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进彪时评
马进彪时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42,235
  • 关注人气:3,0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心鲜榨果汁:考验消费者肠胃,也拷问监管责任心

(2018-05-02 15:55:36)
标签:

时评

黑心鲜榨果汁

店员不洗手切水果,去年冷库的苹果泡茶,水果杯卖不完次日继续卖,很多人爱喝的这种饮料可能比刷锅水还脏。近日,北京电视台记者卧底某饮品店,发现“新鲜”饮品内幕,其真相令人震惊。(封面新闻52日)

黑心鲜榨果汁:考验消费者肠胃,也拷问监管责任心

视频开头,这家饮品店的店员直接用手在挤茶包里的汁液,连她自己都直呼恶心,但仍将茶包里的汁液挤到杯子里备用!从视频里可以看到,表面上看,店里摆放了很多新鲜的水果,其中芒果看起来十分诱人。但这仅仅是作为摆设,真正用来榨汁的是下面发黑的芒果。

不管是在街面上,还是在购物广场附近,都能看到很多经营鲜榨果汁的店铺,这些鲜榨果看上去亮丽无比,最能引起女士们和学生们的消费欲望,这是抵挡不住的诱惑,而且,这样打着鲜榨招牌的果汁价格不菲,二三十元一杯是常态,五六十元一杯的也多的是,其中的利润可想而知,因此,经营这样的店铺有着广泛的利润基础,和女士们学生们的青睐基础。

黑心鲜榨果汁:考验消费者肠胃,也拷问监管责任心

虽然鲜榨果汁价格不菲,但毕竟能给人带来新鲜的口感,拿着一杯如鸡尾酒一般花哨的果汁,走在大街或进入电影院,似乎已经成为了夏天的一道风景,当然,这更是女士们一种时尚的体现。然而,从这个卧底记者暗拍的视频来看,不管是这道风景,还是女士们的时尚,都可能隐含着未知的严重后果。

这让人想起电视台记者前接连年暗访几家著名连锁烤肉店的视频,其中的用料既有以次充好的情况,也有挂着羊头卖鸭肉的现象,而且,据后来报道,这些情况基本上就是一些烤肉店的经营秘笈,大家心照不宣,你知我知天知地知,只有消费者被蒙在鼓里。而这次记者卧底这家网红饮品店的情况,与之前那几家著名连锁烤肉店的性质一样,都是在欺骗消费者,并留下了巨大的卫生隐患。

黑心鲜榨果汁:考验消费者肠胃,也拷问监管责任心

然而,问题来了,如果说市场管理者当初因为经验不足而无法深入监管一些不法经营者,而只能依赖于社会媒体急先锋的代劳,但现在经历了这么多的记者代劳,早就应当汲取了足够的经验,可为何还是媒体记者处处冲在前面呢?

显然,这根本不是经验的问题,而是有责任无作为的问题,在一此地方,也能看到相关部门浩浩荡荡的大队人马,说是来监管市场的,但为何曝光问题的总是媒体?这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相关部门在履行责任时,只走过场不走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