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皮海洲
皮海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05,394
  • 关注人气:14,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站在下一个风口:云杉智慧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城市网络

(2017-06-20 07:09:52)
标签:

云杉智慧

易云社

新能源汽车

分类: 财经类
    生活在城市越来越需要有好脾气。公安部交管局的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2016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9亿辆,其中以个人名义登记的小型私家车已经达到了1.46亿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城市里道路交通拥堵不堪、停车场一位难求,路怒症也惹出不少事故。但最紧急的,是石油告急,全球化的能源危机汹涌而至。于是,新能源产业站上了新一轮发展风口,把绿色环保出行从空中落到了实地,衍生出一条充满活力的新能源产业链。


    向未来而来:全球新能源次世代已然来临

    科技日新月异,产业迅猛发展,在全球社会与经济发展都不断实现新跨越时,石油、煤炭、天然气等不可再生能源却逐渐萎缩。英国石油公司曾经发布一份报告宣称,目前全球石油储量已经只够生产40年,油荒,成为摆在我们面前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我们不得不开始思考,如何进一步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积极寻找并挖掘可替代能源。以电能替代石油的新能源汽车应运而生,并迅速扩大了量化规模。

    2016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年保有量已经实现了200万台,尽管这个数字在全球车队面前还十分渺小,但电动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使用电力能有效地应对能源危机,以及解决因使用石油而带来的环境污染、气候变暖等全球性挑战问题。

    当然,新兴事物不会总一帆风顺,电动汽车在推广中也面临不少需要克服的障碍,比如基础设施、成本挑战,甚至包括运营模式和文化理念上的改变。


    难与痛:我国新能源行业在砥砺中前行

    在全球掀起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浪潮下,我国也将其列入到了七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中,通过财政补贴、政策倾斜等方式开始推进。我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也由此发展势头凶猛,截止到去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累计推广量已经超过了10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的50%,其中大部分为纯电动汽车。
但问题逐一暴露出来,没有统一的国家审核标准和强力监督,市场出现无序竞争,部分企业贪图财政补贴,在缺乏核心技术的情况下也一窝蜂地进入新能源行业,去年爆发出大规模恶意骗补事件,已经搅乱了市场的正规秩序,也阻碍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除了汽车制造业的艰难,公共充电桩等衍生服务产品也存在诸多隐患。目前国内充电桩生产企业已经不下300家,他们各自为战,哄抢市场蛋糕,但生产的充电桩却是质量参差不齐,电费收取也没有统一标准,80%以上的生产企业都没有实现盈利,甚至有些充电站借着名头来做其他不合理业务,制定不合理价格。

    行业需要理性发展,市场需要优质的、具备综合能力的好企业。


    产品+渠道:云杉智慧瞄准产业长尾领域


    作为最早进入新能源行业的企业之一,云杉智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杉智慧)将目光瞄准了新能源产业里更加长尾的一些领域,比如分时租赁、网约车、城市智能充电站。

    云杉智慧主要从事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运营,同时研发配套技术,现已在上海、深圳、广州等全国20个重点城市投入数千辆新能源运营车辆以及超5000个充电桩运营。城市电动车行进中最怕的是什么?没电!而目前城市中充电桩的建设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是50.7万,而到年底建成的充电桩统共也只有15万个,供给严重不足,尤其是还存在充电接口不匹配等问题。

    在智能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新时期,云杉智慧率先提出以“车网协同、智能互联、专业运维”为运营原则,立志建设最具规模的城市快速充电换电网络,打造新能源汽车智能出行综合服务平台。

    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口号。通过持续探索,云杉智慧已经积累了丰厚的城市快速充电网络技术研发经验,并通过充电桩运营的初步实践后,尝试构建一个从产品到渠道的闭合城市充电网络产业链,包含新能源汽车广场、装配式智能充电站、充电立体车库和光储充一体化站等四大类充电设施,实现行业的生态布局。

    城市智能充电站——易云社正是云杉智慧交出的一份漂亮成绩单。


    2046小时:打通产品到用户的最后一公里

    智能手机进入发展快车道后,大部分人的时间都变得更加碎片化,也更愿意使用灵活的支付方式。云杉智慧通过深入细致的研究受众需求,发现不能单一做充电站产品,而是要把内容延展成为一种社交文化,创建一个场景化产品,加强用户的互动与交流,架设充电站与用户之间的情感连接,才有可能打通直达用户的最后一公里,超越其他同行,引领行业变革。

    云杉智慧以高效的速度在2046个小时内完成了从品牌产品构思、品牌设计、技术研发,硬件产品生产、跨城际运输、落地建设、并网运行等所有工作,最终诞生了易云社品牌,及第一个装配式充电站。

    “易”为容易、交易;“云”既是取云杉智慧的第一个字,同时也有云端和“说”的双重意思;易云社,就是人们利用智能云端充电时交流分享的场所。在易云社这个充电场站里,将单一的充电桩升级为集充电、购物、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场站,引入中小商家及新能源车企,打造一个以绿色环保为核心的全新盈利业态,为用户提供消费与支付服务、停车充电服务、绿色出行服务等多样化选择。甚至将充电服务完全链接到线上,在云端平台实现下单、上门服务、点评、社区等多个场景也足可期待。

    在易云社的场站设计中,云杉智慧首次采用了自主研发的1+1+1智能充电矩阵,不但实现了充电功率动态分配,还将充电端,操作端与充电机柜分开,降低了设备故障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此外,易云社还将和友唱,友宝等企业展开多元化周边消费服务,打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快冲场站社区,实现从商家到消费者的无缝对接,透明直达。

    按照云杉智慧的下一步规划,除了快速充电及商品消费,未来的易云社还将展开汽车销售等服务业态,进一步充实经营矩阵,实现盈利增长。此前,云杉智慧已经与上汽、奇瑞、腾势等车企达成了战略合作,为易云社的业务壮大奠定了夯实基础。

    当然,易云社要成为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新能源汽车城市充电网络行业领导品牌,首先还是要通过实际产品与服务质量赢得用户后,生存并强大起来。(本文为特约刊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