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皮海洲
皮海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17,192
  • 关注人气:14,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炒了,炒期货浮亏近7000万,豪悦护理亡羊补牢

(2021-10-26 06:29:30)
分类: 股市类

1024日晚间,豪悦护理回复上交所称,公司期货投入的资金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公司决定有序终止期货投资,对目前持仓谨慎决策择机进行减仓、平仓处理,尽快终止期货业务,注销期货账户,公司未来仍将主要精力投入主业经营中。

 

豪悦护理发布的《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回复的公告》显示,截至 2021 10 22 日收盘,公司 2021 年度开展期货投资累计投入 15,310万元,占公司 2020 年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 5.49%;产生累计亏损(含浮动亏损)6798 万元,占公司 2020 年经审计净利润比例为 11.28%。公司期货账户目前已经在前次披露基础上适当减少了持仓手数,目前保证金充足。公司 2021年期货投资可能面临的最大亏损额为累计亏损(含浮动亏损)金额及期货账户剩余权益,合计 15,310 万元,占 2020 年经审计净资产的 5.49%

 

豪悦护理之所以收到上交所监管函,还是源自于该公司1012日晚间发布的《关于子公司投资期货相关事项的说明》。该说明称,公司旗下子公司江苏豪悦共投入期货账户1.53亿元,目前仍持有焦炭、焦煤合约共899手,浮亏5349.24万元。截至1011日,江苏豪悦今年已经累计浮亏6934.15万元。为此,豪悦护理当晚就收到了上交所的下发的监管工作函,即《关于杭州豪悦护理股份有限公司期货投资事项的监管工作函》。就豪悦护理进行期货投资的相关事宜提出问询。所以这就有了豪悦护理1024日晚的《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回复的公告》的发布。

 

根据豪悦护理的回复,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由期货投资产生的亏损深表歉意,公司对主要责任人进行警告和降薪处理。公司决定有序终止期货投资,对目前持仓谨慎决策择机进行减仓、平仓处理,尽快终止期货业务,注销期货账户,公司未来仍将主要精力投入主业经营中。

 

作为豪悦护理来说,能够有序终止期货投资,尽快终止期货业务,注销期货账户,甚至对主要责任人进行警告和降薪处理,这是很有必要的。虽然是亡羊补牢,但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来说还是有积极意义的。因为从该公司来说,进行期货投资是一种冒险的行动。正如该公司自身总结的那样,虽然公司期货交易管理小组成员具备一定的商品采购、商品期货投资和风险管理能力,但未经过严格、专业的培训,公司进行期货投资主要依赖长期对大宗商品价格跟踪形成的价格判断,投资经验、投资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等有待进一步提高。同时,公司期货投资人员对套期保值理解不深,实际的期货投资行为,存在较高风险性。因此,该公司进行期货投资是不合适的,进一步投资的结果最大的可能就是加剧亏损。

 

在这方面,A股上市公司中的“期货大神”秦安股份是有教训的。秦安股份是去年开始涉足期货投资,初期业绩相当显赫。从去年415日到911日的近5个月时间里,秦安股份共进行21笔期货平仓,无一亏损全部赚钱,累计收益达到7.69亿元。然而,从911日至925日的12个交易日,秦安股份的期货平仓亏掉了之前5个月逾六成的盈利。至去年928日,秦安股份对期货合约全部平仓,最终公司期货投资的累计盈利为2.97亿元。而在全部平仓之后,该公司宣布退出投资性期货交易。

 

然而,该公司今年又再次杀进期货市场。秦安股份914日晚间公告,202111日至2021914日,公司期货投资平仓累计亏损1751.26万元,截至2021914日,公司期货账户浮动亏损余额为3199.05万元。作为A股上市公司中的“期货大神”尚且把握不了期货市场的投资风险,因此像豪悦护理这样的“期货菜鸟”自然是越早退出期货市场越好。投入的资金量越大,持续的时间越长,只会让自己越陷越深,最终危及公司主业的发展,这样自然是因小失大了。因此,豪悦护理作出终止期货投资、后续专心主营业务的决定显然是明智的,正所谓“亡羊补牢犹未为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