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89,455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是足球流氓

(2014-04-11 20:36:11)
标签:

河南商报

建业

上港

体育

徐根宝

分类: 江湖故事

谁是足球流氓
    俊生离开足协后,曾经出过一本《我所了解的中国足球》的自传,里面有一句话给人印象深刻:每周一赛,每周都害怕出事故。我仿佛坐在火山口上,已经感到“岩浆”的沸动,随时都有喷发的可能。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球迷们素质太差?一去球场就要寻衅滋事?答案恐怕是否定的。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在于足协不作为,面对假球黑哨没能及时处理,甚至还有包庇、纵容、参与的嫌疑,由此引发无穷后患。
    这种现象一直延续至今。比如刘健的转会,既然已经裁定了球员的自由身,为什么不公布其中的真相?为什么不借机严厉打击一下阴阳合同、合同造假、篡改财务数据、法律文件等中国足球,乃至中国社会存续很久的毒瘤?显然,足协没有胆识和勇气,也没有智慧和能力捅破这一脓包,只能自以为是的“讲政治”、和稀泥,得过且过。
    自从张剑入主足协后,这个掌门人就出奇的低调,似乎还没有面对公众和媒体讲过一句话。虽然如此低调,但真正的做派却和他的几位前任如出一辙,凡事总会法外开恩,大事化小,而从来不会有“乱世用重典”的气魄。尽管许家印已经公开发表了三点“绝不和解”的声明,但恒大还是很难得偿所愿。足协还是该干嘛还干嘛,然后大环境也不会被净化,吹黑哨、打假球、作伪证、放卫星,依然如故。
    同样的道理,足协在处理上周河南赛区风波的态度上也是隔靴搔痒。其实,问题摆在那,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有不文明标语、有激光笔、有竖中指行为,证据都摆在哪儿,并不难获取。该罚款的就罚款,该禁赛的就禁赛,现在就弄出个聊胜于无的“通报批评,”真让人笑掉大牙。
    既然上海媒体指责河南球迷是足球流氓,我们不妨把这个问题掰扯清楚。建业足球搞了20年,为什么就徐根宝在这里受到了如此待遇?其实稍有些经历的足球从业者都明白其中的奥妙,他们都能够搞清楚“一代宗师”和“一代假球宗师”的区别。
    谁是足球流氓?这是个很值得关注和思考的问题。大部分球迷到球场就是图个乐子,不是非要和谁过不去。就像王俊生当初终日惴惴不安一样,中国足坛发生的几次球迷闹事事件总与“黑哨”与“假球”分不开。这次河南赛区的风波就是一个历史宿怨经过长期积累后的总爆发。
    中国足球的假球有很多经典案例,比如1998年的烟草集团风波、1999年的渝沈之战和2000年的甲B五鼠等。王俊生感叹“岩浆沸动,”就是因为他们在“三谢风波”中扮演了很不光彩的角色,一方面是管理者,一方面又暗箱操作,为了一个徐根宝的命运竟然牺牲掉整个河南足球的前程。既然授人以柄,既然自知理亏,还有什么脸面来惩罚后来者?
    其实,很多当事者都还健在,如果启动司法程序,历史的真相很自然的就会像“渝沈之战”那样水落石出。比如,当时的足协领导人有没有扮演南勇和张健强在渝沈之战中的角色,纵容和指使这起三谢风波?身为主裁判的刘庆伟有没有像后来的黄俊杰那样受领导指使吹官哨?徐根宝有没有在“做工作”的过程中向同盟军动用“黑金”?哈哈,恐怕有些人又该睡不着觉了。
    当谢亚龙、南勇、杨一民这些管理者锒铛入狱时,人们就知道他们为什么对中国足球内部的种种“流氓行为”放任自流了。自身就是流氓,何谈消除看台上的那些所谓的足球流氓?真正的足球流氓在内部吞噬着中国足球的肌体,何必贼喊捉贼?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