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perfectear
perfectea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559
  • 关注人气: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讯形式4 or 5

(2007-04-22 04:44:17)
分类: Alltag
终于完成了今天的任务,演讲内容整理,powerpoint, handout,还有小游戏的修改!虽然晚了两个小时,晚上吃饭磨蹭了一段时间,然而还是完成了!!!欢欣鼓舞!!!!
 
这礼拜持续放电,春季兴奋症不知道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我果然和两只小猫失之交臂。雷厉风行的猫主人,干瘦,说话很快,发现我房间太小来了又走了。。向我抱怨半天猫的问题并且和她爸爸讲了10分钟电话。。——她家的两只猫,其中一只跟我家小狐狸一样,经历过创伤,很怕人。
 
在洗衣房遇到住在马努住过的房间里那个美国男生,发现与他难以沟通,我的很多英文词忘掉,而他德语还在初学中。——发现他居然是学哲学的。黑格尔,不很难,康德,不很难呀??
 
在超市里问年轻的男雇员怎么用打气筒,怎么用那个简便的装置,以及那个塞子,被惊讶地鄙视了。“中国连打气筒都没有么?”
 
教育心理学那个干瘪的教授仍然让人很头疼,那个教室无论夏天还是冬天都那么的憋闷,他又花了整整一节课,讲了二十几个表格。最后一句总结仍然喋喋不休,好像是故意的。
 
和“Bree的药剂师男朋友”约学中文,本来心中恐慌,后来壮起了担子,现在我们两个纷纷没空。
 
周一的课上讲到精神病,讲到那种突发性,随后就会消失的精神病,很想打下来给瓦兰。那个教授,他描述每个病患的情况,总带着一种想要看笑话的嘴脸,并用这种笑话,博取众多女生们的反应。当他讲每一种症状,一个动作,一种形容。我都觉得他内心笃定地认为自己是正常的,所以才能做到如此的镇定和冷酷。他的笑容,说话方式,并且考虑到他的背景(临床心理学和生理心理学),让我感到对于他而言,人类也不过就像是实验室的一堆猴子一样。那些病患,不是用来带着悲悯之心安抚的,而是带着兴奋和好奇观察的,然后再洋洋自得地把他们展示出来。——然而倘若不是这么冷酷和强硬,我又怀疑,这个人是否还能有精力做心理学研究。
 
另外,大概说说他说的振发的心理学,没有原因的,总是觉得看到自己没有看到的事情,分不清现实和虚构,比如耶稣附身。这种状况持续一段时间就自然消失了。有特别的脑和生理结构的异常是它的部分原因,然而并不能够直接引发这种疾病。必须得有一个启动装置引发这种突发的精神病。引发这种疾病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有的人认为这和童年经历有关,母亲截然不同的表达方式。。但还有别的。——总之,这类事件,倘若从另一种方式来解释能更说得通,心理学,或者说科学,只是在无力地强调着自己的一面之辞罢了,虽然解释的很有意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