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2,538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了主心骨

(2014-08-20 22:42:03)
标签:

体育

河南商报

分类: 江湖故事

没了主心骨
    如里皮所言,如今的恒大确实处于一个困难时期。按照以往的节奏,打西悉尼这种球队,早就该像砍瓜切菜一样将对手斩落马下,但从整场比赛来看,恒大却不占一点优势。即使在惹不起的下半场,以往换人屡奏奇效的里皮也没太多招数了。
    至于落后时和对手发生冲突,在恒大身上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上次在航体进行的足协杯赛,何尝不是如此?只不过在国内赛场上,他们或多或少会受些照顾。一走出国门,这些优势就减少了。
    为什么恒大举步维艰?甚至进入了里皮时代的最困难时期?不能不承认外援的变化是一个最致命的因素。在中超球队中,外援就是各队的主心骨,他们的质量好坏、状态优劣直接决定了球队的走势。年初孔卡离开后,迪亚曼蒂虽然没能表现出完全超越前者的势头,但好歹三叉戟的框架还在。埃神和穆里奇也可以用个人能力来弥补整体配合的不足。而当穆里奇确定走人后,一切就从量变发生了质变。
    穆里奇在恒大待了四五年,可以说,他把最好的青春岁月都留在了中国,也从中超赛场上亦步亦趋走向了成熟和辉煌。尤其是他有个人能力,常常可以凭借娴熟的技术和奇快的速度,完成千里走单骑的好戏。虽然风度不如孔卡优雅,身材不如埃神伟岸,但在中超和亚洲,这种野路子里闯出来的球王,却更符合“轻战术、重技术”的足球氛围。
    恒大这几年也请过几名外援,如巴里奥斯、克劳奥。这种中锋在欧洲足坛很吃香,但他们的职责范围被划定在对方禁区。在那里他们可以凭借个人技术给队友做球,凭借灵敏的嗅觉破门得分,但这要建立在和队友有充分磨合、完全融入主教练战术意图的前提下。显然,在恒大打替补的角色只能让他们在有限的时间里上场,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悻悻拉开。
    吉拉迪诺的角色何尝不是如此?从个人能力上看,他显然不如穆里奇。如果磨合时间长了,他的感觉和信心也打出来了,这当然没问题。但他显然不是能够靠个人能力赢得球迷掌声、挽救球队命运的人。更重要的是,他已经32岁了,既定型了,也没有太多的上升空间,这也是媒体质疑里皮引进他的关键因素。
    外援不给力,恒大队没了主心骨,这也在情理之中。而从昨天的具体情况看,西悉尼场上队员几乎近半数的身高都在1.9米以上,这他们在恒大不擅长的高空作业中完全占据了上风。这也是亚冠冠军长久以来的弱点。一旦对手玩起了冲吊,几名后卫的头球劣势就显现无遗。和建业的足协杯赛,肖智的两粒进球前,恒大完全占据了优势,用里皮的话说就是“对手几乎没有机会”,但就是两次传中传到禁区,恒大制空出现了问题,被肖智机敏地抓住了机会。
    好在恒大昨天只输了一个球,这使得他们回到主场还有很大的逆转机会。现在的问题是,他们不仅要保证自己至少进两球,还要保证本方球门不被攻破。否则,即使2∶1,他们还是被淘汰出局。在张琳芃缺席,而对手的身高又让人望而生畏的背景下,这并不是一个可以轻松完成的任务。
    除了技战术的原因,恒大也该调整一下心态。无论是迪亚曼蒂竖中指,还是昨天发生的争执,以及里皮之前在发布会上显现的坏脾气,都不该是亚洲冠军该有的气质和风度。心浮气躁怎么可能踢好球?老是和对手和裁判较劲,怎么会把全部精力用在比赛中?这也是一支王者之师应该好好改进的地方。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