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德美
李德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536
  • 关注人气:8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中的太阳2

(2012-12-15 20:43:06)
标签:

杂谈

心中的太阳2

    年关临近,Bernard来到北京,与大家小聚,尽管他一再强调是个非正式的午宴,但是,他还是西装革履地来了,提前一个小时,准备上几款精心选择的美酒佳酿,菜单自不用说,Maison Boulud应该不会有意外。
心中的太阳2


第一款    2004Chateau Plamer

    选择这款开头,做好了铺垫,这种经典年份,更能彰显酒庄terroir和酿酒技术的超凡。
    色泽宝石红色,边缘略带黄色调显砖红。香气一如既往的浓郁,清新,甘草,黑樱桃,香草,间或干菇,浓郁而不失优雅;几近午餐尾声时,又显现焦糖、果酱甚至间或红色水果香气。柔顺几近甜美的口感,单宁力度很强而不过分厚重,活泼的酸度,紧实的收尾,令人流连忘返。

第二款   2000Chateau Plamer
    这是一款诱我入门的酒,当年尚在桶内时,有幸品尝过。

第三款  1990Chateau Palmer
    砖红色。柔和的香气而细致,甘草,桂皮,烤果仁,间或香草、少许干梅香气。柔软、丝滑细腻,犹如把自己扔进家中使用多年的沙发,平衡优雅,富有活力,回味甘甜。

第四款  2008 Alter Ego
    深紫红色。香气浓郁,黑色浆果,果酱,烟熏,咖啡。入口饱满,口感厚实,单宁强壮富有力度,结构感好,果味为主导,和谐;好在是搭配奶酪,否则在上两款搭配鹿肉之后,想不出来还可以如何制作菜单。

    席间大家聊得开心,Bernard悄悄地让侍酒师早就准备好了另外一款。
第五款  2007 Chateau Palmer
    深厚的颜色,仔细辨来,边缘比上一款更多紫色,或许2008正牌?香气浓郁,扑面而来,烟熏、咖啡,果酱,黑莓,又透漏着些许樱桃等红色水果,正在迟疑中,Bernard道出:这是2007Palmer。正在猜测:肯定是近几年的新酒,又不是2009,因为5月在中山音乐堂品鉴过一次,印象深刻,如果他不说我会猜测是2008正牌,2007在期酒品鉴时品尝过,2个月前又品尝过,那天可能是在嘈杂的环境中,又有那5个一级庄的干扰,没有太记得清那种感觉。
饱满平衡,口感单宁强劲,令人感到惭愧——有虐童的愧疚。

(待续在Palmer的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心中的太阳
后一篇:收获的季节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