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2,538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幌子

(2014-02-26 22:49:34)
标签:

河南商报

国足

中国足协

体育

分类: 江湖故事

幌子
 概在十年以前,当时中国足协搞过一次女足主帅的选聘。选聘条件中曾有明确规定:竞聘人选必须有从事3年以上女足的执教经验,并且带领球队获得过全国女足联赛、超级联赛或锦标赛的前三名。
    选来选去,最后落听的人选让人大跌眼镜,从未带过女足的年轻后生张海涛冒了出来,一时间业内外人士大哗,因为那些条件在张海涛身上看不到任何痕迹。事实证明:中国足协的竞聘上岗完全就是一个幌子,张海涛差不多就只符合“年龄在50周岁以下”这个要求。有知情人士解释说:“虽然不符合条件,但中国足协不是在竞聘条件的最后加了一句‘特殊情况例外’吗?张海涛就是例外!”
    后来的情况大家都知道了。张海涛带领女足在雅典奥运会上输给德国队一个0比8,这一战也成了中国女足跌入深谷的标志性战役,曾经辉煌无比的铿锵玫瑰一直到现在也没缓过劲来。
    昨天,国足的新任主帅又出笼了,法国人阿兰佩林成了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三任主帅。对于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人物,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闻其大名。那么,他符合中国足协选帅的条件吗?我们来一一对比一下。
    这一次选聘条件中,除“身体健康、具有球员经历及职业教练资格认证”外,算得上“条件”的只有“了解国际足球发展基本特征、了解亚洲足球发展的基本格局、了解中国足球基本现状”等。
    别的条件先不说,就从最后一条“了解中国足球基本现状”来看,阿兰佩林就达不到标准。他的履历中,看不到和中国足球有过任何交集,他和中国球队交过手吗?他和中国足球界人士有过交情和交流吗?他来过中国吗?中国足协也没有发出任何的说明和通告。既然如此,阿兰佩林难道是通过书籍和互联网来了解中国足球的基本现状的?这事怎么看怎么不靠谱。
    中国足协确实奇葩。从卡马乔到傅博到阿兰佩林,一个亚洲杯预选赛就换了三个教练。这是用什么标准选的教练?先不说里皮这样的世界大牌教练,再怎么说,冈田武史、特鲁西埃、斯塔诺这些在中超执教过的教练,他们对中国足球的状况总是有了直观感受和客观认识了吧?放着这些能直接上手的教练不用,却弄来一个履历平平的阿兰佩林,其中有着怎么不为人知的内情和过程?
    先是自己制造一个不靠谱的选帅标准,然后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又把这个标准当成儿戏。中国足协总爱玩这种自扇耳光的荒唐剧。
    其实有些事情没那么复杂。真正衡量主教练的标准一个就够:近年来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取得过成功的教练。欧洲俱乐部足球是无可争议的最高水平,美洲的顶尖教练也会去欧洲试水,能在欧洲顶级联赛建立功名,水平一定差不了。
    从这个角度看,见识过里皮、埃里克森、布拉泽维奇、巴蒂斯塔等世界名帅的中国球员,能看上默默无闻的法国人阿兰佩林吗?虽然他获得过法甲冠军,但那毕竟是7、8年前的事情了。近年在西亚都混不出名堂的人,怎么就打动了中国足协?
    所以,有网友替足协总结了一个选帅标准:便宜、听话、肯背黑锅。从阿兰佩林年纪轻轻就拥有这么多的解雇履历来看,这个选帅标准倒像是为他量身定做的。最起码,从年薪不到一百万美金的薪水看,即使炒了他,也不会像赔卡马乔那样赔的一干二净了。
    阿兰佩林又将陪伴国足进入一段新的旅程。因为注定了这是不归路,所以很难祝他好运。知道是不归路,还要硬着头皮往下走,这才是让人无奈之处。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