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奋飞江湖故事
郭奋飞江湖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90,345
  • 关注人气:24,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篇小说<报战>连载(1)

(2007-12-30 03:15:21)
标签:

长篇小说

足球记者

燕浩云作品

文化

分类: 足球记者

天高云淡,春花烂漫,正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光。

 

“今年不能赔钱,首先要在洋城站稳脚跟,”集团的编委老何一边气宇轩昂的讲话,一边扶了扶鼻梁上的老花镜:“我相信我们有这个能力,绝对可以做到这一点。”

 

偌大的会议室里很安静,二三十个年轻人围坐在圆桌旁,像听圣经一样专心致志地听着老何的训话。这是《队报》的创刊大会,这些人从四面八方会集过来。或群贤毕至,或群魔乱舞。

 

“下面宣布任命决定,”老何从桌子上的一堆纸里翻出来一张,一字一句,照本宣科:“经集团研究决定,《队报》从3月1日起创刊,任命如下:怀之林为主编,潘如君为执行副主编,赵子友和李阳为副主编。”

 

在座的人们都清楚,虽然怀之林是主编,但他只是名义上的管理者。他是《都市报》的总编,主要精力还要放在那里。而潘如君才是《队报》的实际掌控人。

 

尽管是报业集团编委,更是“桃谷六仙”的顶头上司,但潘如君们并没太把老何放在眼里。老何更像这个集团的大管家,平时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他也管得乐此不疲,津津有味。有一次率领检查团检查卫生。到体育部后,老何把所有的犄角旮栏都认认真真摸了个遍,临走时似乎还忘了什么事情。

 

半个钟头后,老何又重新折回来,郑重其事地问潘如君:“你们桌子底下的那些废报纸哪里去了?”潘如君想了半天才想起来:“哦,卖了,卖给收废品的了。不是打扫卫生嘛,也没地方扔,索性就卖了!”

 

老何哦了一声,一本正经地说:“这当然不是什么大事,但你们也要注意,这些报纸也是公家的财产,卖了就卖了,但那些钱可不能落入私人的腰包,虽然也没几个钱。”

 

这个段子让桃谷六仙乐了好几天,“老何同志何必呢?”他们觉得这个领导简直就是吝啬鬼,既不好玩,也不可爱。

 

让潘如君主政《队报》的领导班子,怀之林和老何起初的意见并不统一。按常理说,赵子友此前是《都市报》的体育部主任,他来当这个主编也顺理成章。但怀之林认为,论业务能力,潘如君绝对在赵子友之上。尤其是这种专业性很强的体育报,对业务的要求非常高。而赵子友只是资历比潘如君深一些,由于自幼成长在贫困山区,据赵子友自己说,他10岁之前就没看过电视。上大学前对体育知识也一无所知,业务能力有明显的先天不足。

 

而老何对潘如君也不放心,他眼中的潘如君虽然是个大才子,写得一手好文章,但并不是管理型人才,尤其是性格过于散漫,平时吊儿郎当,不拘小节,如果让他当一把手,能否掌控全局尚不得而知,还容易在舆论导向上出现偏差。相反,赵子友则稳当持重,虚心诚恳,善于听取各方面意见,即使业务上不是最强的,但在群众中更有威望,也有人缘。

 

怀之林和老何的意见都被递交到了集团高层的常务会议上,最终怀之林的意见占了上风。但老何的意见也不是没被考虑。高层拿出的具体方案是,让怀之林暂时兼任《队报》的主编,而潘如君则主持工作,担任执行副主编。这意思,显然是让怀之林给潘如君把把关,你强力推荐的人选自然得你扶上马送一程。过一段时间,如果潘如君经受住了考验,再把他扶正,再完全放任自流。

 

会场内依然很安静,并没按照惯例响起掌声,几个当事人也神态各异,怀之林目不转睛的向老何行注目礼,潘如君也早知道了这结果,听到自己名字时,狠狠吸了口烟,喷云吐雾起来。赵子友庄重肃穆,端坐如钟,李阳似乎有些疲惫,趴在了桌子上。

 

老何摘下眼镜,向周围的这些年轻人巡视一圈,嗓音也提高了八度:“我相信我们这个团队的实力,我也相信《队报》可以成为国内体育报纸的龙头老大,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要打败同城对手《体育金报》,然后再杀到京都,和《竞赛》决一雌雄。”

 

虽然是创刊大会,但会议室里却简朴的不能再简朴了,既没有挂条幅也没有摆花篮。

 

“本来这个会是要在花园饭店开的,当初还打算邀请一些体育界的名流来捧场,”老何抑扬顿挫起来:“不过考虑到目前体育媒体的竞争环境和集团的具体情况,我们还是决定低调一些,明年吧,等《队报》赚了钱,在一周年的时候好好开个PARTY。”

 

接下来你有两种选择,一是点击阅读,这个博客会陆续连载此书;一是点击购买当当网上已经开始打折销售了,去看看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