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88,624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媳妇的美好时代

(2014-09-19 22:25:30)
标签:

体育

河南商报

分类: 江湖故事
媳妇的美好时代    网坛传奇结束之后,李娜也将开启一个媳妇的美好生活。广泛的人脉,独特的性格,流利的英语,可以让李娜退役后的生活同样丰富多彩。
    和大多数运动员退役后到体育局里谋一个差事,过上朝九晚五的生活不同,从体制内出来并尝到甜头的李娜绝对不会去忍受那种枯燥乏味、两点一线的生活。只有这样,一个有血有肉、心直口快、敢爱敢恨的李娜才不会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如果婚姻和家庭足够美满的话,其实很多女孩子都没有什么雄心壮志,她们更愿意让男人们在外面打拼,自己在家里相夫教子。李娜也曾表态说,退役后只想做个家庭主妇。但现实恐怕不会那么简单,否则她积累的很多资源也就白白浪费了。
    李娜退役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不会怀孕了吧”?事实上,已经年过三十的李娜也该考虑要一个宝宝了,如此一来,她的人生就会更加完美。按照李娜和姜山的经历,如果他们的孩子进军网坛,应该会少走不少弯路,但李娜却旗帜鲜明地反对孩子打网球:“实在是太苦了”。其实这是很多取得过非凡成就的父母的一贯借口。因为李娜达到了前无古人的地步,未来的孩子难免要笼罩在自己的阴影中。至于“太苦”只是一种托词。想出人头地,想在任何一个行业混出点儿名堂,都要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李娜的名言是“不论胜败都会感到快乐”,这也应该是“小李娜”的宝贵财富。
    李娜的网球学院已经在计划当中,它的兴建也势必再掀起一个网球热潮。按照李娜在国际体坛的影响力,只要一声招呼,那些网坛大腕也会不遗余力地支持她。费德勒就曾经以“李娜朋友队”队员的身份到武汉进行过比赛。
    事实上,网球这几年已经成了很多人的业余爱好。有了李娜的金字招牌,学员们自然会源源不断。当然,一个优秀运动员并不一定就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教练员,要达到那种地步,李娜还要学习很多东西。好在她的经历和阅历是其他国内网球运动员所不具备的,她也可以从国外请来一些优秀教练现身说法。或许不久,我们就能看到李娜的弟子驰骋在国际网坛。
    除此之外,不要忘了李娜还学习过新闻专业,如果哪一天她成为一家媒体的记者,也不要感到意外。在这方面,孙雯已经为她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孙雯当年退役之后,上海一家报社曾以两万元的月薪聘请她当记者,在出席国际足坛的一些活动时,孙雯的名字也为那家报社带来了非凡的影响力,也为读者们带来过不少独家新闻。文如其人,李娜的文字一定会犀利而幽默。流利的英语,可以让她更加如鱼得水,读者们也可以期待她拿到的猛料。
    衣食无忧的李娜还会去周游世界,还会享受美食,还会做慈善,还会到电视台做解说嘉宾,甚至还会像李宁、姚明那样打造一个属于自己品牌的商业帝国。既然具备了国际视野,既然有足够的资源和团队,为什么不去开发出来呢?李娜需要一个华丽的转身,这对于她和中国职业体育来说,都有很强烈的标本意义。
    当然,要做好这些事情,首先要有一个好的身体。邓亚萍当年退役时,萨马兰奇就感到不解,但了解到小邓“从脖子到脚踝都是伤”时,也就释怀了。如今的李娜也面临这个问题,当务之急,是把伤病治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真空地带
后一篇:作茧自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