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进彪时评
马进彪时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42,235
  • 关注人气:3,0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厅官3名情妇:这些人为何能够金屋藏娇?

(2017-12-28 14:53:03)
标签:

时评

落马厅官3名情妇

1226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原副市长贺福宝被双开。记者注意到,这名57岁的副厅级官员被指与3名女性有不正当性关系,此前已因涉嫌受贿罪等4宗罪被移送审查起诉。而就在今年9月,乌兰察布原副市长赵锦被双开,此人也被指有3名情妇。十八大后落马的官员中,与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的并不鲜见,但在通报中点名人数的实属罕见。此前抚顺原市长栾庆伟有2名情妇。(法制晚报1227日)

厅官3名情妇:这些人为何能够金屋藏娇?

一些官员不但房子多,情妇也多,每栋房子都是金屋藏娇。这让人想起南方都市报2015916日报道的一个典型案例:贵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蔡福顺被曝与多人通奸后,举报人又曝出情妇中除了女大学生还有公职人员、老师。并透露蔡曾吹嘘:“你看哪个落马的官员没有几十个情妇,我这么点情妇算什么?”,此外,蔡还为一个身为公务员的情妇在晋升副科时向领导打招呼。

厅官3名情妇:这些人为何能够金屋藏娇?

这个蔡福顺,是个官场上的牛人,一不小心就吹出了这个嘘,之所以说他是“一不小心”,原因在于他说这番话的时候正处在最自然的状态,没人跟他较真,他更不会想到将来会因为这个嘘而被人举报。因而也可以说这是蔡福顺在官场自然常态下,于那个生态环境中做出的一套舒展权力筋骨的“意识体操”。这要是放在以前,没人会相信,但现在却没人会不相信,因为,很多落马的官员都像前世的蜜蜂,被查的时候总会牵扯出一些路边的野花。因此,蔡福顺一不小心吹出的这个嘘,实则是真实情况海市蜃楼的再现。

厅官3名情妇:这些人为何能够金屋藏娇?

官员一被查就连带出情妇,这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在情妇的数量上,已经到了下有保底,而上无封顶的程度。这让人感到在反腐的大时代中,也隐藏着野花追着蜜蜂跑的小时代。尽管这是一种传统意义上的颠倒,但这种颠倒足以说明,当一个人具备了某种“魅力”的时候,就可以使没腿的事物长出腿来向自己奔来,从而自己就可以原地不动坐拥其美,对这些官员来说,他们谁都可以做,但就是有一点:誓死也不会做柳下惠。

贵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福顺与多人通奸,数量上再也不会成为引爆点,因为既然到了上不顶的程度,就会是“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没有最多的,只有更多的”,一切皆有可能。然而问题来了,为什么这么多女性都愿意让蔡福顺主宰,而且其中不乏有头有脸的知识女性,蔡福顺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使这些女性趋之若鹜,根本原因到底在哪?其实,这一切都源于权力,然而,权力本身却并不是根本原因,而权力在不受制约时产生的权力暴力才是本质原因。

厅官3名情妇:这些人为何能够金屋藏娇?

在蔡福顺所在的大环境中,通过权力的干涉就,就可以成功地为她们摆平调动工作和晋升职位的事。这说明权力已经游离于制度之外,它可以撕碎任何制度,而任何制度却对它奈何不得,此时的权力已经不再是权力,而是一种赤裸裸的暴力。这种暴力首先摆平的并不是调动工作和晋升职位这类的具体事,而是大环境中的约束制度。蔡福顺的这种权力暴力,一方面挟持着制度,一方面也塑改着制度环境,而同时更挟持了有求于他的女性,而这就是蔡福顺具备的“魅力”所在。

相关部门对蔡福顺涉嫌违纪行为立案,这应该是蔡福顺个人权力暴力的一个落幕,但却不应该是对他所处制度环境调查的落幕。在任何情况下,查处这样的官员都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还要彻查环境土壤中存在的不良成分,这是一个更大价值排序的要求,也是对生成这个权力暴力畸形产物制度环境的一种重新塑造。

关注《热点冷评》扫二维码,内容随时更新

厅官3名情妇:这些人为何能够金屋藏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