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珏老鹅
黄珏老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40,212
  • 关注人气:5,8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被金融地产大喇叭震聋了耳朵

(2007-10-09 08:11:49)
标签:

证券/理财

金融

低产

大喇叭

分类: 观股海

昨日是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犹如久旷后的壮男,在美国造的“伟哥”(国际股市大涨、道琼斯、标准普尔创出新高)的作用下,双双大幅高开、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上证综指开盘5683.31点,上涨131.01点,高开达2.36%;深圳成指开盘19287.6点,上涨423.06点,高开达2.24%

 

经过一天的赤身肉搏,市场积蓄多日的做多激情得到释放。上证综指收在5692.75点,盘中创出5729.96的高点;深圳成指收在19232.35点,盘中创出19374.36的高点366家上涨。激情的背后有组数据不能被忽视:沪市,510家下跌,126家平盘;深市,261家上涨,373家下跌,71家平盘。

 

在节前博客中预测节后首个交易日走势时——“2007108日,高开低走,负值的可能性大”。

“高开”的判断原因有二:一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旺盛的势头有个延续的过程;二是久旷之后的多头需要宣泄。“低走”的判断是基于宣泄完了总要调整调整休息休息,以图“雄风再起”,大盘毕竟5000多点犹如50多岁年纪的人,不再是2000多点时候年纪轻血气方刚、“雄赳赳、气昂昂”了。

 

按常理说,昨日沪深股市两市下跌的家数过半,两市股指持平乃至负增长。而股指实际运行走势与预测、理论上存在一定偏差。缘由何在?

以金融股、地产股为中坚力量的大象的坚挺保证了大盘的高亢。以沪市为例,金融“五虎”——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分别贡献指数48点、33点、24点、20点、10点,几乎包办了当天上证综指所有的涨幅。

 

昨日看盘时,一同事对高高在上的股指与手中绿色个股格格不入、指数分时图上白线上天穿云、黄线下海捞鱼之势颇为困惑,问敝人何为。

敝人指着分时图笑称,这白线、黄线走势形状像不像大喇叭,这个大喇叭上海是金融造、深圳是地产造的。而你手中的股票不是大喇叭制造材料。如此而已。

 

对于10月份的走势,在前面预测中已经表明了态度。

 

新股发行、新股上市、大小非减持等行为大大增加了市场的供给量,资金的“挤出效应”势必使得主力资金“拆东墙补西墙”;QDII基金陆续发行、港股直通车或开通将在另一方面抽走市场中的资金。与此同时,宏观面依然趋紧。宏观调控政策预期依然强烈。

 

下周一,“十七大”将开幕。切不可被某些人制造的“十七大”会保障股市向上平稳运行的说法迷惑。远的不谈,“十六大”是2002118日召开的,当天上证综指暴跌2%。大会召开期间,股指依然在下降通道中“下跌绵绵无绝期”。“证券市场的运行有其内在规律,受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不应把十七大、奥运会当作题材来炒作,这样做是不理性的,也是不负责的投资行为”。

 

留心点,别被昨天金融低产大喇叭震聋了耳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