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88,624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球迷永远是正确的

(2014-10-20 22:09:10)
标签:

体育

河南商报

分类: 江湖故事

球迷永远是正确的    前商场里流行过一句标语:一,顾客永远是对的;二,如果顾客有错,请重读第一条。套用在足球场上,这话也没错。当然,顾客这俩儿字要换成“球迷”了。
    在英超,因为球队惨败而向球迷们支付经济赔偿的,桑德兰并不是第一家。远的不提,就拿2011年赛季来说,那年的8月份,阿森纳2∶8惨败给曼联,随队出征老特拉福德球场的3000名球迷备受煎熬。不过他们对枪手的不离不弃,赢得了广泛称赞。他们一直高唱“我们就是爱阿森纳”到最后。面对此情此景,一向颇有风度的温格也感觉对不起这些忠实的粉丝:“我只能为这个比分道歉。”而这种道歉并没有仅仅停留在口头上,为了补偿他们,阿森纳决定向那些球迷提供一场客场比赛的赠票。
    除了英超,在德甲也发生过这种事情。2009年4月18日,科特布斯客场0∶4输给了沙尔克。中国球员邵佳一当时也效力于这支德甲新军,只是,他仅仅进入了大名单,只能坐在场边见证这场惨败。600名科特布斯的忠实球迷也跟随球队到了客场。看到沙尔克对自己喜爱的球队进行无情屠戮,他们也绝望地喊出了“降级队”!面对这种声音,科特布斯能怎么办?仅仅口头道歉显然不足以显示诚意。邵佳一和他的队友们思来想去,决定自掏腰包,退还600名球迷的球票钱,在经济上向他们做出补偿。
    这种事情在欧洲足坛不算稀罕事,但在中国足坛却是绝无仅有的。有一年,一支北方球队创造了“主场不胜”的纪录,有球迷问球队的主教练,“咱们什么时候才能在主场赢一场?”那位主教练则没好气地回答:“我和你的愿望一样强烈,你以为我不想在主场赢球吗?”前几年,一家中国足坛老字号的球队在客场遭遇惨败,该俱乐部的总经理听到随队球迷的抱怨,不禁勃然大怒:“我让你来的?我请你来的?有本事你不来呀,跟我有什么关系。”
    在咱们这,虽然也号称是职业化,但和人家欧洲真正的职业化却有着十万八千里的距离。不仅仅是球迷会热脸贴上冷屁股,其他行业也不会有什么好的下场。比如媒体,基本上是“用得着就用,用完了就扔”的餐巾纸;比如赞助商,基本上是只能掏钱而没有任何利益保障的冤大头。
    这两天,中国足坛最著名的段子发生在警察出身的现任国青队主帅郑雄身上。率领一帮资质不错的海归球员,郑雄还是没能把握住大好时机,最终使球队丧失了进军世青赛的良机。面对媒体和球迷的冷嘲热讽,郑指导没有丝毫歉意,反倒有着满腹委屈,却又无处发泄,最后冒出了一句“球迷和媒体没权利骂我”,还宣称要把讽刺自己为“土鳖”的一家武汉报纸告上法庭。
    我们的足球从业者希望球迷们忠诚,还会举出“国外很多球迷都是世代追随一支球队”的例子,但他们说这话的时候,却忘记了他们为球迷们做过什么?当你们出工不出力的时候,当你们吹牛不上税的时候,当你们和对手“默契十足”的时候,是否想过那些“衣食父母”的感受?在你们眼里,他们或许只该是“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的无条件支持者,而不该是有意见有想法有情绪的思考者。
    足球是一项浩大的产业,从业者需要更加专业,最起码应该明白,你们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球迷进行的。球迷永远是正确的,绝不该是一句空话。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