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0,345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豫有约恩仇录

(2010-10-16 18:58:53)
标签:

河南建业

山东鲁能

中超

夺冠

胡葆森

航体

鲁豫有约

体育

分类: 江湖故事

鲁豫有约恩仇录    2009年9月16日晚,建业在客场挑战鲁能。比赛开始前,胡葆森和他的朋友一起手持贵宾票入场,没想到,满身酒气牛气哄哄的安保人员就是不肯放他们进去,话不投机,双方还撕扯起来,发生了口角。
    没办法,只好和当地的工作人员联系。当鲁能方面指认了“这是建业队的老板”后,胡葆森才得以脱身。
    这事让胡老板很不爽。一直到去年年底联赛结束,建业在深圳开发布会的时候,他还和河南的记者们念叨:“原来还觉得山东人不错,怎么能够这样?”
    历史就是由一段段恩怨交织而成的,而这只是一个插曲。中超联赛中,从传统的京沪情仇、津连恩怨,到如今的鲁豫有约,每当这些球队狭路相逢,场面就注定了惨烈、动荡、凶猛。
    在中国足坛,鲁能和建业是两个方面的代表。一个是财大气粗的国企豪门,一个是精打细算的草根出身。身份的悬殊让双方看着对手都另有滋味。
    实力和财力没法相提并论,但鲁豫交手时的场面却难分伯仲。山东人的球衣怎么看怎么豪华,河南人的战袍怎么看怎么老土。这就是豪门和草根的差别。但如果把这种心理带到球场上,那就是另一番田地了。就比如西服革履的纨绔子弟和穿着裤衩背心的民工在街头斗殴,身份悬殊,实力的差距却可以忽略不计了。
    鲁豫有约已经步入第四季,但真正让河南球迷津津乐道的还是建业的中超元年。鲁能在航体成全了建业的第一个中超进球,而河南人则在赛后把砖头都抛向了山东的大巴。据说当时山东球员竖起了中指,所以,河南球迷拼了老命,也要追着警车护送的大巴一路狂奔。
    很快,那个千疮百孔的大巴照片就被传上了网,鲁豫有约在互联网上上演起了续集。
    转眼到了下半年,身处降级边缘的建业奔赴济南,上演大逆转。韩鹏先下一城,但奥利弗和特兰切夫的进球却让山东队的休息室变得满地狼藉。鲁能高官一边把水杯摔得粉碎,一边斥责队员们不配拿那么高的工资:“你们是不是看不起河南队?你们有什么资格翘尾巴?”
    尽管在客场两次击败鲁能,但建业还没在主场赢过对手。2008年7月2日,已经在中超赢了99场的图拔,又来到航体,准备进行百场盛典。建业一心想砸了他们的场子,却被王永珀连中两元。
    那次场子没砸成。这回,胡葆森憋了一肚子气,准备了一百万,鼓励建业将士把山东的夺冠庆典搅黄。这样的噱头,足以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