头,还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球。此外,徐洋的边路突破也是一个反击点。还有拉斐尔,尽管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中场防守,但他上一轮梅开二度,也在门前找到了感觉,昔日的德甲锋霸也不是吃素的。
    在这种生死攸关的决战中,胜利往往来自机会把握能力和滴水不漏的防守。虽然深陷保级泥潭,但不可否认的是,建业队仍然处在上升势头之中。自从贾秀全上任后,虽然多次“习惯性流产”,但比赛的整体质量并不差,技战术也比上半赛季更丰富。在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时刻,贾秀全所要做的,就是派遣那些更有荣誉感、更有欲望。更有责任的队员上场。
    奔跑吧,建业的兄弟。不管明年的命运如何,先砸了国安的场子再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最后的风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