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进彪时评
马进彪时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96,519
  • 关注人气:3,0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场热疗”的大仙们,想过别人的感受吗?

(2017-07-20 22:05:23)
标签:

“广场热疗”

时评

719日,在安徽淮北市的一个广场,每天傍晚时分,大叔大妈们纷纷前来,扎堆躺在鹅卵石地面上进行“热疗”,自称是冬病夏治,在这里利用鹅卵石“热疗”的方法逐渐成了一道风景。据一名大妈介绍,三伏天里,经过太阳炙烤的鹅卵石可以祛风寒,治疗湿毒、哮喘、滑膜炎、肩周炎等症状,起到“冬病夏治”的效果,这属于民间一种“偏方”。市民在鹅卵石地面上进行“热疗”的同时不忘打伞防晒。

“广场热疗”的大仙们,想过别人的感受吗?

“冬病夏治”的确是中医的一个说法,但到底有多大作用,这要因人而异,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取得想象中的疗效。道理很简单,即使同一个病症,在中医看来也不一定是同种病因,仅“上火”一说就分为“阳火”和“虚火”。而即使是同种病因,针对不同的病人医生也可能开出不同的药方,因而,在没有中医针对性指导的情况下,“冬病夏治”就是小孩唱歌,没谱的事。

“广场热疗”的大仙们,想过别人的感受吗?

但是,这些大叔大妈们扎堆躺在广场,并不是因为“冬病夏治”的中医说法,因为“冬病夏治”在哪都可以施展。花上几个钱,洗个桑拿,想让哪个部位“热疗”,都比在广场上贴切。即使是在家里,只要不开空调,那样的温度也完全可以达到“冬病夏治”所需的环境,而且,不开空调也是一种低碳行为,在满足心理需求的同时,还为城市电力降低了负荷,何乐而不为呢?

“广场热疗”的大仙们,想过别人的感受吗?

其实,“冬病夏治”只是大叔大妈们扎堆躺广场的一个借口而已,因为在中国社会,只要说自己有病,不管是什么病,哪怕装疯卖傻说自己有精神病,都能成为要求别人照顾的理由,而对于正常的人旁人来说,有谁会非要与精神病争个你低我高或说出个子丑寅卯呢?因而,说自己有病,也就成了一些人求得别人照顾的杀手锏。

一些大叔大妈们,他们明明刚才还欢蹦乱跳,手舞足蹈地在广场上跳完了高体力强度的小苹果,那舞姿,那力度,那胳膊腿的灵活度,连劈叉带霹雳,高难动作动犹如行云流水,中间绝不停歇,像个永动机或旋转不停的陀螺,那风流倜傥潇洒走一生的派头,绝不是一般年轻人能媲美的,跳完了“小苹果”,接着就跳“民族风”,那叫一个炫酷,犹如不用充电的机器人。

但这些大叔大妈们,只要一到了公交车上,马就摆出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如果旁边的年轻人不主动让座,他们就会说:“现在的年轻人缺乏孝心,或没有起码的教养,不懂得体谅父母的辛苦,在车上看到了大妈还不主动让座,在又家里怎能对父母有所孝心呢,唉,现在社会倒退啦,现在的年轻人不如从前了,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啦”。这样的感叹,全然把自己当成了全社会弱不禁风的公众大妈。

因此有人戏说,现在谁最牛,还不是大叔大妈们,他们吃饱了想跳广场舞,年轻人就得让出地方给他们化食,他们跳够了广场舞,上了公交车就说自己有病,年轻人就得让出座位供他们闭目养神,所以这些大叔大妈们才是集美沙发的专用广告词:牛,那才是真牛。

但也有说实在话的人,而且还是一位古稀老人,据媒体报道,在某公交车上,一群大妈们一起指责一位刚让了座的小伙子,指责小伙子为何劳大妈们费力地揪起来才让座,这时这位在一旁一直观看的古稀老人开口说话了。古稀老人说:“你们这群不要脸的东西,小伙子都让座了,你们成群结队的在车上起哄,还要怎么样,现在的年轻人比你们辛苦多了,你们是吃饱了拼命溜食,年轻人是拼命到处挣饭钱,你们跳广场舞算个什么资本就叫别人让座,我都七十八了,都不轻易叫人让座,你们才不到六十岁,装什么大个的,你们就不能体谅一下年轻人的感受?”。

这位古稀老人说得很在理,很显然,这是一种生活的素养,古稀老人受到了人们的点赞,得到了人们的尊重,因为他是一位古稀老人,却没有倚老卖老。同理,安徽淮北市的一个广场,每天傍晚时分,大叔大妈们纷纷前来,扎堆躺在鹅卵石地面上进行“热疗”,自称是冬病夏治,他们也是一些岁数并不大的大叔大妈们,从那潇洒的仪容上看,他们当然也是各种广场上的大仙,或是各路公交车上的VIP,他们真的很牛,所有公共场所都是他们的天地,别人提出文明的质疑,他们就回击说自己治病。不管是真的有病,还是真的没病找病,反正他们只要以公众大妈的身份一亮相,就什么都有了,然而,与那位古稀老人相比,不觉得还缺点什么吗?那些公共广场上四仰八叉的大仙们,你们想过别人的感受吗?

关注《力量时评》公众微信号LLSP-A 或扫二维码,内容随时更新

“广场热疗”的大仙们,想过别人的感受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