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盛大林
盛大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33,214
  • 关注人气:25,2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雷军,切莫为情所误!

(2017-10-15 17:54:11)
标签:

财经

分类: 杂文时评

 

雷军,切莫为情所误!

 

1013日至14日,小米全球供应商大会在仙桃举行。这是小米首次召开大规模的全球供应商大会,也是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方举办供应商大会。

 

仙桃在哪里?是在王母娘娘的蟠桃园吗?相信很多粉丝都不知道。

 

仙桃确实是一个小地方。30年前,它还叫“沔阳县”,20年前撤县建市,后来升格为省辖市,副地级,比其他的省辖市低半格儿,实际上还是一个县。人口只有156万(全国人口最多的县——安徽省临泉县有230万人),去年的GDP也只有600多亿。

 

雷军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个小地方举行小米手机的全球供应商大会?显然是因为这里是他的家乡。可以说,这也是唯一的理由!

 

小米是“一线“品牌,仙桃是四线城市。抛开感情因素,仙桃与小米完全是不匹配的。无论是从品牌形象的角度,还是从会务便利的角度,小米的全球供应商大会都应该在京沪等一线城市举行,最不济也应该选择武汉。

 雷军,切莫为情所误!


说起武汉,又不能不多说几句。也是在今年,小米在武汉设立了第二总部,谓之“销售总部“。所谓”总部“,当然只应该有一个。虽然也有”第二总部“的先例,但终归不合常规。雷军此举,显然也是出于感情——湖北也是他的家乡,武汉大学又是他的母校。

 

小米全球供应商大会在仙桃举行,无疑极大地提升了仙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但对于小米来说却拉低了“逼格“。

 

雷军是个重情重义的人。他的亲和力也是小米备受追捧的因素之一。但“在商言商“,作为企业家,还是应该把企业的利益放在首位,绝不能意气用事、为情所役。

 

当然,爱家乡、爱母校都是一种尊贵的情感。回报家乡、回馈母校都是“情“的应有之义。但回报也应选择恰当的方式,要以不影响企业发展为前提。比如前年雷军以个人名义向武大捐款1亿,就是比较可取的。某种意义上,只要企业做好了,就是对家乡和母校最好的回报。小米的事业越大,雷军对家乡的贡献就越大,因为粉丝们在关注雷军的同时,自然就会关心他是哪里人,来自哪所学校。实际上,这些年,因为雷军,仙桃的知名度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还在持续的提升。

 

小米正处于难得的黄金发展期,人们对雷军的期待也越来越高。小米不只是属于雷军,雷军也不只是属于仙桃——雷布斯的格局应该更大、胸怀应该更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