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进彪时评
马进彪时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96,519
  • 关注人气:3,0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处长比处女多的时代,有多少“高富帅”是真的

(2017-07-25 16:40:43)
标签:

处长比处女多的时代

时评


     参加完高考的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西联乡一名女学生,在微信上认识一“高富帅”男子后,很快便发展成为恋人关系。发现被骗后,该女学生愤然提出分手。可是,感觉恋爱不成时,该男子竟要强暴该女生。民警接到报警后,成功将该男子抓获。结果发现,这位“高富帅”男子竟是
47岁卖瓜大叔,不仅如此,其还同时与200多名女性进行暧昧聊天。(新浪综合725日)

处长比处女多的时代,有多少“高富帅”是真的

在当今语境下,不管是什么岁数的女性,喜欢“高富帅”男子都是可以理解的事,因为“高富帅”这三个字凑在一起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香奈儿5号”,它里面透着贵族的血统,有着财富的象征,当然脸上更写着家传基因支撑起来的帅相。如此种种加在一起,“高富帅”这三个字就成了女性心目中不分年龄大小,并且永远都不会衰老的白马王子。

处长比处女多的时代,有多少“高富帅”是真的

喜欢白马王子,那是女人的天性,因此,一些女人当然也包括一些女学生在内,她们注定要与某个想象中的“高富帅”来个短暂的精神蜜月。而对于这段精神上的享受,双方都不会对自己打折扣,想要多好的对方,就必须要找个多好的对方,那必须是个全须全尾百分百的纯粹货色。因为打了折的精神享受,那其实就是对自己最大的精神摧残,而在一个充满假设的时代里,如果在精神上都满足不了自己的需求,那真的是亏待了自己的潜意识。

处长比处女多的时代,有多少“高富帅”是真的

因此,一些女性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这里的道理非常简单,因为她们并不是为了真实的生活,而是在开始真实的生活之前,给自己加了个假设的片头,她们希望这个片头能够成为今后真实生活的缩写,就像王者荣耀出世一样,不管内容如何,都要先给自己打造一个浓缩的宣传片。因此这些女性们,将可用一生的资源都倾注在了这个超级片头里,要的就是一个假像——我有过幸福的生活。

而对于那些所谓的“高富帅”们来说,当然希望所有的女性都有这种潜意识上的需求,因为这会使“高富帅”们获得更高的“片酬”。片头不论长短,只要女主角认可就行,但对于“高富帅”来说,也不会开出不符合身份的价码,因为那会掉了自己今后出镜的口碑,因此,他们就会找真正的货色下手,但要的不是钱,而是比钱还重要的东西,而这种本不可再生的东西,现在也竟然成了一些小门诊打天下的主要广告——某膜修复。

在一个真真假假的时代里,人,已经无法按常规安慰自己的心灵,所以有人借助吸毒完成对自我的想像,并在这样的想象中体会他人对自己的尊重。真与假的界线谁都明白,但又有谁愿意揭穿其中有你也有我也有他的这一切?这是一个可以相互指责的时代,在面具后面,你什么话都可以说出口,当然可以不按常理出牌,那是因为你只是将靶心设在了别人身上的某个部位,但是,却没有人愿意将面具摘下来,让别人看到真实的自己。

新闻中的这位“高富帅”男子,竟是47岁卖瓜大叔,不仅如此,其还同时与200多名女性进行暧昧聊天。这个问题很严重,但不是因为卖瓜大叔岁数太大,而是因为200个女性实在太多,这超过了一个加强连的编制。也许有人会问,这些女性为何都这么傻瓜?但提这样问题的人才是傻瓜。

其实,这些女性非常聪明,她们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但是,她们也是其中真真假假的一员。而制造出雾里看花的假像,也是她们的拿手好戏,在雾气弥漫中,智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理的适应感。如果你能适应雾里看花的真真假假,那你就是最大的胜利者,因为你的潜意识已经分裂,人格也已退化,真与假之间可以任意过渡,任性漂移,那当然是一种失忆的快乐。

在一个处长比处女多的时代里,修复某膜的广告就是这个时代的缩写,当然更是一些女性最真实的人生开始曲。然而,在一个处长比处女多的时代里,谁又会相信“高富帅”会多于桥下的流浪汉?在一个处处需要假设的时代里,这些女性们,包括一些女大学生在内,心中都可能有一位永不衰老的白马王子,但是,任何的假设,都应当建立在真实的支点上。

处长比处女多的时代,有多少“高富帅”是真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