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皮海洲
皮海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05,394
  • 关注人气:14,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个交易日股价暴涨271.86%“地摊神车”有多“神”

(2020-06-06 06:06:40)
标签:

香港股市

五菱汽车

地摊经济

分类: 股市类
本周,在香港股市上,五菱汽车的表现一鸣惊人。6月2日,该股收盘价为0.199港元,6月5日,该股盘中最高价达到0.74港元,三个交易日的最大涨幅达到271.86%。

五菱汽车股票之所以异军突起,显然与近期国内市场的“地摊经济”有关。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地摊经济”再次受到“两会”委员与代表们的肯定。随后,中央定调:“摆地摊”合法化,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不再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正是基于这样的精神,目前A股市场的相关股票一度受到市场的炒作。而本周五菱汽车在香港股市的发力,显然是国内市场对“地摊经济”概念股的炒作之风,延伸到了香港股市的缘故。

应该说,五菱汽车确实有望成为“地摊经济”的受益者。因为由该公司生产的五菱翼开启售货车就是一个天然的“流动货摊”。

由五菱荣光小卡演变而来的五菱翼开启售货车,其车厢全开启,多角度多方位多视角展示货品,具有商业活动功能,机动性强,占地面积小,宣传、配送、售卖、促销方式等多样灵活。整车高度2.26米,方便出入地下停车场;货厢空间达5300L,且内部空间平整方正,利于堆放物品,空间利用率高。因此,这种五菱翼开启售货车就是一个天然的“货摊”。而且由于这种“货摊”本身就是一部汽车,因此自然也是可以开动的,整部汽车因此就成为了一个天然的“流动货摊”。这种“流动货摊”当然不是由货车或三轮车改造而来的售货车能比的,就是上路行驶完全合法合规,遇到交警也不怕!

因此,将这种“流动货摊”与各种地摊摆在一起,这就是地摊市场上的“高大上”,就很能吸引顾客的眼球。如果整个地摊都是由五菱翼开启售货车这种“流动货摊”组成的话,整个地摊市场也都会变得整洁、美观、大方起来,整个地摊市场也都会变得“高大上”,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如果说就地摆摊有些低端,是“民间游击队”的话,那么,五菱翼开启售货车这种天然的“流动货摊”就是中规中矩的“正规军”了。因此,在中央为“摆地摊”正名的情况下,市场对五菱翼开启售货车的潜在需求将会明显增加。

当然,将五菱翼开启售货车称为是“正规军”,这意味着不是任何的小商小贩都能加入到“正规军”中来的。毕竟“地摊经济”是市场不发达阶段的产物,因为没有相应的市场,所以就地摆起了地摊。而如今重提“地摊经济”,显然是与疫情这个特殊的市场环境存在一定关系的。因为室内的流动性较差,所以消费者不敢进入室内消费购物。加上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导致一些人找工作困难,于是“摆地摊”又重新在城市里出现,毕竟这可以解决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解决部分家庭的创收问题。

也正因如此,作为市民摆地摊,或者是小商小贩摆地摊,他们通常都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小本经营,花钱不多,做点小买卖,赚点小钱,维持一下家庭开销。而要买五菱翼开启售货车来“摆地摊”的话,这个成本的投入就有点大了,这显然不是每个市民或小商小贩所能够做到的,一些市民如果有钱买五菱翼开启售货车的话,恐怕也就不会来“摆地摊”了。所以,五菱翼开启售货车要成为“地摊经济”的“主力军”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但五菱翼开启售货车作为“地摊经济”的“正规军”还是合适的。毕竟作为一些实体店,或者有一定实力的老板来说,他们不可能像普通的小商小贩一样趴在地摊上,如果他们不想放弃“地摊市场”,那么,五菱翼开启售货车这种有派场的天然“流动货摊”就是他们最好的摊位。并且对于这些实体店与老板们来说,五菱翼开启售货车不限于作为“流动货摊”来使用,在不摆地摊的时候,还可以把五菱翼开启售货车当成送货车来使用,可谓一举多得。

因此,五菱翼开启售货车从“地摊经济”中受益将是非常明显的,五菱翼开启售货车既是“地摊经济”中的一道风景,同时也是“地摊经济”的助推者。“地摊经济”有望为五菱翼开启售货车插上腾飞的翅膀。与此相对应的是,作为五菱翼开启售货车生产厂家的五菱汽车股票在香港股市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地摊经济”火了,有望带动五菱翼开启售货车“火”起来,五菱汽车股票也有望就此走出低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