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德美
李德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186
  • 关注人气:8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北京最大的拉菲红酒代理商”在公海的船上用“低质红酒浆”造假拉菲

(2012-05-19 06:45:00)
标签:

杂谈

关于“北京最大的拉菲红酒代理商在公海的船上用低质红酒浆造假拉菲

关于“北京最大的拉菲红酒代理商”在公海的船上用“低质红酒浆”造假拉菲

读者来信

 

您好。我在微博上看到一条消息,说北京最大的拉菲红酒代理商在公海的船上用低质红酒浆造假拉菲,比房地产商还暴利。后来又在一些媒体上看到相关报道。想请教您的是:一、这条消息是真是假?二、既然市面上有假拉菲,我们怎么才能分辨真假?从什么渠道购买拉菲才有保证?
谢谢。

 

我也在10月初看到了这条微博,当时大家都没有在意——微博如同一个集市,发布子虚乌有信息的也很多,这种一点不靠谱的信息,大家也就是一笑。

首先,拉菲(Chateau Laffite Rothschild 产品是由几十个酒商作为一级经销,没有所谓的独家代理,世界各地的零售商只能是从这几十个酒商手中(或者这些酒商的下家)拿货,“北京最大的拉菲红酒代理商”是从何谈起?其次,故事中谈到“在公海上灌装假酒”,为何要在公海上灌装,似乎是为了逃避法律追究,这对电影中“赌博”等即兴游戏似乎可以,但是,葡萄酒不管在哪里灌装,在销售地总是需要出示:原产地证明,需要销售地的商检证明,获得不了这些文件的酒,永远只能是假酒,如果以造假酒为目的,其遭受法律惩处的风险是一样的(最近中国的这类大案可是有几宗),又何必非要在公海完成?除非这些酒是在公海上被消费掉。再次,该故事描述的假拉菲,应该是及其低级的假酒,恐怕连仿冒都算不上,欺骗的目标对象也是可以想象的——如果真的有人愿意花几十或者几百元买瓶“拉菲”给自己粉饰脸面,该是“主动受骗”行为吧?消息假的令人都不愿花时间分析,可怜的是,还有人在继续炒作,如果真的没有内容凑版面了,把版面用在“小悦悦”身上或许更有意义。

 

当然,勿容置疑,市面上确实有假拉菲,如何识别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但是选择可靠的购买渠道不失是明智的举措——至少要找那种具有较长经营历史、拥有固定经营店铺的经销处购买,万一有问题也可以进行维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