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雾
晨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1,276
  • 关注人气:80,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今年高考取消三本录取批次

(2017-03-29 22:23:01)
标签:

晨雾

高考

教育

北京

三本

分类: 网络与媒体报道

北京今年高考取消三本录取批次

 

晨雾 / 转帖

 

北京今年高考取消三本录取批次
329日,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北京考试院供图

 

千龙网北京329日讯(记者 欧阳晓娟)记者29日下午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本市今年的高考报名总数为60638人,其中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54236人,报名参加高职单考单招6402人。从考生类别看,应届生56776人,往届生3862人;城镇考生45570人,农村考生15068人;在报名参加统考的考生中;文史类考生17641人,理工类考生36595人。此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职考试共有391名考生提出申请,审核通过符合条件并参加高考报名243人。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高考有两项政策调整:一是实施本科录取批次改革,并对志愿设置进行调整。具体为将本科普通批录取由三个调整为两个,取消本科三本,将本科二、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本科一批设置6个平行志愿高校,每所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如录取时计划未完成征集志愿时设置5个平行志愿高校;本科二批设置10个平行志愿高校,每所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如录取时计划未完成征集志愿时设置6个平行志愿高校。

 

二是调整“少数民族”加分项目,加分考生范围为“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高中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分值为5分,仅适用于市属高校招生录取。

 

在全面实施招生“阳光工程”方面,将严格执行照顾加分政策,严把特殊类型招生资格,严格信息公开,严格招生监察,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跳录”、“点招”、降低标准违规录取等现象的发生。

 

2017年北京市高考主要工作日程:

 

201611月,高考报名;

20176月上旬,公布2017年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

678日,统一高考;

69日至22日,高考评卷;

623日,确定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发布考生高考成绩;

62529日,考生填报本科志愿;

76日至83日,录取;

72526日,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信息来源:2017-03-29 千龙网

http://edu.qianlong.com/2017/0329/1551174.shtml

 

------------------------------------------------

 

晨雾2017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简版)

 

时间和地点:

201742(周日 上午9001135

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

预约电话:010-57244786010-57244808

讲座详细通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fe981c0102x3n8.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