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是我COCU
是我COCU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5,140
  • 关注人气:5,9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2011-09-18 14:20:17)
标签:

cocu

style

澳洲

塔斯马尼亚

跳舞的蓬蓬裙

分类: 澳洲Australia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还记得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经典卡通《魔女宅急便》里头,魔女KIKI打工的面包坊吗?他的其中一部我也是看了N多遍的作品灵感便是来源于遥远的国度某个岛上的某座小镇的古老面包作坊。片中百年历史石桥、恬静的气息…处处充满著欧洲小镇的味道。但是CO怎么也没想到,突然有一天,就冒冒失失的来到了这个小镇,她的名字叫ROS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关注【COCU微博】,直播旅途趣闻

后来查了百度,才知道宫崎骏某些动画里面的原型据说都能在澳洲找到,例如,Carins附近的一个西班牙花园,据说是《天空之城》里面的原型;Perth市内的免费巴士都叫Cat,以不同的颜色来区分路线,想起《龙猫》吗;还有中部有一个地方叫做风之谷,不知道和《风之谷》有没有关系呢。虽然以上的地方这次都还没有机会去到,但还好我没有错过KIKI的Ros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关注【COCU微博】,直播旅途趣闻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罗斯小镇(Ross)

在澳洲漂流了12天以后,好天气终于远离了我们,天上飘着淡淡的白云,却也有另外一种低调的感觉,与静谧的小镇搭配在一起,也是相当的有味道。

据说沿着这条公路有很多当年殖民地小镇,建筑物依然保留着那时的特色。去ROSS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教堂,看起来十分古老,据说建于1885年,我们看过一张当地的明信片,上面拍的就是这个教堂和一座古桥,这些都是当年流放在这里的犯人修建的,距今有很多年头了。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关注【COCU微博】,直播旅途趣闻

我们在早上9点多到达,小镇的大街上几乎一个人也没有,这种宁静让人不忍心说话来破坏它的一丝一毫。小镇上的房屋都是一律的米色系墙壁,绿色的尖屋顶,映衬在高大的橡树、榆树和针叶树中,一派整洁的田园风光。

在某户居民的花园里发现了这块小小的木板。

上面有很认真的写着:

 

live well 。laugh often 。love much。

简单的六个单词却代表了整个小镇居民的生活态度。

乐观积极。却又不失对生活的享受与热爱。

游走于ROSS街头。时间仿佛凝住。

镇上的人们家家都有种花。

哪个角度看去。都像是一幅充满浓情的油画。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关注【COCU微博】,直播旅途趣闻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终于看到了魔女小琪打工的面包坊了,Ross Village Bakery,这里号称是全世界最好的Vanilla Slice。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关注【COCU微博】,直播旅途趣闻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风太大了,头发吹得像疯子。。。。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沿着这条小路一直往前走。路的尽头是一座战争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当年一位年仅20岁为国捐躯的士兵。从他以后,陆陆续续有很多当地士兵参加一战、二战、韩战,并为国捐躯,他们的名字全都刻在纪念碑上為念。

这里正好就是著名的四角街。四角街就是十字路口的四個角落分別座落著四個不同的建築物:酒吧,教堂,法院和監獄,分別代表的是誘惑、拯救、重生和詛咒。站在四角街, 就相当于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何去何从,选择就在自己的脚下,充满了人生哲理。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继续前行3分钟就看到了传说中的罗斯桥。

这座美丽的砂岩跨桥,比较特别的是,它是由当年有一万多名流放女囚在1836年修建,桥上有着精美的装饰雕塑。

百度上抄的:罗斯桥是罗斯镇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该桥始建于1821年,当时只是用石头建造桥墩,然后放上木板搭建的简易桥,但于1829年倒塌。1836年重建,就是现在的大石桥样子。1836年10月21日,由塔斯马尼亚总督亚瑟(Arthur)宣布罗斯桥竣工通车。这座桥設計得相当精美,特别是桥拱上的雕塑尤其杰出,可以与澳洲最古老的石桥里奇蒙德古桥媲美。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关注【COCU微博】,直播旅途趣闻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坎贝尔镇(Campbell Town)

从Ross继续驱车前往坎贝尔镇(Campbell Town),这里有19世纪的庄园和教堂,刚进小镇就看到这样一个广场,这栋建筑是Grange 公寓,修建于1847年。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ampbell Town的第一批白人移民是来自爱尔兰的伐木工人,这根粗粗的木材也体现了小镇的历史。一路上看到许多民居的旁边就是他们自己的墓地,这种感觉很好,可以永久的和逝去的亲人在一起,有什么心事可以随时像他们述说,也可以经常摆上带着露珠的鲜花。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在任何天气下,澳洲的小镇似乎都像油画的感觉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为什么CO一直是右手扶头的姿势呢?并不是因为我头痛。。。而是风实在太大,不按住即刻变疯子。。。帽子准备少了,好后悔啊。。。

其实本来原计划是要从坎贝尔镇去摇篮山的,但是因为天气越来越差,仅有的一丝丝蓝天消失了,还下起了小雨,想到自然风光如果失去了好天气的衬托,那必定是黯然失色,所以放弃了摇篮山、达夫湖等行程,直接去了当天的住宿点谢菲尔德镇(Sheffield)。不过后来在网上看到了许多摇篮山的湖光山色、童话梦境后,我其实是有点后悔的,只能安慰自己凡事都不要要求完美,不要太过执着,留一点遗憾,才有再去的希望。。。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一个神奇的小教堂隐藏在丛林里面,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像不像爱丽丝的奇境?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越文列(Evandale)

这是一个计划外无意中发现的小镇,以致于这个名称都是回来后搜百度才知道的。我们是在去朗塞斯顿的路上发现了她。一个神奇的小教堂隐藏在丛林里面,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像不像爱丽丝的奇境?

这种古董的脚踏车似乎是这个小镇的标志,听说每年的2月,这里还有全国的古董脚踏车竞标赛。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狗狗看到CO吓得发抖,何故????

菲尔德镇(Sheffield)

说回菲尔德,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特别的小镇,它并没有许多古老的东西,原本是一个毫无特色的小镇,20世纪80年代,当地人想出了这个用壁画装饰小镇的方法来振兴经济。从此陆陆续续有人在自家的墙壁上画上又或栩栩如生,又或抽象可爱的壁画,如今小镇的壁画已经超过了五十副。这里也就成为塔岛西北部的旅游名镇。

我在好几个谢菲尔德的旅行文章里面都见到一个牵着草泥马的白胡子老爷爷,草泥马被他打扮得非常的萌,我还记得睫毛都好像被电过的一样卷,这次多么希望也可以碰到爷爷,给他10刀和草泥马拍个照片,可惜在谢菲尔德的两天天气都太差了,55555,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老爷爷和他的神兽都没有出来,无比的遗憾。。。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这个叫Judy的阿姨很有趣,我们在她的pizza店等着定制款的pizza出炉,她就不停的聊天,从她的害羞的老公,85年出生的儿子,一直聊到嫁到中国的邻居,哈哈,TAS人就是这样,热情到喋喋不休,不屈不饶。。。OH,突然想起来某猪给人家拍摄的照片还没有发给人家呢,赶紧EMAIL去。。。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我们当天住宿的heffield Motor Inn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我们一路上经常吃的零食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离开谢菲尔德的早上,奇迹没有出现,天气和昨天一样的厚厚的云层、淅淅沥沥的小雨,冬天遇到下雨的天气,TAS的气温还是相当低的,本来以为我的军大衣这次带来不会穿了,没想到在最后时刻还是派上了用场。开始指望着天气能好转可以好好拍一下这个油画小镇,现在已经没有机会没有时间了,只好在乌麻麻的天空下随便闪了几张,效果很一般。

既然这样,干脆坐进CAFE发呆算了!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这间CAFE没有一个明显的风格,桌子、椅子都是不成套的款式,桌子上还摆着看过的杂志,看似乱七八糟,不过却有一些家的感觉,因为CO的家也经常是这样的状态。。。咖啡不错,不过点心就确实麻麻了。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远远的看到朗塞斯顿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周末街上几乎没有人。。。这让来自中国的我们好不习惯。。


朗塞斯顿(Launceston)

TAS最后一站就是澳洲第三古老的城市朗塞斯顿,这是我在TAS最爱的一个小城。虽说霍巴特才是第二古老的,但是我感觉朗塞斯顿比荷巴特还更像欧洲小城。相比都市化的霍巴特,朗塞斯敦拥有更多引人瞩目的欧式风格的房屋,维多利亚式的,联邦式的,爱德华七世风格的,足以和其他任何一座澳大利亚城市媲美。稍微大一些的房子上都著名了建筑的时间,譬如我们住的这间Batman Fawkner Inn,就是修建于1851年。这些建筑都保存得完好无损,且各有各的特色,可惜到达的第一天也是因为天气太差,好片很少。。。总之在TAS的最后三天,就算有蓝天,也是稍纵即逝,RP显著的下降了,555555~~~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我们住的旅馆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刚到澳洲的时候觉得好吃,吃了10多天后还是有点腻了


本来我们的计划里面有奔流峡谷(Cataract Gorge)和薰衣草庄园,可都是因为这恶劣的天气,,某猪认为去也拍不到好片,被迫取消了,就在城市里面闲逛,找了一家餐馆,点了一个Sweety Pork,以为是什么好吃的法国菜,结果这是一间中餐馆,就直接丢上来一盘糖醋里脊和一碗饭。。。。OU MY GOD,而且还很难吃。。。这餐让我有点郁闷,不过筷子包装上的图解使用说明还是让我们笑了许久。


穿上第一天同样的行头,回忆刚到澳洲时的心情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请注意9点钟方向走过来的男人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哈哈,突然他就跑到我身边狂摆HIPHOP的姿势,HIGH完了以后,他又安静的走了,留下惊喜狂笑的我们~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在朗塞斯顿街头看到的导盲犬小Q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

我把心留在了TAS。。


要回家了。。。。。

。。。。。。。。。。。。。。。。。

从墨尔本回吉隆坡的飞机上,想到了我们买多了的SKYBUS的车票(第一篇里有写到因为双程划算就买了,结果体会到了全程租车的便利后,根本没有机搭乘SKYBUS了。)旁边正好坐了一个白种型男,得知他还要返回墨尔本后,某猪就把价值20多刀的票送给了他

"FOR YOU.”

"wow~skybus!Thank so much!"

哈哈,咱们也帮助了一把澳洲人民啊~


【CO眼中的澳洲】(六)我把心留在了TAS关注【COCU微博】,直播旅途趣闻

在澳洲的15天,在这个澳洲最纯美最古老的独立恍世小岛呆了6天,感谢在合适的时间有合适的人一起去这些美丽的地方,我们时时刻刻都在被这里的风景震慑,时时刻刻被这里的人们感动,与我们多么不同的价值观,人们对生活的感受,与我们是完全不一样的。

走出去,在旅行中经历心跳的时刻,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了解自己的渺小。这时候,突然发现,曾经自己执着的东西,可能并没有那么的重要。


FAREWELL  AUSTRALI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