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perfectear
perfectea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943
  • 关注人气: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故事:我爱上了一只小老鼠

(2010-04-22 14:00:09)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
我爱上了一只小老鼠,那种耳朵小小的,眼睛红红的,尾巴长长的,全身白色毛绒绒的。我很爱她,正如她也爱我一样。我们的爱是很绝望的,因为我能活到八十岁,而她只有两年的时光。
 
每当想到这里,我们心底就会很悲伤,就像下雨天里,在阴湿的墙角凝结的水滴。她成天郁郁寡欢,因为她的人生只有我一个,而在她死后,我还会认识很多很多的小老鼠,每一只小老鼠都和之前那只不一样。每次想起这些之后她就会痛不欲生。我也感到难过,尽管这样爱,为什么无法陪伴她一生。
 
我抱着她,静静地安慰她,在她白色的绒毛上吹气,整理她背后乱乱的毛发,还是没有办法看到她的笑容。久而久之我们之间形成了一片黑色的迷雾,总也挥散不开。在这团迷雾里,我们总也看不到对方真实的模样。
 
于是有一天,她终于死了,我很难过,把她的尸体葬在我房间后面的山坡上,那里春天的时候常年会开着白色的小花。
 
我从山坡上走下来,手是抖的。抬眼望去,人生的路漫漫。
 
过了不多久,我又认识了一只新的小老鼠,我又爱上了她,又开始了新的一轮纯纯的恋爱。相识,恋爱,永恒的誓言,分离,如此循环往复。每次难过的时候,我的眼前都会浮现出那对红色眼睛里的悲伤神情,永远也挥散不掉。
 
又不知道过了多少年。我又遇到一只白色的小老鼠,和当年的她长得一模一样。于是她告诉我,她是原来那只转世来的。我笑了笑,并不把这话当真。她们太不同了。她每一天都很开心地在四处蹭蹭,把肚皮冲着我,让我抚摸它身上的绒毛。如果我把它吵醒了,它会愤怒地整理它洞口前的木屑。等我把它抱在手中,她就会安静下来,轻轻地咬着我的手指。我喜欢聆听她在夜晚静静地跑来喝水的声音。
 
后来她也要死了,临死前她对我说,她想通了,她不再如以前那般纠结和痛苦。无论如何,我永远是人,而她永远都是鼠,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我们的生命在对方人生刻度上所投下的阴影不同,不必苛求。她觉得自己赚到了,可以选择一个很喜欢的人陪伴自己一生,相比之下,观察着无数次命运轮回的我才是需要被安慰的……她很感激我陪伴她走过最后的时光,她多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长得和我一样高大,可以把我翻过来,抚摸我肚皮上的绒毛。
 
然后她死了。我把它葬在房间后的山坡上。山坡上建起一栋房子,原来的野花被铲平了,地上摆满了很多的杂物,我把她葬在那里。远远望去,在一栋又高又丑的大楼的阴影下,鼓起一个小山包。
 
我从山坡上走下来,感到心里一阵轻松,没有再回头。还是春风,闻上去的味道和往年差不多,可已然不是之前那一阵风。
 
前方的路还是模糊的,还有无数无数的跌宕起伏,可是我已经不再害怕了,也不再内疚了。再美好的一切终将过去,因为会过去,所以才加倍美好,我能做的,只能是在心底造一个房子,把房子造的很舒适很舒适,给她们每一只都选择一个最适合的房间,让她们安静惬意地住在里面,而我就背负着这个房子走完我自己的人生。
 
——送给小巫
 
ps,以治愈系为目的的文字,无关人士都消停点,不许乱嘲笑!~(其实我知道啦,这个语言表达过度煽情,人畜恋显得十分恶搞,结尾铺垫不够很生硬,不过管它呢)
pps,最近打算更新一直没更新成,正在为不让自己变成一只蘑菇而努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随手记
后一篇:想念家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