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雾
晨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3,800
  • 关注人气:80,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部分高校发布本科一批在京提档线

(2015-07-17 10:54:31)
标签:

教育

投档线

自主招生

理科

文科

分类: 网络与媒体报道

媒体综合报道:

部分高校发布本科一批在京提档线

 

晨雾 / 转帖

 

北京日报:

大平行志愿考后填 推高高校一本线

清华大学预计在京扩招

 

部分高校发布本科一批在京提档线
昨天,在清华大学本科生招生办,来自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王浩昀同学成为第一位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北京考生。本报记者和冠欣摄 

 

    本报记者 石滢琪

 

    今天,本市高招正式开始一本录取。由于今年实行大平行志愿,再加上考后知分知位知线填报志愿,多所高校一本线预计提高。昨晚,部分高校已开始一本投档。依据考生填报情况以及成绩,清华计划提高投档比例,在京扩招。

 

    北语自主招生在京录取3

 

    今年高招,自主招生单列批次,在本科一批次录取前进行录取。昨天,部分高校已完成自主招生录取。

 

    录取时,高校模拟投档,确定模拟投档线,再依据模拟投档线以及自主招生降分幅度等进行自主招生录取。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一批招生高校在该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昨天下午,北语完成了自主招生录取,公布模拟投档线。该校模拟投档线分别为文科633分,理科646分。今年,在北语自主招生选拔中,北京共有27人获得该校自主招生认定资格。最终,北京有3名考生通过自主招生,被北语西班牙语专业和翻译(英语)专业录取。

 

    昨天,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也开始自主招生录取,但并未公布模拟投档线及自主招生最终录取情况。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布的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今年共有110名北京考生获得北大和清华自主招生认定资格,其中获得北大认定的有58人,获得清华认定的有59人,7名考生同时获得两所高校的认定资格。北大、清华共给予53名北京考生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其中北大25人,清华28人。

 

    一本投档昨日开始

 

    也许是经历了一次模拟投档,拥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一本投档也明显提速,昨日,已有部分高校完成一本投档。

 

    昨日,中国人民大学公布一本投档线为文科660分,比去年提高10分;理科686分,比去年提高20分。北京师范大学公布本科一批投档线为文科654分,理科675分,均比去年提高19分。北语公布了本科一批投档线和一批录取情况。该校一本投档线分别为文科633分,比去年提高9分;理科646分,比去年提高32分。该校理科一本线为“史上最高”。今年,北语在京共录取68人,没有扩招,其中文科录取33人,理科录取35人。该校录取的最高分文科为654分,理科为660分。

 

    对外经贸大学的一本投档线为文科648分,比去年提高12分;理科672分,比去年提高20分。北京理工大学一本投档线为文科637分,比去年提高19分;理科667分,比去年提高27分。中国传媒大学一本投档线为文科636分,比去年提高6分;理科654分,比去年提高31分。

 

    清华北大今日公布录取结果

 

    虽然一本录取尚未结束,但多校一本投档线均比去年有明显提高,部分高校招办负责人分析认为,投档线的上涨与今年实行大平行志愿和考后知分知位知线填报志愿有直接关系。考生的志愿命中率更高,而且也更敢于填报相对高一点的学校,从而推高了高校的投档线。

 

    昨日,清华、北大并未公布一本录取情况。据清华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高分考生报考清华依旧十分踊跃。据统计,在全市理科考生中,排名前10名的考生中有9人报考清华,排名前50的考生中有40多人报考清华,而前100名中报考清华的有70余人。鉴于生源优质,清华将通过提高投档比例在京扩招,具体投档比例今天公布。

 

    相关链接 

    清华向新生赠书《平凡的世界》

 

    本报记者 石滢琪

 

    昨天,人大附中高三毕业生王浩昀在清华招办领取了录取通知书,这也是清华今年发出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

 

    王浩昀以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CMO)金牌获得者的身份,通过了清华的保送生考核,被清华交叉信息研究院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录取。录取前,也有香港高校向王浩昀伸出橄榄枝,但她并未考虑在本科阶段到境外或海外读书,在她看来,清华在计算机科学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能提供丰富的资源供自己在专业领域深入探索。

 

    令王浩昀惊喜的是,清华还送给她一份特别的“新生礼物”——路遥作品《平凡的世界》。据了解,今年清华将首次向新生赠送图书,《平凡的世界》将随录取通知书送到每位被清华录取的新生手中。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写给新生的信中说,“好书蕴藏着人生的哲理……与书为伴将使你们受益终生。”在邱勇看来,《平凡的世界》凝聚了路遥的毕生心血,展示了普通人在时代大变革进程中的奋斗与理想。邱勇期待着新生能在暑假阅读这部作品,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奋斗,追求理想。

 

信息来源:2015-07-17《北京日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5-07/17/content_295921.htm

 

京华时报:

多所高校一批录取线双升

北语理科录取分数线创历史新高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昨天,包括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相继完成了自主招生录取和一批次录取。已公布的一批投档线与去年相比均实现文理“双升”,有的大学录取分数线创造历史新高。

 

    北语昨天率先完成了一批次录取。今年该校在京录取68人,最低录取分文科633分,理科646分,最高录取分文科654分,理科660分。其中理科录取分数线比去年上涨32分,高出一本线98分,创历史新高;文科也比去年涨了9分,高出一本线68分。另外,北交大文科投档线637分,比去年上涨19分,比一本线高出58分;理科投档线653分,比去年上涨了32分,高出一本线105分。

 

    还有多所高校文理投档线也呈“双升”趋势。比如中传一批次文科投档线636分,理科投档线654分,分别比去年上涨6分和31分。对外经贸一批投档线文科648分,理科672分,分别高出一本线69分和124分,比去年分别上涨12分和20分。北理工一批投档线文科637分,理科667分,分别高出一本线58分和119分,比去年分别上涨19分和27分。

 

    >>相关  多校自主招生未招满

 

    按照北京高招日程安排,昨天应完成特殊类型招生,包括高校自主招生等。今年自主招生录取不仅单列批次,而且将往年参照的“录取线”变成了“模拟投档线”。

 

    由于自主招生放在一批次之前录取,录取时没有一批录取线可参考,因此学校会在一批次录取前进行三次模拟投档,以确定模拟投档线,作为自主招生录取参考。从北京已录取高校来看,自主招生参考的“模拟投档线”与其一批次投档线是一致的。

 

    北语招办主任武玉洲介绍,今年该校自主招生在京共认定27名考生,但只录了3名考生,“由于理科录取分数线上涨了32分,超出预期,因此这3名同学均为文科生,许多理科考生加分后仍没上线”。

 

    自主招生没录满的不只北语一家。中传今年在京共给予29名考生降分优惠,但最终只录了6人。北京交通大学认定了95名,最终录取6人。

 

信息来源:2015-07-17《京华时报》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17/content_216632.htm

 

新京报:

多所高校在京一批投档分数线上涨

北京2015年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开始;北京语言大学在京理科录取线创该校新高

 

部分高校发布本科一批在京提档线
昨日下午,人大附中毕业生王浩昀成为今年首个拿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北京考生,父亲在清华大学招办门前,为其拍照留念。 新京报记者许路阳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北京2015年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将于今日正式开始。据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披露的信息,这些高校在京本科一批投档分数线较去年有不同程度上涨。

 

  北语自主招生未录取北京理科生

 

  今年,试点高校自主招生首次单列批次,原则上安排在本科一批之前完成考生录取。而昨日,对北京考生而言,正是北京教育考试院专门安排的特殊类型录取日(包括自主招生)。北京语言大学招办主任武玉洲称,北语一批模拟投档线是文科633分,理科646分。

 

  最终,北语自主招生在北京录取了3名文科生,但因理科模拟线过高,没有北京生源加上录取优惠分后“过线”,所以该校的自主招生仅录取了3名北京考生。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史贞军介绍,北交大自主招生最终参考的模拟线是理科653分,文科637分,最终在京录取28人。而据记者统计,该校自主招生共认定95名北京生源,录取比例也不高。

 

  多所高校文理投档线上涨

 

  部分高校也已开始在京进行一批次录取。北交大(本部)在京理科一批投档线为653分,文科637分。

 

  北语的招生负责人则表示,今年,北语在京文、理科最低录取分分别是633分和646分,最终共录取33名文科生和35名理科生。

 

  据记者统计,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在京投档线较去年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北语在京理科录取分数线创该校历史新高。

 

  ■ 释疑

  自主招生为何设模拟投档线?

 

  今年,各自主招生试点高校给予自主招生资格生的录取优惠政策,并不像往年一样参照录取线,而是模拟投档线。高校招生人士解释,这是因为今年自主招生将单列批次,在本科一批之前完成考生录取,也就没有一本录取线可供参考,需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生源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出模拟投档线。

 

  网上录取中首先进行的就是模拟投档,各高校要在省级招办规定的时间段内,上报调档比例,由省招办统一收集,“预演”一次投档。经多次模拟投档后,各高校调档比例便正式敲定,由省招办根据高校上报调档比例,按照分数高低进行投档。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北语、北交大等多所高校的模拟投档线和一批投档线均一致。有分析称,这或与北京在本科一批次采取平行志愿后,只需一次投档就可确定投档线有关。

 

  ■ 相关新闻

  清华校长首次向本科新生推荐书籍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今年,清华大学给本科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中,多了一封校长邱勇写的信,和清华MOOC平台“学堂在线”入学邀请卡。“作为校长,我送给你们的第一份礼物是《平凡的世界》这部书。”邱勇在给新生的信中写到。

 

  今年是清华校长首次向新生推荐书籍,希望新生们在报到前能读完这部书,并在入校后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我也期待着在学校与你们进行直接的交流。”

 

  清华因此特意为每个新生准备了一部《平凡的世界》,将寄到新生录取通知书的邮寄地址。

 

  昨日,人大附中毕业生王浩昀专程来到清华招办,成了今年首个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北京考生。因为高三时就获得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并进入国家集训队,她也是清华今年在京录取的5名保送生之一。

 

  王浩昀回忆,保送后,自己没有参加高考,但今年4月起,已开始到清华大学旁听大一课程,提前学习了《数学分析》和英语课。她被录入俗称清华“姚班”的计算机科学实验班,本科毕业后,她希望自己能够出国深造。

 

  部分高校在京一批分数线

 

  文科投档线

  中国传媒大学 636

  北京交通大学(校本部) 63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648

  北京理工大学 637

  北京语言大学(录取线) 633

  中国人民大学(校本部) 660

 

  理科投档线

  中国传媒大学 654

  北京交通大学(校本部) 65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672

  北京理工大学 667

  北京语言大学(录取线) 646

  中国人民大学(校本部) 686

 

信息来源:2015-07-17《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17/content_588495.htm?div=-1

 

北京青年报:

多所高校在京一本线普涨

提档线提高影响自主招生录取北语27名自招生中24名未录取

 

部分高校发布本科一批在京提档线
 

    本报讯(记者  董鑫)今天,北京市2015年高等学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开始,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多所高校完成了自主招生的录取,并公布了在京本科一批提档线。北京青年报记者对比发现,多所学校的文理科投档线都比去年有所上涨,理科投档线都超出一本线100分左右,人大的理科提档线高出了一本线138分,北京语言大学的理科录取分数线还创造了该校的历史新高。截止记者发稿,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以及本科一批的录取情况尚未公布。

 

    北语昨天率先完成了一批次的录取。今年,该校在京文科最低录取分633分,最高分654分;理科最低录取分646分,最高660分。共录取68人,其中文科33人,理科35人。从分数线来看,理科录取分创造历史新高,比去年上涨32分,高出一本线98分,文科比去年上涨9分,高出一本线68分。北京交通大学文科投档线637分,高出一本线58分;理科投档线653分,高出一本线105分,中外合作办学618分,威海校区562分。不仅是北语和交大,今年多所高校的文科和理科投档线均较去年上涨不少。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文科投档线660分,高出一本线81分,超过去年10分;理科投档线686分,高出一本线138分,超过去年20分。北京师范大学今年文科投档线654分,高出一本线75分,超过去年19分;理科投档线675分,高出一本线127分,超过去年19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年文科投档线648分,高出一本线69分,超过去年12分;理科投档线672分,高出一本线124分,超过去年20分。北京理工大学今年文科投档线637分,高出一本线58分,超过去年19分;理科投档线667分,高出一本线119分,超过去年27分。

 

    今年多所学校一批投档线的上涨,直接影响了部分学校在京自主招生的录取。

 

    北语招办主任武玉洲介绍,今年该校自主招生全国一共投放57个计划,其中外语类48个,信科类9个,由于北京理科录取分数线上涨了31分,大大超出预期,许多理科考生加分之后仍然没有上线,今年北京获得该校自主招生认证的有27名考生,但最终只录取了3位考生,且均为文科生,一个录入西班牙语专业,两个录入翻译(英语)专业。

 

    除了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自主招生今年在京认证了29名考生,最终录取6名;北京交通大学在京认证了95名考生,最终录取了28名。录取比例都不算高。武玉洲表示,因为自主招生是全国招生,不设分省计划,即便北京录取的人数少也不会将计划转移到其他省份或投入本科一批中,“自主招生录不满是常态。”武玉洲介绍,今年该校在提前批已经扩招了4个计划,将不会在本科一批继续扩招。

 

    释疑

    为何本科一批提档线提前公布?

 

    昨天是北京市高招特殊类型批次的录取,各校的自主招生都在这个批次完成,今天才是本科一批的录取。为何多所高校的本科一批提档线昨天就能公布?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自主招生的录取以“模拟投档线”为参照,考生实考分加上优惠加分之后要超过“模拟投档线”才能够被录取。受到平行志愿的影响,今年的“模拟投档线”与学校的一批投档线多为一条线。

 

    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该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因为今年自主招生的录取将单列批次,在本科一批之前完成考生录取,所以自主招生录取时,本市的本科一批尚未投档,自然没有一本线可以参考,所以,学校会在一批次录取前进行模拟投档,将模拟投档线作为自主招生录取参考。即便正式一批录取时学校分数线比模拟提档线有所上涨,已经被录取的考生也不会受到影响。

 

    北语招办主任武玉洲介绍,模拟投档线是正式投档前根据高校提档比例确定的,一般会模拟两到三次,最后一次模拟投档线跟实际投档线应该基本是一致的,如果考生都服从调剂不退档,投档线就是最终录取线。所以,昨天自主招生的“模拟投档线”出来之后,高校的一批投档线也就基本确定。多所高校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今年北京实行的平行志愿填报方式,“平行志愿是一次投档,投完之后就能够确定一批次的投档线”。

 

信息来源:2015-07-17《北京青年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15-07/17/content_144236.htm?div=-1

 

 

北京晚报:

高招一批次录取开始 高校分数线普涨

今年自主招生“落榜”者增多

 

部分高校发布本科一批在京提档线
毕业于人大附中的王浩昀昨天下午领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高招第一批次录取今天开始。截至记者发稿,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已经完成投档,分数线揭晓。记者注意到,在今年北京首次实行“考后填报+完全平行志愿”政策的背景下,高校投档分数线普遍上涨,甚至导致不少获得自主招生认定的考生“落榜”。

 

    清华文理科均小幅扩招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公布在京录取分数线,理科分数线是694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77分,均居国内高校首位。本市理科投档总分第一名、清华附中毕业生华易被录取到该校化学系。

 

    清华招办介绍,该校按照11比例理科投档分数线为696分,全市理科实考分前10名中有9人报考清华,前50名中有40人报考清华,前100名中有近80人报考清华,由于优质生源报考踊跃,考生填报专业分布合理,清华在京进行了适度扩招,最终将分数线确定为694分。清华在京11文科投档分数线为678分,全市文科前5名中有3人报考清华,清华在京录取的文科生全部位于全市前40名,扩招后分数线锁定在677分。

 

    据悉,清华录取中文科考生全部满足第一专业志愿,理科考生预计超过九成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所有线上考生基本满足前两专业志愿。

 

    多所高校今年录取线上涨

 

    昨天北京语言大学率先完成一批次投档录取。今年该校在京文科最低录取分633分,最高分654分;理科最低录取分646分,最高660分。共录取68人,其中文科33人,理科35人。从分数线来看,理科录取分创造历史新高,比去年上涨32分,高出一本线98分;文科比去年上涨9分,高出一本线54分。

 

    中国人民大学校本部文科投档线为660分,理科为686分。文科分数线比去年高了10分,理科分数线比去年高了20分。北京师范大学今年文科投档线654分,比去年高19分;理科投档线675分,也比去年高19分。

 

    不仅是北语、人大、北师大,今年多所高校的文科和理科投档线均较去年上涨不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年文科投档线648分,比去年高12分;理科投档线672分,比去年高20分。北京理工大学今年文科投档线637分,比去年高19分;理科投档线667分,比去年高27分。

 

    自主招生录不满成常态

 

    今年多所学校一批投档线的上涨,直接导致部分获得自主招生认定的考生“落榜”。今年北语自主招生在全国一共投放57个计划,其中北京获得该校自主招生认证的有27名考生。由于该校在北京的理科录取分数线上涨大大超出预期,许多理科考生加分之后仍然没有上线,最终在北京通过自主招生只录取了3位考生,且均为文科生,一个录入西班牙语专业,两个录入翻译(英语)专业。

 

    除了北语,中国传媒大学自主招生今年在京认定了29名考生,最终录取6名;北京交通大学在京认定了95名考生,最终只录取了28名。“自主招生录不满是常态。”北语招办主任武玉洲介绍,今年该校在提前批已经扩招了4个计划,将不会在本科一批继续扩招。

 

    本报记者 张航 J067  

 

部分高校在京一批次分数线

 

学校 文科 理科

清华大学 677 694

中国人民大学 660 686

北京师范大学 654 67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648 672

北京理工大学 637 667

北京交通大学 637 653

北京语言大学 633 646

北京林业大学 628 637

中央民族大学 631 638

复旦大学 664 69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639 673

厦门大学 646 666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596 578

 

    相关新闻

    清华校长送新生《平凡的世界》

 

    毕业于人大附中的王浩昀昨天下午来到清华大学本科招生办,领取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这是北京第一位拿到清华录取通知书的考生。除了通知书外,王浩昀还收到了一整套小说《平凡的世界》。据了解,这是清华校长邱勇送给每一位2015级新生的礼物。

 

    王浩昀高三时就获得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并进入国家集训队,她也是清华今年在京录取的5位保送生之一。她被录取在俗称“姚班”的清华交叉信息研究院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王浩昀说,自己从今年4月份起就开始到清华旁听大一课程,提前学习了《数学分析》和英语课。

 

    在清华给本科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中,有一封校长邱勇写给新生的信和清华MOOC平台“学堂在线”入学邀请卡。“作为校长,我送给你们的第一份礼物是《平凡的世界》这部书。”邱勇在信中写到,希望新生们在报到前能读完这部书,并在入校后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我也期待着在学校与你们进行直接的交流。”

 

    据悉,清华为每一位新生都准备了一部《平凡的世界》,该书将寄到新生录取通知书的邮寄地址。

 

    本报记者 张航 

 

    文并摄 J067 

 

信息来源:2015-07-17《北京晚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5-07/17/content_296056.htm

 

法制晚报:

清华在京提档线:文677694

招办主任称理科前十有9人报清华 因生源报考踊跃适度扩招

高校理科线普遍超一本线百分左右

 

    法制晚报讯(记者 马晓晴张丽) 今天上午,北京高招一批次录取正式开始。清华大学公布该校提档线为文科677分、理科694分,较去年上涨7分和12分。

 

    此外,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提档线也大幅上涨,理科提档线普遍超出一本线百分左右。

 

    清华 考生报名踊跃 可能在京扩招

 

    623日,清华招办老师接受本报专访时曾预估,北京理科生达到694分、排在全市前304名可报考清华。今天该校公布的理科一批提档线,与当时的预估线一致。

 

    今年,清华计划在京招生170人,其中文科10人、理科160人,较去年减少27人。该校招办主任于世洁表示,今年北京首次采用知分报志愿的方式,考生报名十分踊跃,清华不排除在京扩招的可能。

 

    他介绍由于优质生源报考踊跃,考生填报专业分布合理,清华在京进行了适度扩招,最终将文科提档线确定为677分,理科确定为694分。

 

    数据 理科前百名 近80人报清华

 

    于世洁告诉记者,清华在京的文、理提档线均是国内高校首位。他提到,北京理科总分头名华易被录取到清华化学系。文科前5名中有3人报考清华,清华在京录取的文科生全部位于全市前40名。理科实考分前10名中的9人,前50名中的40人,前100名中的近80人报考清华。

 

    今年,清华对考生的志愿满足率达到高位,根据目前的录取数据,统招批次上线考生中,文科考生全部满足第一专业志愿,理科考生预计超过九成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所有线上考生基本满足前两专业志愿。

 

    变化 理科线超一本线百分左右

 

    今年,高校在京的理科提档线普遍超出一本线百分左右。如清华理科提档线超一本线146分,对外经贸大学超124分、北理工超119分、北交大超105分、北语超98分。

 

    北京语言大学招办主任武玉洲分析称,知分填报志愿和大平行投档模式,使高校录取分数扁平化,高分段考生集中、同分考生多,是今年提档线大涨的原因。以北语为例,理科录取35人,最高分和最低分只差14分,“同一分数最多达到7人”。他说。

 

    /记者马晓晴 张丽

 

信息来源:2015-07-17《法制晚报》

http://dzb.fawan.com/html/2015-07/17/content_563818.htm

 

 

------------------------------------------------------

 

94日晨雾老师赵京老师新高三家长加场讲座(简版)

时间:201594日(周五,假期)上午830--1200         

地点:朝阳剧场(朝阳区东三环北路36号)

对象:2016届考生家长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详见通知。

讲座详细通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fe981c0102vtue.html

欢迎各位2015届家长推荐2016届家长参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