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珏老鹅
黄珏老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37,220
  • 关注人气:5,8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得】管理者必看的4个故事4-2

(2006-04-19 15:35:43)
分类: 营销管理
★《故事2》扁鹊的医术★

魏文王问名医扁鹊说∶「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到底哪一位最好呢?」
扁鹊答说∶「长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
文王再问∶「那么为什么你最出名呢?」
扁鹊答说∶「我长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发作之前。由于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只有我们家的人才知道。我中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初起之时。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气只及于本乡里。而我扁鹊治病,是治病于病情严重之时。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经脉上穿针管来放血、在皮肤上敷药等大手术,所以以为我的医术高明,名气因此响遍全国。」 
文王说∶「你说得好极了。」

【心得】

事后控制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控制,可惜大多数的事业经营者均未能体会到这一点,等到错误的决策造成了重大的损失才寻求弥补,有时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