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桃桃淘电影
桃桃淘电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4,445
  • 关注人气:1,2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片已经烂到让人生理不适……

(2015-08-21 08:07:54)
标签:

杂谈

这片已经烂到让人生理不适……

这样一部都市爱情片,竟然还弄出了3D版,片方想钱也是想疯了

忍不住再次感慨,内地的电影市场实在是好啊!无论什么片,只要拍出来,总是能卖出些票房。以至于出现题材荒,开始在国外买故事了。除了不停翻拍韩国电影,好莱坞也成为我们的宝藏。前几天上映的《命中注定》是一部翻拍片,而最近刚上的《新娘大作战》,同样是部翻拍片。

且不论《命中注定》翻拍的如何,起码人家的原版还能看看,是个3、4星的爱情喜剧。可这《新娘大作战》是来自哪部电影呢?

就是2009年的那部《结婚大作战》,原版由安妮·海瑟薇与凯特·哈德森共同出演,IMDb7万多用户评分,仅有5.4分(不及格)。

这片已经烂到让人生理不适……

而媒体评分更是低得可怜,烂番茄上百媒体影评人评分,仅有10%的媒体影评人给出好评,平均得分3.3分。下面有一些当时的影评人评价,感受一下。
跟《结婚大作战》相比,《欲望都市》简直是简·奥斯丁水平。
蓝光一闪,《结婚大作战》让女主角们都被吸入13次元,而你只能在旁边看着。如果你非要去看这部电影,带本书进电影院,或者揣一瓶鹤顶红。
《结婚大作战》里的女性角色举手投足都这么陈词滥调,好像刚演完隔壁黄金八点档狗血剧还没缓过气儿来。
这是一本血淋林的“智商高于80的人为什么这么讨厌‘小妞电影’”教材。
如果《结婚大作战》拍的就是我们明年可能经历的事,上帝啊求你把今年再延长一点儿吧。
除了两个穿婚纱的妞扯头发抓脸撕成一团这种浮夸噱头,本片的女主角没有提供任何有价值的镜头。
短评翻译 by 阿暖

这部影片,当时在北美获得的,最有影响力的奖项,就是大名鼎鼎的烂片金酸梅的提名。就是这样一部烂片,看见都想躲远远的呢?结果,内地的电影人却饶有兴致的将它翻拍、改编,拍成了这部《新娘大作战》。

好莱坞好片有得是,你们不选,非要选这样一部公认的烂片。我只能认为,这是影片制作人和投资人缺乏基本的电影审美,分不清什么是好片还是烂片。否则,我很难搞懂这种电影有什么翻拍的理由。再或者,他们就是想翻一部烂片,不为别的,有钱任性吧!

这片已经烂到让人生理不适……

在《新娘大作战》里面,原版中的各种抽风都暴露无遗,并被进一步放大。毕竟是翻拍,所以两部电影的主线大同小异,都是一对亲密无间的闺蜜,因为一场婚礼,就莫名其妙的开始撕逼,各种算计与折腾之后,在结尾获得和解,大团圆结局。

无论是原版还是新版,都有一个非常明显的问题,就是冲突不合理。片中的矛盾是生造出来的,缺乏基本合理性。两个女孩就像一对吃错了药的偏执狂,都认准了必须在同一个地方结婚。而且,不能分享,不能妥协,不能一起举办婚礼,非得有你没我,你死我活不可,然后闺蜜就开撕了。似乎,在这两位大姐的世界里,就只有结婚这一件事,而她们一生的所有幸福,也都绑在了结婚上,连爱情似乎都没有那么重要。只有结婚,才是幸福的终点。而不结婚,就要倒大霉。尤其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这已经不是虐狗,这是恶狠狠的诅咒。我不知道当年的编剧受了什么刺激,编出这样脑抽的故事,不过,这样的故事,被一而再、再而三的重现,也是让人钦佩。

创作者总觉得,爱情童话嘛,适度夸张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可惜的是,这种缺乏基本逻辑的故事,从没有获得任何人的认同,所以原版在北美的评价,也是非常糟糕。而在新版的《新娘大作战》,同样没解决这个问题,两闺蜜为什么一定想在那里结婚,以及为什么就不能妥协,为什么就一定要撕逼,都缺乏更有说服力的解释。强烈的人为痕迹,只能理解为创作者的自暴自弃,他们也懒得去说清原因了,反正让撕就撕吧,撕着热闹就行。

这片已经烂到让人生理不适……

也许是想拍成一部闹剧,所以影片呈现出一种过度夸张的状态,演员也会比平时的更疯,更狰狞,以达到更好的喜剧效果。不过,这样的电影,也再次证明,喜剧其实更难演。如果是演个纯爱片,演员只需要摆出一张僵尸脸,呆呆瞪着大眼睛,面无表情站在那里扮可怜就好了。可演喜剧,需要更多表演,更多肢体动作,更多面部表情,才有可能调动起观众。这对两位女演员,实在是天大的考验,而她们,只能让人一阵阵发凉。

令人发指的是,角色过低的智商,是不是现在制造矛盾,都只能寄希望于角色的低智商了,通过角色的犯蠢和迷糊来形成误会。两位闺蜜的父母前后态度的变化是使得两闺蜜开撕的重要转折。但是,他们父母为什么会突然态度大变,好像智力突然梗塞一样,我们不得而知。

实际上,整部片子都是在各种莫名其妙的剧情下推进,从头到尾的乱来,为了一个毫无说服力的原因,就这么一路撕下去,也是难得。

这片已经烂到让人生理不适……

唯一的亮点就是,这部有快乐家族成员参与的电影,仍是一部烂片。快乐家族的烂片金身至今未破。以及,何炅的角色,在原版里是个女的,而那个女的,就是替原版拿到金酸梅提名的人。

最后,我很想知道,结尾客串神父的到底是不是孙楠。

这片已经烂到让人生理不适……

这里是:桃桃淘电影,微信号:ttfilm

一个影迷做给影迷的电影小杂志,每天与您分享与电影的一切。

投稿、合作或其他事宜可加我私人微信服务号:taotao189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