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风如茶
清风如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3,467
  • 关注人气:27,5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童童厨房之美食减肥不反弹

(2015-06-20 17:54:07)
标签:

杂谈

分类: 相依相伴之快手美食
 夏天到了,相信许多女性朋友正在为减肥而烦恼。有时候想要减肥,又坚持不住。今天童童就教大家不受苦也能减肥的秘诀。


童童厨房之美食减肥不反弹

童童厨房之美食减肥不反弹

调节体内胰岛素>>>

  吃高碳水化合物和甜品可以让身体释放出胰岛素,胰岛素将色氨酸运进大脑,让情绪得到振奋。也就是说,当人感觉疲劳、饥饿或有点抑郁时,就会想吃甜的食物。香蕉有很好的情绪调节作用,也是因为含有色氨酸。5—羟色胺则会控制人的食欲,它在体内的含量越多,食欲就越小。情绪抑郁的时候,5 —羟色胺含量就低,人的食量就大。冬天光线照射越少,体内所产生的5—羟色胺就越少,人的食欲好吃得多。

童童厨房之美食减肥不反弹

  过多的胰岛素会将血糖转化为脂肪,不利减肥,但胰岛素太少,又不能制造出足量的5—羟色胺。确保有足够的5—羟色胺,每天保证日光照射,才可以控制食欲,同时要保持血糖平稳,因为血糖过低也会引起食欲的增加。


童童厨房之美食减肥不反弹

童童厨房之美食减肥不反弹

科学安排饮食>>>

  减肥不必苦自己,科学安排三餐可减肥。


  通过合理膳食,调节体内的胰岛素和血糖,同时增加运动量,比不吃主食的减肥法更能有效控制体重的反弹。


  1.吃种类正确的碳水化合物,保持血糖平衡。选择低升糖指数(低GI)食物,如新鲜蔬菜、豆类、扁豆、粗粮和鱼,避免摄入精制食物、果汁、其他糖类和甜食。


童童厨房之美食减肥不反弹

  

  2.吃低血糖负荷的食物(低GL),粗纤维食物、大豆和鱼混合吃,这样比不吃主食或不吃蛋白质更能有效减少饥饿感,维持胰岛素平稳,并减少脂肪的积累。如鱼、蔬菜和杂粮米饭一起吃,豆腐和蔬菜混吃,或豆类、蔬菜和全麦面搭配。

  3.每个星期吃3次、每次二两深海鱼,每天吃1茶匙亚麻子、核桃、或奇亚籽,增加摄入欧米伽3等不饱和脂肪酸,降低饱和脂肪酸的摄入。每天一杯酸奶。


童童厨房之美食减肥不反弹

  

  4.减少冰激凌、高脂奶酪和红肉的摄入量,减少茶、咖啡、巧克力、香烟和酒精等刺激物的摄入量。


  5.按时吃三餐,特别是在上午吃些低升糖指数的水果蔬菜,如苹果、梨、蓝莓等,下午吃一些酸奶和杏仁。控制血糖、体重和食欲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就是吃正确的食物,且要少食多餐。

童童厨房之美食减肥不反弹

童童厨房之美食减肥不反弹

饮食与运动双管齐下>>>

  减肥总原则:低热量或中等热量膳食(1000—1500千卡)、高膳食纤维、低脂肪,并保持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平衡,是减肥的重要原则。


  ●减少糖、甜食、咖啡、茶、香烟和酒精的摄入量;


童童厨房之美食减肥不反弹

  

  ●每天摄入GL值不超过40个单位的碳水化合物,最好是和蛋白质一起摄入;


  ●每周至少进行三次有氧运动,如跑步、游泳、轻松散步、低强度有氧运动和舞蹈等;


童童厨房之美食减肥不反弹 

  ●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燃烧脂肪和平衡血糖最重要的营养素包括B族维生素、维生素C、矿物质锌、镁、铬,以及肠道益生菌和欧米伽3脂肪酸,都有利于平衡血糖和胰岛素。适量多吃富含它们的海产虾、深海鱼、贝类、新鲜果蔬、酸奶、以及用全谷物(胚芽米、糙米、燕麦、玉米、全麦面)代替部分精米精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