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88,624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建业引援为何头痛医脚

(2014-03-10 00:27:19)
标签:

河南商报

恒大

建业

中超

体育

分类: 建业足球日报

 

 

建业引援为何头痛医脚
 大局已定的时候,里皮开始为下一轮的亚冠留力了。换下迪亚曼蒂时,两个意大利人站在场边心无旁骛的聊了起来,里皮甚至扭过身,背对球场,仿佛忘记了他还在指挥一场厮杀正酣的联赛。

    在银狐眼里,建业这支升班马仿佛只是一盘开胃菜。事实也证明,缺少了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只上了半数主力的恒大还是兵不血刃的击败了升班马。而雷、冯仁亮、董学升也收获了他们在新东家的处子进球。

    输给恒大在情理之中,只是,让对手如此轻松过关则让人心有不甘。如果准备充分一点,临场应对及时一点,或许差距不该是这么大。最起码,建业应该用自己的表现赢得对手更多的尊重。

    其实,在下半场丢球之前,建业的右路已经被恒大瞄上了。董学升郜林已经从那里连续突破,对球门形成了直接的威胁。这个状况连普通球迷都能看出来,银狐自然不会眼拙。所以雷被黄博文解放出来后,很快就从张璐和李智楠的空档中钻了过来,胜利的天平顿时就倾斜了。

    张璐适不适合打边后卫?这已经是讨论了好几年的老话题了。连张璐都说自己的特点是攻强守弱,为什么一直要削足适履,非得把这个进攻好手改造成一个别别扭扭的边后卫呢?真是找不到合适的顶替人选了?既然这样,为什么要把正宗的边后卫李昭楠租借到中甲?把一些人才甚至天才放错了位置,他们往往就成了废材。

    除了这个老绳索没解开,建业准备期的疏漏也在这场比赛中暴露无疑。很多球迷都看出来这支球队属于“铜头铁尾豆腐腰,”但建业的引援却没有显现出针对性。尤其到下半场,在与迪亚曼蒂和雷内统治的恒大中场的对抗中,建业完全处于下风,瞬间崩盘也在情理之中,如果不是里皮为亚冠留力,恐怕还要丢更多的球。

    中场一向是兵家必争之地,前腰和后腰也是中超球队引援的重中之重。事实也证明,在这两个枢纽位置上,本土球员最多起到跑龙套的作用,指望他们挑台唱大戏是不现实的。事实上,黄希扬、徐洋、尹鸿博都有各自特点,如果让他们唱配角,也能各有各精彩,但和人家的超级外援一过招,实在有些难为这几个小兄弟。

    比赛的最后阶段,唐尧东用瑞恩换下了桑科,一下子在锋线上摆了三个外援前锋,央视评论员称之为“自杀式换人,”明眼人也都能看出来,缺少了中场的支援,前锋就是个人能力再强,拿不到球,岂不成了无源之水?

    中超球队一共有五个外援名额,建业则买了三个前锋和两个中后卫。而事实的情况是,球队原本只用了四个名额,还留一个要到实战中检验一下,看看哪个位置薄弱,再补充哪个位置。而检验的结果也出来了,就是中场不够壮实,买一个前腰或后腰都在情理之中。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最后来的还是一个前锋。

    这和建业在2010年备战亚冠时的情景何其相似?当时奥贝受伤,锋线上只有一个内托,又买了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水货阿玛多。明显的软肋在进攻端,但建业却连续在防线上引进了巴哈和加夫兰西奇,球队始终走不出锋无力的困境。

    对症下药是最简单的事情,但建业却总是头痛医脚,脚痛医头。如此奇葩,真让人摸不着头脑。

    人员准备不充分,球队弱点过于明显,再加上强手环伺,更何况临场指挥和培养新人都不是目前这个教练组的强项,新赛季的建业,注定要在保级的道路上艰难前行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悬赏的学问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