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雾
晨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1,276
  • 关注人气:80,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北京高考报名通知五点变化

(2018-10-17 12:38:53)
标签:

晨雾

高考

教育

北京

报名

分类: 晨雾原创

2019年北京高考报名通知五点变化

 

晨雾 


2019年北京高考报名通知五点变化

2018年10月12日,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同时发布了《北京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通知》。而在2018年9月17日还发布了《2019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我们将这两个文件与2018年的北京高招报名文件逐条仔细对比,发觉没有实质性的重大变化,但是在个别细节有五点变化。我们把相关的变化罗列如下:

 

表一:北京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通知与2018年变化条款比较 

2019年北京高考报名通知五点变化

 一、网上提交报名申请时间提前了8天

 

《报名通知》的2018版本是2017年10月27日发布的。而《报名通知》的2019版本是2018年10月12日就已经发布。报名通知比上一年提前了发布将近15天。网上提交报名申请、网上填报个人信息并缴费和报名资格现场确认三个阶段,与去年相比均有所提前。比如其中网上提交报名申请时间从11月9日提前到了11月1日(比上一年提前了8天)

 

二、禁报规则中增加报名后被采取强制措施或判刑的应取消报名资格


《报名通知》的2018版本的报名条件中的(二)下列人员不得报名第5条限制性规定为: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报名通知》的2019版本中在此项规定后面增加“报名后被采取强制措施或判刑的,应取消报名资格”

 

三、听力两次考试报名一次完成


2018年英语听力首次成功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与笔试分离,一年两次考试。2019年继续实施,更加成熟。听力考试不再单独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期进行。《报名通知》的2019版本相关规定为:统考外语听力考试与笔试分离,一年两次考试,取听力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外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英语听力实行计算机考试,第一次考试于20181215日进行;第二次考试于2019316日进行。其他语种第一次听力考试于201918日进行;第二次考试于201968日进行。听力考试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期进行。 


四、报名时采集的照顾对象不再包括两类特殊警察子女


《报名通知》的2019版本与2018版本相比,网上报名时采集的照顾对象不再包括两类特殊警察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子女和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但是这并以一定意味着这两类特殊警察子女的照顾政策因此取消。2019年北京市是高招照顾政策应当以预计在2019年4月发布的《北京市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条款为准。据北京考试报报道,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本市2019年高考报名多项照顾对象资格审核简化手续和流程,由相关委办局等部门根据名单进行审核,考生无需开具证明。 这就意味两类特殊警察子女的照顾认定很可能无需再参加报名时候的信息采集而直接认定。


五、报名缴费新增两种方式


《报名通知》的2018和以前版本,高招报名缴费只支持银联支付的各个银行的网银方式。《报名通知》的2019版本报名缴费新增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两种方式,其中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统一测试为测试当天现场交现金(如下附表1)。


2019年北京高考报名通知五点变化

以上五项变化都不属于大变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