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0,345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励志大片怎么就拍成了宫心计

(2014-02-23 19:26:57)
标签:

河南商报

恒大

里皮

斯塔诺

国足

体育

分类: 江湖故事

励志大片怎么就拍成了宫心计
 塔诺即将执教国足的消息见诸网络之后,有网友跟了一句很实在的评论:“知道足协为什么要请斯塔诺吗?因为前两次在中超下课,斯塔诺都没向阿尔滨和国安讨要违约金。这觉悟显然比卡马乔要高得多。”
    这话虽然有点儿“以小人之腹度君子之心”,却也反映出中国足协选帅的潜规则:第一是便宜,第二是听话。前几年谢亚龙心属特鲁西埃时,就问过日本足协的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根本管不住。”再看看前一段里皮缺席超级杯,又派15个队员去比赛,不难想象,如果这个意大利人去执教国足,足协的话语权和管理权恐怕会消失殆尽。
    这么说,并不是否认斯塔诺的水平,才四十岁左右的年纪,这名少帅已经在之前执教中超球队时展现出了他的才华。尤其在执教国安时,年轻的朴成、张稀哲和李提香们在他的点拨下,都获得了不小的提高,老迈的卡努特也在延续当年驰骋西甲时的神勇。事实上,从目光所及的人选中,斯塔诺确实是一个合适的人选,他是国足需要的少壮派、敢于创新和有进取心的教练。
    可以这么说,斯塔诺在中超赛场上创下了自己的品牌,得到了球员、球迷和媒体的认可。但就是这样一部本该是励志大片的素材,最后却因为一些自以为是的老板和官僚体制的阻碍,硬是被篡改成了宫心计。想想在阿尔滨和国安的遭遇,先是赵明阳老板用人还疑,放着斯塔诺不用非得让徐弘上位。在受到凯塔等大牌外援“斯塔诺走我也走”的威胁后,赵老板又上演一出“月下追韩信”的好戏,但这么出尔反尔,显然伤了斯塔诺的自尊。国安就是钻了这个空子,挖来了塞尔维亚人。
    但事实证明,国安那位财大气粗的罗老板也不比赵老板强到哪儿去,甚至更奇葩。本来,一个赛季下来,斯塔诺拿了个第三名,皆大欢喜,双方也早早续了约。但就是因为顶头上司受到了广州恒大参加世俱杯的刺激,冷不丁冒出一句“要请世界名帅,”斯塔诺就这么下课了。
    领导放个屁都是香的,这就是大多官僚体制下的官员们的思维。所谓“不唯书不唯上只为真”的气节和担当,只能从历史课本中找到例子。只会耍嘴上功夫的北京国安,就是这方面的杰出代表。
    那么,壮志未酬的斯塔诺会在国足受到怎样的待遇?恐怕也不乐观,其实看看那个选帅小组的人员,就不能不引起人们对往事的回忆。比如李飞宇,他之所以广为人知,就是因为在担任女足领队时,置主帅马良行于不顾,自顾自的给队员们讲起了业务课。至于朱和元,他就是惯常于“我再补充两句”的人,与阿里汉合作时两人就发生过不快。
    更何况,像国足参加的那种高水平、高强度的赛事,比拼的是一个国家的足球综合实力,而以国足目前所存在的诸多积弊,比如球员年龄老化、球队风格不固定,以及与那些亚洲一流水平球队越来越大的差距等,非短时间,也非一个教练能够解决的问题,指望斯塔诺点石成金不太现实,他至多在战术层面上提升一下国足的竞争力。
    在中超赛场上,斯塔诺展现了一个职业教练的素养,但两次执教却都没得到“善终”。在坑爹的中国足协那里,斯塔诺的下场恐怕也不会强到哪里。多少男儿的炽热理想都曾经在这个大染缸里被撞击的粉碎,斯塔诺也不例外。中国足球就有这本事,明明一部荡气回肠的励志大片,拍到最后就成了勾心斗角的宫心计。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从烧钱到造血
后一篇:幌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