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进彪时评
马进彪时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42,235
  • 关注人气:3,0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领导吃喝欠酒楼2斤白条:白条不是权力的背书吗?

(2018-07-27 17:10:01)
标签:

时评

领导吃喝欠酒楼2斤白

重庆一镇政府公款吃喝欠酒楼2斤白条。重庆彭水县大同镇一家民营酒楼,2016年开始,该镇一些领导经常来此吃喝、招待,喝郎酒抽中华烟吃野味后做假单,留下2斤白条约14万元没支付。(新浪新闻727日)

领导吃喝欠酒楼2斤白条:白条不是权力的背书吗?

一个小镇的政府部门,两年时间竟然在一家酒楼打下14万元的白条,那么,就此可以追问,在其他酒楼是否也打下过白条?因为既然这些领导有下馆子的爱好,那么随时随地都可以找家馆子喝郎酒抽中华吃野味,而2斤白条的由来,也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那一次次随意而为积聚的结果,因此,在其他酒楼是否也打过白条,是存在逻辑可能的。

而从更多新闻报道中也可以看出,这个小镇的领导非常重视当地餐饮的发展,当然,在这个前提下也很重视小镇下岗失业人员的生计。据华龙网今年612日报道,重庆市彭水县大同镇组织辖区从事餐饮服务和乡村旅游的从业人员70余人,参加了乡村旅游专业技能培训,提升了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领导吃喝欠酒楼2斤白条:白条不是权力的背书吗?

而在这条新闻报道中,大同镇副镇长表示,大同镇举办此次乡村旅游培训班,主要在于助推该镇的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对村民进行针对性、实用性的培训,提高村民的就业素质和就业能力,增加村民适应市场的能力,使大同镇乡村旅游得到快速稳步发展,让老百姓早日增收致富。

由此首先可以看出,当地的经济发展并不发达,很多人都处在半失业状态,或隐形失业状态。其次可以看出,镇政府心里还装着百姓的,否则,又怎能组织这样有利于百姓的培训呢。但是,就当经济收入而言,一家小酒楼两年被打白条14万,这并是一个小数目,甚至决定着一家人的生计着落。

领导吃喝欠酒楼2斤白条:白条不是权力的背书吗?

因此,对于大同镇副镇长之前所表达的“大同镇举办此次乡村旅游培训班,主要在于助推该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就产生了深层的质疑,因为一家小酒楼两年被打白条14万,请问这是政府想要的脱贫吗?这究竟是在给脱贫攻坚,还是在给脱贫攻坚制造障碍?

再说,在这样一个并不发达的小镇里,喝郎酒抽中华吃野味,这比大城市里的消费档次有过之而无不及,绝对属于高消费的水平。但问题来了,既使这14万白条最后变现给了这家酒楼,那么镇政府的这笔钱又会记入哪种账目,算招待费还是算扶贫费,或者还有另外的巧立名目?

问到此,即便不用回答,人们也可以看出其中的端倪,因为那些白条在这个小镇上并不是白条,而是这个小镇镇政府的权力背书,有了这样的权力背书,就可以走到哪里吃到哪里白条打到哪里。因此,从大同镇领导欠酒楼2斤白条可以看出,只要权力不关进笼子,一些官员的嘴就会伸进酒肉之地,一些官员就可任性地胡来,并且更可以任性地重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