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任我游
任我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1,787
  • 关注人气:1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家门前有条溪

(2011-12-20 14:41:06)
标签:

凤迹村

门前溪

户外徒步

莆田户外

溯溪

分类: 简单生活简单户外

我家门前有条溪
    第三次来到凤迹村,时间已是2011年底。之前来过两次,一次是06年走虎豹峡谷,另一次是08年去十八湾,而这次则是溯门前溪而上。凤迹村成了大洋乡之后的第二个户外基地,户外线路呈放射状散布在周围。只要往山里转,随便一条峡谷或细流都自然成为绝佳的徒步线路。

这次的线路从凤迹开始徒步,过旧、新三门井水电站,从门前溪溯溪而上,中途沿古道爬坡到达新县外坑村顶井,从顶井一直下坡到利东、南坛,最后泡温泉舒散筋骨。全程难度中等,历时约5-6小时。

 

不知哪位先人给这条溪取了个如此亲切的名字——门前溪,让我想起小时候家门前流淌的那条河,那条承载儿时记忆的河流。沿着溪床享受跳跃快感的同时,(有人说,只有小孩才会蹦跳前进,那是最快乐的行进姿态),心底温馨的回忆和美好的情愫被一一唤起,最终陶醉在一种被称作乡愿的东东里。

 

户外运动和工作一样,在主观上都是索取,但在客观上却成了奉献。涵江山友社有宽厚尽责的明月大哥,又有一批活跃的,能够互相帮扶的积极分子,彼此能克制太过鲜明的个性,使这个团队更具有凝聚力和亲和力。加入这样的团队,你会发现奉献比索取更快乐。

这样的团队,加上深秋的美景,徒步的愉悦,身心的自由,组成了一次完美的户外之旅。我家门前有条溪
沿着三门井引水渠前进


我家门前有条溪
驴友的平安符


我家门前有条溪
进入峡谷前的一段崖壁


我家门前有条溪
寂寞开无主(路边的野花—千里光)


我家门前有条溪
队伍行进中
我家门前有条溪

我家门前有条溪
秋之韵


我家门前有条溪

我家门前有条溪
我家门前有条溪


我家门前有条溪
纵横跳跃

 

我家门前有条溪

我家门前有条溪

我家门前有条溪
野餐一兵


我家门前有条溪

我家门前有条溪
乔布斯刚刚离开


我家门前有条溪

我家门前有条溪

我家门前有条溪

我家门前有条溪

我家门前有条溪 
新县外坑村顶井


 我家门前有条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