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多宝园
多宝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701
  • 关注人气: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慎做全职妈妈

(2008-03-10 10:18:38)
标签:

全职妈妈

育儿

分类: 家居生活
    说到母亲,头脑中第一反应可能都会与奉献、爱心等联系在一起。也正有了妈妈们的奉献与爱心,人类才会一代代繁衍,社会才会变得美丽与温馨。

    没有不做出牺牲与奉献的母亲。从得知宝宝在你子宫里安家的那一刻起,妈妈们便开始了默默的奉献——精神上与物质上都在无私欲无怨的付出。从此,孩子的健康成长与发育、孩子的快乐与否便变成了毕生最重要的事情,孩子的点点滴滴牵引着你的喜怒哀乐。

    我敬重母亲的爱心与奉献,也常常为此心生感动。所以,当我需要在继续工作与回家做全职妈妈间做出选择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自己也明白,也许几年后,自己的工作一切都需要从头开始。

    当看着孩子一点点成长,虽然自己确实辛苦,但也觉得值得。

    孩子现在会说话会跑回自己上厕所会自己洗手了,家里也有老人来帮手了,很快,孩子就可以上托儿所了,自己也开始考虑重返工作岗位的事。

    于是开始等待消息。我个人比较重感情,由于单位自我怀孕来非常照顾我,我对此深怀感恩之心,所以可以重新工作后立即与原单位联系,如果单位需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去,虽然远虽然工资并不是很理想。但在我看来,人的一生,比金钱重要的东西有很多,比如亲情、友情、道德伦理。

    如今一等便是一周多了,我也作好了心理准备:一旦单位拒绝我,便开始自己找工作,这样我也算是问心无愧。

    可是老公有些反常了,显然开始看我不顺眼,莫名其妙找茬。昨晚,在又一次冲我发火后,我问他:“如果我不回单位上班,你认为我能去干什么工作?”老公冷冷的回答:“你什么都干不了!”我当时说不出是愤怒还是悲哀,我这些年的付出与努力在他而言理所当然得不值一提,我的忍耐与容忍与他都变成了懦弱与无能。当他晚饭时当着我的父母面说出“你还不如去死了”的话时,我无语以答,只想拿把刀子插进他的胸口。但我知道,为了如此一个人冲动,实在不值得!

    我要做的,是努力活得更好。我相信自己会有一份好工作,我相信自己会凭着自己的努力拥有自己的事业。对于老公,我无数次绝望过,但对于自己,我从来没绝望过!

    在当初婆婆拒绝来照看孩子,在老公一次次逼着我辞职时我便做好了心理准备:别人可以不管孩子不对孩子负责,我作为母亲必须为孩子负责。做全职妈妈,肯定会阶段性对我的职业生涯造成影响,也可能会遭到从不记恩的老公的发难,但是,我必须为多多宝宝负责。可能的后果,我甘愿承担。

    不想多说老公了,他自然也有他的好,但多年的相处与了解已经告诉我:与他,只可同甘不能同苦。每当我遇到难题时,我只求他别冷嘲热讽伤口上撒盐就知足了。

    没有来生的夫妻,不管他珍惜不珍惜,我珍惜并作好自己的份内事,与他与己问心无愧,足以。

    再此,提醒那些准备回家做全职妈妈的姐妹们,一定要慎重。除了经济上有充足准备,心理上也要做好准备,一定要耐得住寂寞!要有足够勇气应对因此而来的比如与社会脱节、难找工作、心理压抑精神郁闷、夫妻磨擦等等问题。一人照顾好孩子并作所有家务的劳累也要有心理与体力的准备!

    如果你无法承受这些后果,就要慎重考虑一下你回家当全职妈妈的决定是否明智了。

    全职妈妈,虽然勇敢,却也无奈啊!

    期望姐妹们拥有通情达理的老公和幸福的家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狂有眼色
后一篇:打针?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