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雾
晨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1,276
  • 关注人气:80,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高考志愿问题晨雾解答(8)

(2020-09-21 10:56:45)
标签:

晨雾

高考

教育

问题解答

志愿填报

分类: 晨雾原创

2020高考志愿问题晨雾解答(8)

晨雾 / 文

【晨雾按语】在晨雾的各个自媒体上,常常有一些考生和家长提问。晨雾虽然做不到有问必答,但还是尽量义务地回答大家的提问。只要晨雾看到了,并且当时有时间,就回答了。从7月18日起晨雾选择部分问答汇总成《2020高考志愿问题晨雾解答》系列文章发布出来,让更多考生和家长受益。今天发布的是第8集。文章结尾有此前各集的链接。


-------------------- 

 

提问:

湖南考生,理科分数431,可以报其他省的本科院校吗?

晨雾回答:

湖南省公布的2020年理科三本录取控制分数线是433分。你的分数是431分,没有达到三本线,只能填报专科学校。一个省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是对全国在该省招生的学校都必须遵照执行的,其他省的本科院校不可以低分录取。但是有时候三本录取结束后,如果还有一些三本院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会进行征集志愿。如果征集志愿后还没有完成招生计划,有可能降分征集志愿。你可以届时关注一下省考试院网站的通知。

再提问:

1.填报志愿的学校,在征集志愿(补录)填报时能否为同一所;

2.存在补录的学校是否提前有信息公布。

晨雾再回答:

1.征集志愿可以看作是一个新的批次。只要是征集志愿发布的剩余计划都可以填报,可以是与你原来正常批次填报过的学校,也可以是没有填报过的学校。

2.征集志愿是在正常批次录取结束后才公布剩余计划,不会提前公布信息。但是如果查阅本省历史数据可以知道往年哪些学校参加过征集志愿以及哪些专业参加了征集。因为有些学校年年征集志愿。这些信息对当年有提前参考价值。

 


提问:

如何征集平行志愿?如何确定征集志愿学校的填报顺序?

晨雾回答:

高招正常批次录取结束后,如果还有一些院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考试院会把这些剩余计划汇总在网上公布进行征集志愿。给尚未被录取的考生提供一些机会。滑档和退档考生都可以关注。征集志愿的时间非常短,千万不要错过。有时候征集志愿后还有些高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有可能降分征集志愿。给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的考生提供机会。

填报征集志愿与填报普通平行志愿一样,同样遵循前高后低顺序拉开梯度。但是有时候很难查到征集志愿往年的历史数据。可以大致遵循这样的原则:每年都能完成招生计划,今年只是偶然原因没有录满的学校往前放;每年都征集志愿的学校往后放;大城市的学校往前放,边远省区的学校往后放;对特别不了解的不知名学校,你不了解,别人也不了解 ---- 名称看着顺眼的往前放,不顺眼的往后放。不要笑,这是有道理的。因为高校录取分数是考生填报追捧的结果。

 


之前各期2020高考志愿问题晨雾解答链接:

2020高考志愿问题晨雾解答(1)

2020高考志愿问题晨雾解答(2)

2020高考志愿问题晨雾解答(3)

2020高考志愿问题晨雾解答(4)

2020高考志愿问题晨雾解答(5)

2020高考志愿问题晨雾解答(6)

2020高考志愿问题晨雾解答(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