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2,538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坚持还是硬撑?

(2010-08-13 21:29:10)
标签:

体育

主教练

建业

中超

唐尧东

足球

分类: 建业足球日报
我们的汉语丰富多彩,同样的事情同样的意思,换一个词,意味就大相径庭。比如三连败后的建业队,仍然没有对套路和人员进行任何调整,只是寄希望于队员们豁出去,挺过来。
说好听点,这叫坚持;说实在点,这就是硬撑。能撑过去,就蒙混过关,就万事大吉,撑不过去呢?那就再说吧。
但按照目前的状态和士气,确实无法让人看到希望。人员上,已经不可能有强力外援的加入;打法上,唐尧东也就那么两下子了,连普通球迷都烂熟于胸,更何况对手了。拿沈祥福和吴金贵的例子来鼓励唐尧东坚守岗位,根本没有可比性。
一个主教练执教一支球队需要时间,这不假。亚泰和绿城力挺沈祥福和吴金贵也没错。毕竟,对于这俩人来说,他们都是本赛季才入主,总要有一个磨合和熟悉的过程,如果在他们屁股还没坐热的状况下,就贸然换帅,显然不明智。
但唐尧东是不一样的。他在建业队已是第三个年头,与队员之间已经不存在熟悉和了解的问题。按道理说,球队在如今的阶段应该进入成熟期了,教练员的战术意图,指导思想,在场上已经能够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即使偶有闪失,也不该有三连败这样的大起大落了。
三连败,而且是三场几乎没有任何机会的完败,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球队已经进入瓶颈。在现有人手的状况下,主教练已经很难再使球队取得新的进步和提高。这时候,与其硬撑,不如果断采取些自救措施。
当然,和主教练的能力相比,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也要负更大的责任。这些问题都由唐尧东一个人扛是不公平的。但事情已经是这样了,这个赛季的转会大门已经关闭了。在队员配备无法提高的前提下,要想使球队走出低谷,唯一的办法,就是寻找一名水平更高的主教练。
就拿建业这轮的对手辽宁队来说,建业在主场还输给人家,到了客场能占到便宜吗?由于陆峰还是无法上场,唐尧东中场的人选依旧无牌可打。一边是主教练无计可施,一边是俱乐部束手无策,一边是队员们身心俱疲,这么熬下去能看见奇迹才怪。
事实上,由于下周是一周双赛,建业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换帅时机。就这么硬撑下去,对谁都没有好处。如果球队成绩进一步下滑,真到了无可收拾的地步,那玩笑可就真的开大了。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法正与诸葛亮 

法正是三国时期一个作用显赫的人物,但此人却是一个短命鬼,只活了45岁。而他真正在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年。但就是这十年,他把三国时代折腾的鸡飞狗跳,狼烟动地。他让刘备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他让诸葛亮自叹不如,退避三舍;他让曹操仰天长叹:我得到了天下所有的英雄,为什么唯独没有法正呢?

 

特别推荐三国秘史之陆逊与孙权

关于陆逊,人们最了解的就是他帮孙权打了夷陵之战,火烧刘备的七百里联营,一战成名,一跃成为东吴集团的头号红人。不为人知的是,10岁丧父的陆逊还是跟着他的从祖父陆康长大的。而陆康却是在和孙权的哥哥孙策打仗时战败而死的。陆逊后来又娶了孙策女儿当媳妇。有国仇家恨的陆逊与孙权是一对怎样的非常君臣?出将入相的陆逊怎么获得了孙权的信任?后来又是怎样被孙权活活逼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