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0,345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章洙的笑脸

(2010-10-17 22:26:49)
标签:

假球黑哨

南勇

沈阳

杨一民

李章洙

申思

重庆

末代甲a

体育

分类: 江湖故事

李章洙的笑脸    背景:2003年,中国足协设定了一种特殊的积分计算方法,即:球队上一年最终排名乘以0.5再加上目前积分名次,积分越低者排名越靠前。但万万没料到,这种自认为高明的计算方法,存在着巨大漏洞。

  重庆力帆最后一轮之前积23分,已经铁定排在倒数第三。而青岛和天津的积分则是32分和33分,力帆要想冲进中超,唯一的可能就是让天津排在倒数第四。而要将天津队“钉”在这个位置上,重庆必须在最后一场输给青岛,因为后者比天津队少一分。 

  果不其然,重庆主场落败,可惜上海国际并不争气,在获胜就可以拿到末代甲A冠军的情况下输给天津队,这样一来,天津队依靠自己保级成功,重庆足球则首次降级。          

 

    2003年11月30日,李章洙领着青岛队重返重庆。这次面对老东家,韩国人只能赢不能输,因为,重庆队必须输球才有保级的希望——所有的重庆球迷都开始为青岛队加油。那架势就是:求求你,赶快赢吧,放我们一条生路吧。
    电视镜头一直对着李章洙。他站在场边神情严肃地指挥着。过了一会儿,也许是累了,他转身朝教练席走去,走着走着,这老哥控制不住神经,脸上就笑得皮开肉绽了。
    这种笑,有一种无奈,有一种讥讽,有一种不可思议。哪有这样的事情?输球才能保级,赢球却要完蛋——这不是赛跑时比谁跑得慢,游泳时比谁喝的水多,掷铅球时看谁能砸着自己的脑袋吗?
    不知道足协领导看到这场面作何感想?一个老外,不仅赚得盆满钵溢,临了还放肆嘲笑你一顿,玩笑都开到国际上了。
    但重庆人的算盘还是落空了,因为他们太不懂政治。此前一轮在天津逼平对手后,魏新站在央视镜头前说:“现在都这形势了,我们也只能怎么保级怎么打了。”还是太实诚,你难道就不能说:“我们要捍卫公平竞赛的原则,即使降级了,也要在足球场上争取属于我们的胜利。”
    如此高调地要完成“输球保级”的行动,也太不给领导面子了。如果真让你达到目的,领导的老脸往哪儿搁?在国际足坛的恶劣影响谁担当得起?这种滑天下之大稽的玩笑,是我们中国足球开得起的吗?
    末代甲A不仅是输球夺冠,也是输人夺冠,比赛前一天晚上就开始传闻:拼死保级的天津队搞定了上海国际队的一些队员,所以战胜了志在夺冠的对手;也有传闻,上海国际队为了让深圳阻击申花,也花了一些大力气;还有传闻,重庆力帆为了保级,在这之前几轮就跟北方一支球队达成默契,只不过由于天津赢球自然保级,所以做了无用功。
    中国足协终于没有容颜扫地。天津战胜了上海国际直接保级,赛后申思就站在球场内接受采访:“有一个机会摆在我们面前,可是没有抓住!”
    那年联赛总结会上,杨一民还特意对天津队提出表扬:“按实力讲,天津不如国际,但他们凭借团结和斗志,还是保级成功了!”也是那年年底,本来降级的重庆又买了云南红塔的壳,重新回到中超。
    传闻离真相到底有多远?如今,杨一民、张义峰、申思、祁宏、江津这些当年的当事人都汇集到了沈阳,只等他们下回分解了。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