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芳子的天空湛蓝
芳子的天空湛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15,724
  • 关注人气:13,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理想的下午!

(2012-05-13 14:17:38)
标签:

唐山大地震

qq签名

人到中年

心经

摩羯座

杂谈

分类: 情致@诗样人生

一个理想的下午!

一个理想的下午,是这样的:

午觉是一定要睡一下的。哪怕仅只是20分钟。奢侈一点,也就半小时。

中医的理论是,午觉养血。弥补你上午的疲累。又把昨夜的宿怨消散干净。

还能为你下午至晚上的持续清醒,打一针强心剂。

年轻时,是不懂得这些的,也不屑于去搞懂。年轻,不需要午睡。

更有甚者,我年轻时,那是可以一连三天不吃不睡的。

工作着,写字,或者采访连续十几个小时。

晚上就喝酒唱歌聊天扯淡。第二天,仍像被扎了鸡血,

继续冲锋陷阵。

我这金牛座的贪财好色之躯,却有着摩羯座的工作狂拼命三郎的品相。

现在,妈呀,鞋上去,脚上不去勒。一个理想的下午!

就坚持午睡的习惯不动摇。

睡在新换的干净棉布床单上,能从被子里,闻到淡香。

这是小时候最喜欢做的。那股淡香,好似妈妈的气息,令我终生迷恋。

 

一定不要睡过头哦。假如你睡过了头了,睡至下午三点钟以后,

醒来,你会茫然,会迷失,会突然悲怆,甚至,厌世。

我们的生物钟会给你这个习惯,20分钟,或者半小时。

上午的那杯咖啡,足够你清醒去做任何一件事了。

那么,现在,煮一壶水,沏一杯茶。放在电脑边儿,

慢慢地喝上一口,体会回甘的滋味儿。

最近有报道说,咖啡使体内的钙质流失。尤其人到中年,该行戒令。

而在我看来,但凡能戒掉的东西,与你缘浅。

就像佛说的,与你无缘的人,你再与之亲近,也是枉然。

下一句,更是惊醒-----与你有缘的,你的存在,

就能惊醒她,所有的感觉。

这几天北京的老董一直在教我念心经。空即是色,色即是空------

我不得要领。也不敢冒犯。敬仰有加之余,还真是叨念了几遍。

据说,唐山大地震的片尾曲,王菲唱的,就是心经。

我猜想,那经文,一定是念给灵魂的-----灵魂轻盈起舞,曼妙成仙。

与俗人凡胎相比,灵魂,一定是纯净的。

那是被洗涮过后无孽无障的洁白之物。

反倒比那些外表信着经口里念着经心里泛着坏儿嘴上吐着恶,干净很多。

不生不灭不增不减不垢不净------宽恕她!

我佛慈悲!

我弥陀佛!

 

起身跑步。已是下午三点以后的光景。

调动身体里的“正能量”,用力量和汗水,来消化疲顿。

此时,你的身体是敏感的,思维也集中。

随着节奏欢快的音乐疾步迅走,感受汗,感受挺拔和激越。

这很像是一幅画------

一棵就要委顿的老树,站在旷野里------树枝昂扬,叶脉清晰,

根须抓在地下,已经与泥土混合一起,接了地气儿。

所有的枝干伸向天空,感受日光、风雨的照耀和侵袭。

这样想着,45分钟的快步疾走,只消了一会儿。

从去年6月份至今,快一年的光景,我一直坚持这样的运动。

减掉十几斤的肉坨坨不说,现在,健康状况和各项指数一直稳稳达标。

就像前几日的QQ签名里说的,

我要瘦成一道光,照亮所有胖姑娘!

若有一日因为应酬喝了大酒,或者仅仅是贪吃了几口肉,

或者抓紧着手头上的事情而忽略了这45分钟的快走,

我就怅然若失不说,

还觉罪恶深重,大逆不道。

 

一个理想的下午,当然还包括我的健康晚餐。

给家人一餐营养和绿色。 

前几日和几个朋友聚。坐中的几位女人,都宣布自己不会做饭。

这有点像我年轻的时候。是一种姿态,一种独立宣言。

也像旧时侯的相亲,娘家的人,那是立场绝对站稳的,俺家的闺女,不会做饭!

其目的,无非是,娇养着的女儿嫁过去,可以作威作福好吃懒做罢了。

谁的女儿谁不疼呢?

可是人到中年后,我对这样不会做饭的女人,却多少施了些怜惜。

那是少了多少做女人的乐趣了呀。

把一案子的翠白粉绿金黄酱紫,做成一桌的营养和能量,

把口舌之欲望,无限量地满足,不仅于饱腹,不仅于简单地活着,

这才是生为女人,一生的功课呢。

于是,当夜色低垂,昏沉的暮色将这个世界渐次淹没,

一盏一盏灯光亮起。

当困倦疲乏明争暗斗笑累了一张面世的脸,一颗蒙尘的心,

只想雅量高致,只想删繁就简。

这个理想中的下午,将以一个圆满的、弧度优美的曲线结束。

你的家,你的爱人,你膝下的儿女,

以及你那一桌子的翠红粉绿嫩白,

灯光下的爱,和笑脸,

你的人生,就此,圆满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