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珏老鹅
黄珏老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40,212
  • 关注人气:5,8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财经演义(第肆三回)   勇平免职

(2011-08-17 08:29:54)
标签:

财经

分类: 财经演义

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王勇平

 

一个司局级干部人事变动成了昨晚今晨“重大新闻”。成就这个伟业的是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

 

最先爆出这条消息的是新华网英文版,其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由于新华网具有新华社的背景,因此此消息一经发布便广为流传。包括人民日报的人民网也转载此条消息。

 

王勇平离职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其在“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新闻发布会“一举成名”。“×××是奇迹,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就是网络人根据王勇平发言衍生出的当下流行语。一时间,王勇平堪称与郭美美齐名,江湖称为“北王南郭”。

 

人民网公布的王勇平简历显示:王勇平,1955年生于湖南衡阳,1973年参加工作。1992年至1997年任广铁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1997年至1999年任羊城铁路总公司党委副书记,1999年至2003年任广州铁路公安局党组书记。2003年任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

 

按此简历,王是政治部下属二级部长,应是正处级干部。而根据今天有关媒体采访铁道部相关负责人时,王勇平还担任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此对应是副司局级。“王勇平不再担任铁道部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职务。”相关负责人强调:“这不是免职或被停职,而是正常的职务变动,王勇平的级别待遇没变,调到哪个部门还没定。”

 

当下世界,利益复杂,矛盾潜伏。任何突发事件容易引起非关联人群的高度重视并成为宣泄口,这是当下社会维稳需引起高度关注的现象。新闻发言人是“高危岗位”,王勇平因言受过、引起民愤。实质上,王氏所言所述都需要上面的授权与批示,一个副司局干部在铁道部又算得了什么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