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嘉美猫
嘉美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65
  • 关注人气:5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太行大峡谷中的通天塔!心跳一百太惊险!

(2017-06-20 18:26:29)
标签:

河南

林州

太行大峡谷

王相岩

分类: 穿着拖鞋出走

 六月的河南林州太行大峡谷之旅,可以说是一次花样练胆之旅,本以为轻松的漫步林荫栈道,便可寻幽览胜,一享南太行山水之美。没想到,景区为了更好的让游客体验峡谷之幽,绝壁之险,于悬崖之上修路,于幽谷之中建梯,于两山之间飞索,尤其那直通云霄的螺旋天梯仿佛传说中的通天巴别塔,更是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现在回想起来,朋友们一路的“惊声尖笑”仿佛依然回荡在耳边。

 ​螺旋天梯位于太行大峡谷王相岩景区内,远远望去,仿佛一根巨大无比的翠竹依附赭红色的岩壁而生,走到近处,抬头仰视,眼睛看得酸涩了却依然不见尽头,真的像传说中通往天堂的高塔。

塔身高近百米,直径只有三米,又高又窄,更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仅在地面上遥望,很多游客就已经望而却步。所以来到王相岩的游客很多,登上这通天塔的却寥寥无几。

 在朋友的鼓励之下,我和另外两位同伴登上了阶梯。“通天塔”是钢构结构旋梯,主体结构均为钢管和钢架搭建,台阶上铺木板,可以说是四面通风,头上脚下一览无余,幸好我不恐高,对此倒也没有太害怕。可是由于直径太窄,在攀登过程中等于在不停的绕圈,很快就感觉到有些眩晕。

 ​攀登到一半,悬崖绝壁上的岩石触手可及,山壁间还开放着金黄色的大百合,向地面望去,伙伴踌躇的身影已经变成了小小的一点,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通天塔”看起来高,实际也只有331级台阶,走走歇歇,再凭栏远眺一下风景,很快就爬到了塔顶,本以为此时可以放松心情了,没想到还有两个考验在等着我。

 ​一是连接塔顶和山间栈道的钢管小桥,走在上面,脚下就是离地一百米高的空谷,让人胆颤心惊;

 ​二就是在山壁之上开凿出来的挂壁栈道,栈道只有约一米高,一米宽,人无法在里面直立行走,只能半蹲或爬行,幸好边上有栏杆围挡,否则只怕要一边爬一边颤抖了。

 “通天塔”是王相岩给我印象最深的景观,其实走到通天塔之前,还必须先经过“悬空栈道”的试炼。

​悬空栈道修筑在一片光滑垂直的崖壁之上,呈之字形上升,栈道极窄,只能容一人勉强通行;坡度又陡,走得快了,仿佛前人的脚后跟就会踢到自己的脑袋。

 远观栈道已经感到惊险非常,走上栈道,更是令胆小的朋友两腿发软,很多人都是紧紧抓住栏杆,一步一个台阶向上挪,还有人扭着头,绝不敢向下方看一眼。当然,也有那胆大的姑娘,长裙飘飘,立于峭壁之上,仿佛神仙姐姐,风姿嫣然。

 ​第二天,在太行天路景区,我们还体验了玻璃栈道和滑索项目,经过了第一天的“练胆”之旅,玻璃栈道对所有人已经不在话下,连恐高的三姐姐,也和小伙伴在玻璃栈道上翩翩起舞,引发众人阵阵喝彩。

 垂直高度200米的高空溜索成了对真正勇敢者的考验,有一半的小伙伴放弃了这个项目,然而,滑翔于太行大峡谷之上的感觉,又怎能用文字来形容和体会呢,也许,除了亲身体验的你,只有翱翔于半空的鹰,才能明了这种感觉吧!

 太行大峡谷,山水奇秀险峻,是冒险家的乐园;不过这些路你不敢走也没关系,依然可以漫步于另一侧的登山步道,感受芳草遍地,绿树成阴的美景,且行且住,让心情飞扬于太行山水之间。

 (全文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